七彩琉璃(第十章)

七彩琉璃

第十章 绿林村的地洞

这死亡沼泽位于西元国北部的森林里,那里到处都是沼泽。据听说走入沼泽中的人很少有活着出来的,那里有食人的猛兽、食人的花鸟鱼虫、甚至连微不其微的小草都有可能吃人。所以说呢,根本没有人会去那个要人命的破森林。可是一路向着死亡沼泽前进的柳暮离和青秀却毫然不知。

天色已晚,两个人途径了一个村庄,双腿早就麻痹的青秀撒娇的拽了拽柳暮离的衣袖。

“暮离哥哥,我累了,你看吧,我们现在正好在一个村里!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休息吧。”

“恩,行。”

柳暮离虽然答应了,但是心里还是忍不住吐槽道,这丫头一路上都休息千八百回了,也算是神人了。他们一路寻找,可是并没有发现任何客栈的踪迹。就在这个时候,一群拿着火把的村民把柳暮离和青秀围了起来。

你们是谁?来我们村做什么!”

来的村民们都很亢奋,柳暮离连忙解释。

“我们只是路过...碰巧天色已晚,想找家客栈,可是到现在还没有找到。”

“我们才不信,你们肯定是妖怪变得!”

话还没有说完,村民们就拿起锄头和木棍就朝柳暮离和青秀袭来。就在这时,突然听到一个人的声音。

“你们都住手!”

“长老!他们是妖怪变的!”

“你才妖怪变得!你全家都妖怪变的!”

青秀忍不住吼道。

“姑娘先消消气,你们有什么证据说他们两个人就是妖怪变的吗?如果我说你也是妖怪变的呢?”

长老一边指着那个提问的村民一边说道。

“这...”

那个带头的村民哑口无言,带着那些村民就走了。

“多谢大侠救命之恩。”

“不用谢我,我是这里的长老。”

柳暮离和青秀看着前面这个也就二十来岁的人,都一脸疑惑。

“哈哈,你们在想什么?看我不像长老?”

“没有,没有,得罪了。”

“哈哈,你们是不是没地住,那就先和我来吧。”

说罢,柳暮离与青秀一同和这位神秘的长老离开了。

当他们走到一个豪华的建筑的时候,青秀心里想,这个村子里竟然有这么大的房子...真是有蹊跷。神秘长老看着他们两人。

“进来吧,这里是别院,专门给迷路或者是路过没有地方住的人准备的。我叫闫明,是这个村子的长老。这个村子叫绿林村。”

“闫公子好,请问为什么那些村民会这么粗暴?”

柳暮离一脸疑惑的问道。青秀显然没有过多在意这个,而是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有东西吃。

“因为这个村子在前几日,经常有家畜失踪。不管是鸡鸭还是猪狗,每天都会失踪。村民们想查清楚状况,就在晚上偷偷地藏起来,想来个守株待兔。可是想不到的是,就在半夜,地下突然钻出好几根荆棘,缠住了几只鸡,然后一下子拽到地底。这把所有的村民都吓坏了,所以他才会误认为你们是妖怪。对了,还没请问你们叫什么呢?”

“原来如此,闫公子,在下柳暮离,这位姑娘是青秀。”

“哦,原来是柳公子和青姑娘。以后叫我闫兄就好。”

“请问闫兄,这里还有别人住吗?”

“没有了,因为村子外没多远就是死亡沼泽的入口。根本没有人会来这种地方。”

就当二人还在聊天的时候,青秀突然插了一句。

“闫哥哥,我们什么时候吃饭啊?”

柳暮离一脸黑线,慌忙解释。“秀儿就是这样的,闫兄别介意。”

“哈哈,有趣有趣,我看你们都饿了,就快随我进去吃些东西吧。”

“恩。”

两人一同回道。

在别院里,青秀只顾着吃东西。柳暮离却对妖怪很感兴趣,依然和闫明聊着天。两人相谈甚欢,柳暮离发现自己有很多的兴趣都和闫明相似。于是柳暮离竟然想和闫明结拜为兄弟,闫明竟然爽快的就答应了。

“闫兄,那个妖怪每天晚上都会出现吗?”

“是啊,不过最近几天却不是经常出现了。”

就当两人还在聊天的时候,突然门外跑进来一个神情慌张的人。

“长..长老,不好了!死人了!”

“什么?说清楚点,哪里死人了?”

“您快来看看吧,就在村东头老何的家,我先过去了!”

说罢,柳暮离和闫明也朝外走去,一旁的青秀大喊。

“等等我!我不吃了!带上我!”

一行三人来到了村东边的老何家,还没有走进院子,就闻到了血腥味。一旁的青秀直接跑了进去。

“还愣着干什么?进去看看啊?”

