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技巧:想要唱好高音,你必须具备这几点!

最近有很多同学都在老师我的视频底下评论说高音怎么唱啊,老师我高音上不去会破音。老师我心想:我当初学唱歌也是学了老长一段时间才掌握了高音。你们基础都没有那肯定上不去呀,所以我在这里主要是想跟大家说,唱高音的前提是你的基本功要扎实,其次就是要多练多唱,正确的练习!

你多唱,多用正确的方法唱,气息自然就越练越足,并且你的控制也渐入佳境了。这里的多唱,是指的多唱发声练习。边跑边唱的方法,并不是很推荐,一你坚持不下来,第二容易岔气。当然还有很多别的方法,但是,多唱,是最直接最简单较好掌握的办法。

今天老师就来说一说有哪些简单的方法可以帮到我们,让我们唱高音的时候可以轻松一些:

1. 气息

气息,起着关键作用,是唱高音的基础。唱高音需要用腰部的力量,等于将一个长形的气球充满气后,用手将下半部一捏那上半部就胀满起来,产生了一股强烈、上升的气流,而这正是我们唱高音所需要的。

2. 换声

换声是在不同声区按不同音高的需要,用母音变型转换和声带机能调节的方法,将真声和假声按比例进行转换、混合,形成真假声不同比例的混声。掌握换声技巧才能达到歌唱所追求的声音统一,解决高音困难。

3.高音一定要打开自己的喉咙!

打开喉咙很简单,当你困时,一面讲话一面打呵欠,这时候喉咙就打开了。打开喉咙比打开嘴巴更重要!这样唱起来的声音比只张嘴不打开喉咙的声音更亮些。所以,我们可以尝试做打哈欠练习,嘴要与喉咙一起张开,最好后面张得更大些!如同用一个倒立的漏斗,大口一方在颈部喉咙处,漏斗尖在面罩处。如果声音位置已全部进入面罩,声音就能从最轻逐渐唱到最强。 

4.高音靠共鸣

声带发出的声音是微弱而单纯的,既不能打远,也不能变化音色。从声门出来的声波辐射到口鼻之外,所以能有那么大的音量和那么复杂的音色,是因为经过了喉腔、咽腔、口腔和鼻腔以及这些腔体的调节。这就好比提琴的弦、音箱和弓子的关系一样,弦离开提琴的本体,光用弓子去拉或用手去弹两根弦,虽然经过空气传播,但声音仍然没有多大。要是把弦放在提琴上,用同样的力量去拉或弹,声音就响得多了,这是因为提琴的音箱和弓子有共鸣作用的缘故。不过提琴的音箱、弓子的形状和质量都是固定的,因此音色的变化不很明显,听起来总离不开提琴的色彩。照物理学上讲,凡是充满空气的地方都可以发生共鸣。生活语言发音的主要共鸣器官有喉腔、咽腔、口腔和鼻腔。把喉头以上各共鸣腔统一起来,叫做"口咽喇叭"。

除了这几部分主要共鸣腔以外,胸腔和头腔等部分也可以发生共鸣。可是,要想引起胸腔和头腔的共鸣作用,喉、咽、口、鼻这几个共鸣腔必须首先造成强有力声响把声音扩大到一定的程度,然后才能达到胸腔或头腔的共鸣,使声音更加加强和扩大。因此我们要想利用胸腔或头腔的共鸣,必须在加强锻炼咽、口、鼻腔共鸣的基础上来实现。

整篇文章到这里也差不多该结束了,老师说一些大家都明白的话,想要做好一些事情,你自己不去努力追求,去学习,去付出,那么都是空想,没有任何价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送给所有人,与君共勉!

所以同学们在看文之后、茶饭之余、起床睡前,都不能忘记平日里的如影随形的练习,这才是老师我最想要看到的学习风气!

如果在唱歌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加老师微信:YJA0006,老师每天下午3点和晚上8点还会在群里直播唱歌技巧教学,群里还有很多一起学习唱歌的朋友和学习资料

还可以领取老师我自己精心整理的一份2019最新的声乐和0基础入门教程哦!

喜欢文章的朋友可以点赞加分享,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出来,后续我们也会出相关教程文章分享给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