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一家 情谊绵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诗画一家    情谊绵绵

      9月23日,山里群的群友们看了著名书画家郭品寿的作品后即兴写诗。现在我把这些美诗串成珠链,供大家欣赏。

      群主周胜明老师幽默诙谐,诗词信手拈来。

水墨黑白真性情,

妙笔生花境界新。

深山老者多才艺,

惊煞世人啧称奇。

        高儒老书记兼诗人李金华动情地写下:

我眼中的郭老美图

李金华

深山壁壑隐草庐

松翠桃红蔽幽途

凡间哪可称圣地

唯有此处最积福


云锁雾罩绕山峰

梅白竹翠瀑布冲

仙鹤亮翅映山霞

农院红楼坐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帅哥诗人学海无涯特别喜欢写诗,妙笔生花,深情地写道:

画吟

学海无涯

悬崖峭壁劲松立,

亭台楼阁相伴依,

白鹭展翅青天飞,

瀑布声声笑脸迎,

山清水秀景依旧,

若此一游醉方休。


看郭大师画有感

学海无涯

山路弯弯通幽径,

深山人家草木青,

云雾相间白鹭飞,

天上人间画共鸣。


        美女诗人姜小芬,积极参与,美诗篇篇。

画图画景添光彩,

民间画师郭大师,

款款精品呈山群,

喜得众人心依恋,

人人把图收藏间,

可见贵手才华尖。


画山画水画民间,

春夏秋冬在图间,

加上诗词贴周边,

盖上印章郭大师,

显得此图更春天。

        美女诗人范丹霞深情厚意,兴奋地写下:

观画

范丹霞

青山隐云雾

苍松斜翠微

悬崖立孤亭

飞瀑尽激流

        医生夜明珠不甘落后,激动地写下美诗。

青山白云万里香,

浪漫雪景自天涯。

眼望直上天顶去,

同到牵牛织女家。

        帅哥诗人奋斗永远斗志昂扬,激情写下美诗。

赏画有感

    奋斗

远眺山峦叠嶂,

近闻花草清香。

幸有曲径通幽,

秋雁南飞成行。

      老板兼诗人张文庆,永远热情奔放,积极书写华章。

观画有感

张文庆

大师之作君懵懂,

远看山水雾朦胧。

近看山崖长劲松,

亦有小径通楼琼。

瀑布清潭邀明月,

身临其境赛仙宫。

如此佳作真难得,

众人亦在羡慕中。


      帅哥诗人月亮,美诗就是不一样。

水山吟

月亮

远山云缥缈

近松雾轻绕

水岸草屋孤

长瀑震亭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板诗人虞国强说话幽默,美文不断。

观画随思

虞国强

远望群山如黛

近看青翠分明

周边藤蔓遍野

潭清游鱼可数

危崖峭壁苍鹰

振翅冲天入云

胸怀江山锦绣

始能绘此美景

      热爱写诗的弯弯月儿老师献上美诗一首。

弯弯月儿

山势险峻祥云飞,

瀑布垂挂落花随。

翠竹蔓延石径依,

鸿雁声声秋色宜。

        诗人戴土财老当益壮,尽情地写下美诗。

绿树青山

云绕青山秀暖风,

谷中飞瀑飘雾中。

涧出峡谷清流缓,

绿树旧居山民欢。

      草根诗人叶卫东,吟诗赋词样样在行,真诚地写下:

黑白世界最真诚,

如人在世虚假分。

画尽人生真美善,

独树一帜洒脱人。

      诗人奇葩山人,虽年事已高,但幻变少年模样,热情洋溢地写下美篇无数。

七律~题桃鲤闹春图

奇葩山人

孤篷远棹野渔湾,

幽谷闻莺绕烬烟。

桃花荡水玲珑树,

鲫鲤游云锦绣天。

闲栏草舖钩鱼埠,

断渡荆径挡客鞭。

春风到此寻陶公,

不羡鸳鸯只羡仙。

忆江南

奇葩山人

金华俏,古景复新嫣。

八咏双溪千秋唱,

两山百里一城连。

笑碧水蓝天。

        山里群诗词书画成一家,群友们情谊绵绵至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中的书画作品都是著名书画家郭品寿的佳作,衷心感谢他对我编辑工作的大力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庐山砚人草堂记 桂相文撰 砚,文房四宝之首,文人之砚,犹美人之镜,最生亲傍。黄君爱和,生金星砚之故里,忧金星砚之未...
    庐山樵阅读 5,974评论 0 8
  • 又是一个学年结束了,九月到现在,也是曲曲折折,书也是马马虎虎的读完了,事情也做了一些。总体来说,是良心办事,良心做...
    狮头鹰阅读 336评论 0 0
  • 《你的名字》,又是一部刷爆朋友圈的电影。我的第一印象是过文艺,脑洞太大。身边太多的朋友都是二刷三刷,我实在拗不过朋...
    一个文笔不太好的文科生阅读 166评论 0 0
  • 一直到晚上才开始听课,发现好多小伙伴作业都交了,又托到最后,不过貌似比昨天早一丢丢。课程笔记和作业一起交喽。
    王桢wz阅读 1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