没过一会,只听里面传来青秀的吼叫声。柳暮离和闫明一同向院子里跑去。只看到青秀坐在地上,一手捂着嘴,一手指着前面。

“暮离...你看...好多血。”

“秀儿不怕,有我在。”

柳暮离说道。

“恩...”

闫明走到血迹周围,看到一个特大的洞。之后又来到老何的房间,房间里空无一人,就对旁边的村民开始询问。

“这里就老何一个人住吗?”

“不是的...还有他妻子啊...一共两个人...”

闫明思考了一会儿。

“你们先回去吧,这里交给我就好了。”

“是。”

一群村民就回去了。

“柳兄,你看这洞口的边缘,似乎是活生生拽进去的。”

“闫兄是说,是那个荆棘?这...难道家畜已经满足不了他了?”

“这可就不好说了...”

一旁的青秀思考了一会儿。

“那我们直接从这个洞下去,然后顺着洞走,不就能找到那个妖怪了?”

“青秀妹妹说的也有道理。”

“这怎么行!那么危险!要去也是我去!秀儿你不能去!”

“我是不会同意一个人进去的,一个人进去肯定很危险,多一个人多份照顾。所以把青秀妹妹一个人放在这里好吗?”

“好吧。”

柳暮离不情愿的同意了。

闫明先跳进了洞里,还好洞窟不是很深。

“喂,闫兄你没事吧...你怎么那么仓促的就跳进去!”

“柳兄放心,我会一些轻功,不碍事的!这里不深,你们进来吧!”柳暮离看了一眼青秀。

“你怎么下去?”

“当然是你抱我下去了!”

“什么?抱...抱...抱你...”

“对啊!难道你让我自己跳进去?”

“那算了吧!还是我抱你吧。”

话音刚落,柳暮离用一个公主抱将青秀抱了起来,一边叮嘱青秀搂住自己,一边就跳进了洞窟。

“这个洞窟确实不深啊。”

“喂!你可以放我下来了...暮离...”

“不好意思...”

说罢,柳暮离将青秀轻轻的放了下来,看着柳暮离淡红的脸颊,青秀觉得古代的男人真是保守。闫明走在前面,他看着径直的洞穴,四周的墙壁上都有着血迹。

“柳兄,这...这一定是活生生的将人拖拽到这里的...”

“那这也太残忍了吧...”

柳暮离回应道。

一旁的青秀死死抓着柳暮离的衣袖,一时不敢撒手。他们三人一直向前走,黑乎乎的山洞本来视线就很差,这让他们三人很困扰。突然,在前方的地上看到了一个火把,柳暮离拿起火把。

“哎,可是没有打火石啊...”

“柳兄,我有。”

话音刚落,闫明从自己的衣服里掏出两块打火石,不一会,火把就亮了。

“还是闫兄机智...”

“还好啦,我以前也吃过这个亏啊,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嘛。”

一旁的青秀看了看柳暮离,心里想,这就机智了?我看你就是个智障障!不亮不要紧,因为有了火把,火把着凉了四周,柳暮离三人看到四周墙壁上几乎都是深红色的。这一看就是血迹,都是活生生剐蹭出来的血渍,大多数的血渍都干了。

不仅如此,洞穴的地上,他们还发现了一些残缺的家畜残骸,这些残骸肯定就是那些家畜被拖拽的时候剐蹭掉的。柳暮离拿着火把,青秀搂着柳暮离的胳膊,闫明借着光亮走在前面。这洞窟看起来又幽深又长,这让柳暮离他们加快了脚步。

过了许久,柳暮离三人终于看到地洞的出口,闫明轻轻一跃,跳上了洞口。柳暮离也抱着青秀紧随其后。当他们三人都来到地面上的时候,全都惊呆了。

当柳暮离看到周围景物的时候,他就已经明白了。因为他知道他们已经身处死亡沼泽的深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风水镇失踪的少女(下) 脚步声越来越近,吓得青秀一直哆嗦。 “暮离,你听到了么…” “恩!秀儿容我出去看看...
    苦编辑小美阅读 150评论 0 0
  • 在五年前,做公益的人挺多的,但公益人倒不是特别多,但是五年后的今天,无论是做公益的还是公益人,都已经很多了,感觉公...
    Riemann_Jin阅读 1,261评论 2 19
  • 伊人何在,再而却总寒冷清秋!
    冷清秋Unfollow阅读 151评论 0 0
  • 勿忘你林宥嘉 我又开始想你了,MKM,我好像越来越认真了,林宥嘉的一首歌,让我又重新想起了你,不对,应该是从来没有...
    田达令的小小世界阅读 171评论 0 0
  • 富人和穷人的区别在于,富人衡量事物价值的标准是时间,考虑的是时间的成本,而穷人衡量事物的标准是金钱,考虑的是金钱的...
    公羽依娜阅读 781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