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之梦醒时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子几乎夜夜都在做同一个梦。

梦见自己身处一个水帘洞中,有石桌、石凳,石桌正中放着一个亮灿灿的金刚圈,和一台手机。

洞中最宽敞处还挂着一幅画像,画像里面是观音菩萨,而且每次观音菩萨都会对着他说同样的话:

    “至尊宝,你本是孙悟空的肉身,只因你前世尘缘未了,故此会一直在皈依我佛之路上不断轮回。当你脚心出现三颗痣之日,也即是你脱胎换骨之时,届时你师父唐三藏的召唤也会随之而来,愿你能大彻大悟,抛弃人世间一切情欲妄想,保你师父西天取经,之后必可修得正果,享受极乐世界,切记切记!”

然后,男子便醒了。

醒来后他习惯性的看看自己的脚掌,当发现除了还是那颗熟悉的鸡眼之外,并无其他异状。于是摇摇头,龇牙咧嘴的笑了。

这样偷偷地跟在她后面,已经是第三次了。

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看见这个女孩时,便喜欢上她了,但是他没有勇气上前打招呼,任凭着心动和想多看几眼的念头使唤着自己,一步一步跟着那清丽的身影后面。

女孩抱着本书,在前面怡然自得的走着,然后经过一个花店时,停下了脚步,在花店门口摆放的花束前蹲下身子,一付陶醉的表情嗅着花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不禁被眼前的情形迷住了,觉得女孩的神情在哪里见过似的。可就在这一分神的时候,女孩不见了。

他四处张望,正当为又一次失去了她踪影而懊恼时,突然脑后被一本书连敲了几下,接着听见女孩有些气极的声音:“你这个变态,竟然敢跟踪本小姐!打死你!打死你!”

他先是蒙住了,接着马上反应过来,一边护住头,嘴里叫道“误会了!误会了!”,然后一边转身准备辩解。

突然,女孩看见了他的样子,拿着书敲打的动作竟停滞在那里,带着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嘴里喃喃说道:“你是——至尊宝?!”

“你真的不认识我了?我是紫霞呀!”女孩欣喜的看着他:“没想到你真的出现了!尽管这次出现有些猥琐,咳...咳...我的意思是有点意外!嘿嘿...我现在郑重宣布,你是我的了!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紫霞?!猥琐?!!我是你的?!!!”他摸着还有些作疼的头,被女孩话里一波又一波的信息弄得彻底晕头转向了。

“对啊,宝宝!你现在是我的人了!可惜我现在没有仙术了,否则我会给你盖个章的!”女孩根本不理会呆若木鸡的他,兀自眉飞色舞的说着。

“宝宝?!”他困难的吞了口口水下去,感觉自己脸都变颜色了。

是她脑子有问题还是我脑子被打坏了?他有些怀疑自己又在做梦了。

“唉,这也怪不得你!”女孩终于注意到他的表情了,叹了口气,眼圈有些泛红,神情也变得黯淡下来:

    “当年我回到佛祖面前,佛祖问我可曾后悔,我说不悔。然后我求佛祖再许我与你的三世姻缘,佛祖见我如此痴情便应允了,但是却要我们五百年一轮回,并且不许你有前世的记忆。而我想的只是一心再见到你,其他种种便不管不顾了。”

“你是说,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而且还是上天注定的?”他好像听懂了些什么,有些高兴,又有些不敢相信的问道。

“对啊!我喜欢你是上天安排的,上天安排的最大啊!”女孩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好像抓到宝似得,刚刚的黯淡已经一扫而光,又恢复开心状:“那我们大家立刻开始这段感情吧!”

