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城市风很大|你给的温暖,让我在磨砺中重生

文/若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州

小桥、流水、人家

游园、小巷、茶馆

悠久的历史

深厚的文化

诗意的城市

宁静的,充满文艺色彩的小街上,那家极具格调的花店里,雯雯正和囡囡一起,用那些修剪下来的枝叶,做出一幅幅唯美的树叶粘画。

阳光正透过落地的玻璃窗,洒落在她身旁,她转头看着身旁那甜美可爱的小人儿,眼神里充满了温柔。

此刻,再想起那个曾给过她致命伤害的那个人,竟恍若隔世。

01

三个月前,在那个曾充满温馨浪漫的庭院里,那个许诺要爱她一生一世的男人,给她的人生甩了一记重重的耳光。

他身边那个有着娇媚笑容的女子,骄傲的宣称:“我怀了程哥的孩子,而且是个男孩儿!你们离婚吧!”

她忍着泪盯着他,可他却只轻轻点了点头,眼神就再也没在她身上有丝毫的停留。

她冲回房间,抱住那个正在哄洋娃娃睡觉的女儿,冷的瑟瑟发抖。

房间的暖气还在呼呼的吹着,可她却觉得这是她经历过的最冷的一个冬。

囡囡抱住她,奶声奶气地问:“妈妈,你是不是生病了,要看医生吗...”。

眼泪再也止不住的奔涌而出,囡囡的小手轻轻的擦去她的泪水:“妈妈不哭,打针也不害怕,囡囡陪着你,我的糖可以给你吃...”,轻轻地拍着她的背。

她紧紧拥住身边的小人儿,心疼的就要窒息。

02

这是她来这个城市的第十年,十年前她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决然地要跟这个江南的男子厮守终身。

初到苏州,她听不懂他们的吴侬软语,多少次在吃饭或者买东西的时候,被当地人欺负过,可那些在她那充满爱的心里,根本不值得一提。

他也没有辜负她,就算整个家族都不同意他娶一个外地的姑娘,他还是给了她一个简单的婚礼,还有一个充满温馨的家。

那段日子,是她所有时光里最幸福的时候,虽然有些辛苦,但是下班后,能在温暖的房间里,拥住爱人的肩膀,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

他知道她吃不惯当地的饭菜,特地从网上找到她老家的菜谱,一遍遍的练习,直到她吃出家乡的味道。

那时的她,每每做梦都会笑醒,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姑娘。

03

第一次有予盾,是他们结婚的第三个年头,眼望着身边曾经的新人们,一对对儿都抱着虎头虎脑的孩子,只有他们还是一双人。

她多次在医院的专家门诊里做各种检查,可结果都是没有任何问题。

她暗示他也去做个检查,他却发火了,觉得他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生孩子大都应该是女人的事儿。