幸福似乎来得太突然,他被女孩抓住着手,一方面激动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一方面又感觉脑子里面一团浆糊,根本弄不清发生了什么。

他只能张大了嘴,带着几分弱智的表情,看着面前自己喜欢的女孩笑得像朵花似的。

他们恋爱了。所在城市因为他们的恋爱而变得生动起来,很多地方都留下了两人牵手的足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店。她拉着他,让他帮着找一本好看的爱情小说,一回头却发现他拿着本书看的津津有味。似乎感觉到不对,他抬头望了一眼。只见她瞪着眼睛,鼓起腮帮子,他连忙心虚的合上书,原来是本《西游记》,手忙脚乱的把书塞了回去后,又装模作样的替她找起来。她见状一旁哈哈大笑。

商业街。她走进一家店里面,然后转身坏坏的笑着,用手指勾着让他进来,他拿着大包小包在门口直摇头。然后,她不由分说地一把抓住他的衣领使劲拽了进去。原来这是家内衣店,进店之后不知道把眼睛该往哪放、只好低着头的他一付难为情的样子。她和女店员们看着,吃吃的笑成一团。

小吃店。她不顾形象的吃着臭豆腐,他在边上做出嫌弃的表情,被她发现了,然后她点了一堆超辣的麻辣涮让他吃,吃到他后来舌头都伸出来了。这时她也一付嫌弃的表情,并在他耳边轻轻地说道:“你好像条狗啊!”他干脆“汪”的叫了一声,作势要咬她,吓得她尖叫一声跑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园里。他坐在长椅上,她枕着他的腿躺着。看着她手舞足蹈的说着以前的故事,当听到最后她说至尊宝不得不放开紫霞的手时,他伏下身子,轻轻对她说声“对不起”,然后给她深深一吻。

……

恋爱中的时光甜蜜又美好,他感觉自己像变了个人似的,每天早上一睁开眼,想到的第一个就是她,到了夜晚,必须和她道过晚安才能睡得着,而且更奇怪的是,这段时间他再没有做过那个梦了。

这天,他们一起去逛城市一年一次的集市。

集市上很热闹,卖瓷器的、卖饰品的、卖古玩的...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惹得她不时拉着他停下来把玩问价。

逛到中午,有些饿了,就在她被烤羊肉串的香味吸引过去买吃的时,他却在一个古玩摊位上发现了一件让他感兴趣的东西。

当晚上回来,他送她到住处楼下时,他让她闭上眼睛,说要送一样东西给她。

“哇,这串手链好像以前的那串金铃!难道你想起以前的事了?”她一脸惊喜的问道。

“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你会喜欢!”他确实是被这串手链莫名吸引了。

“好吧,你迟早会想起来的!这串手链我太喜欢了!”她开心的一把抱住了他。

“我想不想得起来过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我爱你!”他在她耳旁轻语道。

听到这句话,她已喜极而泣。

而那一夜,他回到住所,也带着前所未有的甜蜜入睡了。

那个许久不曾做过的梦又一次出现了。

只是这次像中的观音菩萨说完那段话时,他开始问观音菩萨:“为何我记不得前世了?”

观音菩萨说道:“你回头看。”

他依言回过头去,只见洞中一方池水波光粼粼,接着无风自动,生出一幅幅画面,好似看戏一般。

于是,他看见了至尊宝与紫霞的初次相遇,也看见了紫霞为了救至尊宝被牛魔王刺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还看见了紫霞一缕芳魂跪在佛祖面前苦苦哀求,希望佛祖再许三世姻缘与她,哪怕三世之后,从此形神俱灭;

他更看见了紫霞在不同的年代,穿越千山万水,在茫茫人海中找寻着他的身影...

当画面消失以后,他对着池水呆立良久,然后转过身又对着画像问道:“菩萨,如果我不想再做孙悟空了呢?”

像中的观音菩萨微微一笑:“如若没有孙悟空,何来至尊宝?如若没有至尊宝,你与紫霞又如何能再续前缘?前世今生,皆由天定;情欲欢愉,亦不过是梦幻泡影罢了。”

说完,画像自己烧着了,转眼便化成了灰烬,随之洞中也陷入黑暗一片。

这时他便醒了过来。

然后,他下意识的去看脚掌,只见左脚脚掌赫然有了三颗黑痣。

正在惊疑未定之间,又发现床头柜上多了两样东西:一个金刚圈,一部手机,正是那梦中之物。

“你不要再来找我了!”他面无表情的对着她说道。

“为什么?”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至尊宝,你难道到现在还不相信我说的话?我真的是紫霞啊!”

“我再也忍受不了你拿这个故事骗我了!什么五百年前,五百年后!我不是孙悟空!我讨厌孙悟空!”他带着一脸厌恶的表情。

“如果你不想再听我们以前的故事,我可以不说,好吗?至尊宝!只求你别跟我分开!”她抓着他的手臂,噙着泪的脸上满是不舍。

“对不起,我已经喜欢上别人了!”他推开她的手,依旧冷冷的说道,似乎怕她不信,他指了指不远处一个浓妆艳抹的女子。

那女子仿佛收到信号一般,一摇一摆的走过来,将手搭在他的肩上,嗲声嗲气的说道:“亲爱的,晚上我们去哪里吃饭呀?”说完用挑衅的眼神望向她。

她咬着洁白的牙齿,眼神充满了幽怨和不甘,她就这样侧着脸瞪着他。

他没敢看她的眼神,将头别了过去,但嘴里还是硬着说出更无情的话:“哦,琳达,晚上我们去吃牛排吧,我知道你最喜欢了!”说完,转身就要和女子离去。

“至尊宝,你站住!”她叫住他,然后在他回头的一刹那给了他一耳光。

“混蛋!你不是人!”她悲伤的喊了一声,然后快速抹了一下眼角的泪水,接着从手腕上褪下他送的那串手链甩在地上,头也不回的离去了。

他弯下腰捡起手链,却听那女子一旁说道:“看的出来,她很爱你!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我也看得出,你也很爱她!好了,我的戏就演到这里,给钱!”

他拿起了金刚圈,回想起这段时间与她的种种以及即将做出的决定,不禁心潮起伏:

    “曾经有个用生命来爱我的人在等着我出现,而我却不知道,等到我发现时,已浪费太多时间。如果下辈子还可以重来,我愿意是那个等待的人,如果这份等待需要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说完,他缓缓将金刚圈举起,准备戴在头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房门推开了,她的声音响起,“你终于将一切都记起来了,是吗?至尊宝。”

他转过头,看见她站立在门旁,脸上微笑着,却又带着一丝说不出的悲寂。

“我就知道,聪明如你,一出戏骗不了你多久。”他也微笑着看她。

“聪明如我?”她嘴里念叨着,似乎在体会着这个词的含义,眉间竟有了一丝喜悦,“在你离去之前可否答应我一件事?”

“你不用说,我知道。”他将金刚圈放下,走到她身旁,深情的注视着她,就这样看着,看到她都有些脸红了。

“我好害怕下辈子又不记得你的模样了!”他看出了她的小小的不自在,解释道。

她却被这句话暖得整个人都沉浸在幸福里面了。

她闭上眼睛,轻声说道:“吻我。”

他仿佛在用尽一生的情感去亲吻着她,而她则是用整个身心来回应着。

吻着吻着,她感觉手腕上被他套住了一样东西,她会心的扬起了嘴角。

他在她耳边轻轻呢喃:“你为何这般傻?”

她依然闭着眼睛,舍不得睁开:“像我这样的女子,生在这个世上,不为爱和希望活着,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唉”,他轻叹了口气。

这时候,那个凭空出现的手机突然间亮了,接着响起了一个声音,“only you,能伴我取西经,only you,能杀妖和除魔...”

伴随着这个铃声,出现在手机屏幕上的是“师父唐三藏”五个字。

他戴上金刚圈的瞬间,周边的世界都如幻象般退去,只依稀听到她隐约的耳语:

“红尘万丈,我却只贪享与你的片刻欢愉。至尊宝,五百年后我依然等你...”

-----

叮铃铃...

在闹铃声中,周星星醒了。和之前很多个夜晚一样,昨晚看片又看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他擦了擦嘴角的口水,赶紧起来去洗手间洗脸刷牙。

周星星的房间里面,电脑放的片子还定格在那里,是《大话西游》。

画面静止在:戴着红领巾的孙悟空迎着镜头走来,在他身后不远处那堵黄土城墙上,夕阳武士与女子正紧紧相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