这之后,他们有好几次为这事儿争吵过。

后来,他们也一起约过权威的专家,可结论竟然是他们的身体都没有任何问题。

一来二往的这种检查,和来自家里的各种压力使他渐渐不再对她温柔有加。

可她觉得既然他们能走到今天,也是上天的厚爱,孩子是一种缘分,总会来的吧,依然死心踏地的爱他。

04

第一次,在街头看到他和别的女人谈笑自如,她转过头,告诉自己是阳光太热烈,以至于她产生了错觉。

可他的工作越来越忙,时常以加班为借口,早出晚归。

多少个不眠的夜,她都趴在窗边一颗颗的数天上的星星,细数他曾给过的那些甜蜜过往。

有多少次她劝自己他只是累了,不是不爱自己,可总被眼泪打湿了心。

结婚的第八年,在他们都被孩子的事儿搞的筋疲力尽的时候,她怀孕了。

她在医院拿到那张孕检单的时候,坐在人来人往的大厅里,嚎啕大哭。

这个来之不易的孩子,成了她最大的精神支柱。

那天,城市的风很大,可是她却第一次觉得这里不再陌生,从今后,她将要在这里生根发芽。

05

他知道她怀孕后,也格外惊喜,从那天起断了所有的应酬,还请了保姆,让她安心养胎。

那段时间,他们又回归到最终的甜蜜,可她不知道那是不是她的错觉。

她的爱,一如既往,从来都在他身上,可是他的,她不敢问,也不敢做任何猜想。

如果从今后,他们一家三口能幸福的生活,她也情愿那些孤独的夜只是在回忆里存在过。

在幸福的环绕下,囡囡出生了。

那天,她那很少见面的婆婆也来了,还关心的问她感觉如何。

可等她从产房回到病房,就只有他抱着孩子坐在床上。

“是个女儿...”他轻轻说着。

眼睛里满是欣喜,毕竟这是他们盼星星盼月亮,才得来的孩子。

接下来的日子,她开始嫉妒那个小丫头,抢了她所有的宠爱,可心里却是欢喜。

他能在,在她视线可及的地方,就算是偶尔的冲她微笑,她也觉得幸福满满。

孩子成了他们之间最重要的感情枢纽,这让她总会觉得眼前的幸福那么不真实。

06

囡囡两周岁的生日,她的爷爷奶奶都来了,还给她办了个小型的生日party。

那天的囡囡笑的合不拢嘴,而她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爱,从而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可宴会上,婆婆和公公却多方暗示她,让她赶紧再生个孙子。

她不知如何回答,一个囡囡已经倾注了她所有的爱和期盼,所以她只有低下头。

再后来,他们好像并没有等到他们想要的答案,就从各方面找她的不是,给他们施压。

可为了囡囡,她都忍了。每次和他提及这个话题,他都显得不开心,说他父母也给他施加了很多压力。

她劝不了他,更无法安慰他,因为自己在这场爱里也已历尽了艰辛。

她知道他是独子,无论如何他父母都盼着能有个孙子。

也许他们都没错,错的是他们本不该相识。

十年中,大大小小的矛盾和隔阂,她都想好好度过,也很用心的去经营他们看似完美,却早已千疮百孔的爱情。

可最终,她给不了他一个儿子。

她好累,累到不想看见任何人。

07

“妈妈,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们了?...”囡囡看着她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从家里出来,低声问着。

“囡囡乖,妈妈再给囡囡找一个新家...”她抬起头,倔强的不让泪水掉下来。

为了争夺到囡囡的抚养权,她答应了他们家的所有不平等条约,没有带走任何东西,除了他会按月给女儿的抚养费,就只有这些日常用品。

可走出大门的那一刻,她却有前所未有的轻松。

再见了,埋葬了她十年的庭院儿,哦,不,再也不见。

她拉起囡囡的小手,扬起头,看见天边飞过的大雁,前所未有的思念自己的家乡。

太久了,久到她快忘了昔日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08

三个月后,她在苏州临近的一个城市,开了一家她喜欢的花店。

花店正上方挂着由鲜花、汽球拼成的一个巨大的“心”形,“心”形中用霓虹灯管组成“馨苑”两字,随着灯光的闪烁衬托出别具一格。

她希望能和囡囡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度过她们生命中任何一个美好的时刻。

此刻的她,也充满了恬静的气质,完全和之前判若两人。

她说她不愿去恨,因为恨会让灵魂充满了邪恶,她有她可爱的小天使,所以她想开始新的生活。

这个城市虽然也会有风很大的时刻,但是囡囡让她感觉到温暖,她纯净的眼神能让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她愿用全部的爱给她一个美好的世界。

前尘往事都随风,我只愿守她一世安宁。

城市故事&上班那点事儿&世间事联合征文|这个城市风很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就到家庆日了,这是我家自己的节日,也就是我和老公的结婚纪念日。 二十三年前,我和老公相识,并订下婚约,当时他...
    往事如烟胖婆婆阅读 649评论 8 8
  • 唢呐天生自带悲怆的音调 注定了这部挽歌 不想妄图品评其中的电影手法细节处理等专业问题,只想把看完电影后在脑海中残存...
    iao_q阅读 170评论 0 0
  • 表妹是个工作狂。被逼的。 被表哥,那个无情的Sir给逼的。 天天翻好剧、好片,安利给大家,偶尔低潮一下么,还被表哥...
    Sir电影阅读 1,067评论 4 20
  • 有人说:看见我每天都没有睡饱觉没有精神的样子。 刚开始,我的心里很难受,又有人说我的不好了,你怎么看不见我的改变和...
    周海双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