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

很抱歉这么烂俗的标题可能会让你嗤之以鼻,但是你以为我会关心啊?
5.20号锤子手机发布会,晚上七点半开始,可惜我们一直上班到九点,没能看成,倒是微博上很多人严阵以待,有的看这个死胖子出丑,有的为这个自称理想主义的死胖子喝彩,我倒是纯粹被吊起了胃口。相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对于老罗这个人,如雷贯耳,看过几个演讲片段,偶尔在某个深夜登过牛博,单挑方舟子和西门子二子,喊出做手机的口号之后便语不惊人死不休。每个人都有吹牛逼的权利,但不是每个人都这么认真的在吹牛逼。
晚上十点多回到家,我重拾起好久不用的优酷账号,直播真的就剩下个尾巴:最后定格在那句发布会上流传最广、弄湿了好多男人眼眶的话“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结束了。其实这个手机卖的好不好已经不重要了,老罗已然站在高山之上仙风道骨,看着芸芸众生对着锤子手机喋喋不休——老罗的本事从来不在于追逐胜负,而在于“胜负的彼岸”。
在地球上,生在平原上的我最喜欢的景观就是雪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受什么感染。去年终于得以偿愿,而且还是那么漂亮的梅里雪山。记得辞职之后,我先规划好去了趟上海和广东找同学,想起在昆明还有朋友,便径直来到了昆明;既然都来到了云南,突然觉得离雪山那么近,于是心里痒痒,那就去看看吧。记得那天我呆在在朋友的小房子里,外面下着雨,到处都是潮湿的味道,我却看着雪山的照片两眼放光。但是我从没有去过高原,听朋友介绍对高反心有忌惮,而且当时是梅雨季节,去了也不一定能看到雪山。我心里开始推诿:跑了那么远,颠簸了那么久,还不一定能看到雪山,到底要不要去?那种感觉就像一个穷人在追求自己的女神时候的惴惴不安:我就是想得到她;得不到她,之前所做的努力只是苦力,付之东流。
在大理没有赶上去香格里拉的车,于是先转车去丽江然后直接奔德钦。之间也曾犹豫过,我从那边回来的朋友打听信息,看看拍的照片,掂量路途的艰辛,等等。后来咬咬牙,“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不信请看我嘴唇,还留有当年梦想的血迹。
等到上了长达八个小时的大巴之后,我的心情反而愉悦起来,滇藏线简直太漂亮了,虽然这个季节看不到玉龙雪山的积雪,但是周遭的高山流水,蓝天白云,让一个天天被黑锅底似的天空笼罩起来的帝都打工仔来讲,再欢喜不过了。尤其连连翻越几座大山,缓慢攀上高原,那种一望无际的、熟悉的天际线又出现在眼前,而且我的身体竟然一点异样也没有,唯一感知到高原的便是带过来的饼干已经鼓包。我突然爱上了这次旅行。
以后的故事再简单不过,太阳将要落山的时候我看到了梅里雪山,光芒万丈。然后,我在小小的飞来寺待了两天,沿着国道走来走去,在雪山脚下的“守望6740”喝酥油茶听故事,其他地方哪也没去,我就很满足了。因为上天对我太好,我用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式在追逐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而恰巧这件事情就成功,你说多么巧;如果失败了,也是快乐的,只是没那么快乐而已。
同样,老罗无论出书、演讲、建牛博网、开英语培训机构、做手机,一直在追逐自己喜欢的事情;当他祭出“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的口号时,已经给了自己一个漂亮的转身,快乐就好。我们不能因为自己贫瘠就指责别人跨界太多,也不能因为某一个产品的瑕疵而否认他的下一个产品。
中国古有“枪打出头鸟”、“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今有“nuo zuo no die”;如果老罗把做手机的消息隐忍不发,然后每天悬梁刺股、卧薪尝胆,发布之日必是满堂喝彩;失败了也是个悲情英雄,在“科技和人文的十字路口”与乔布斯的墓碑比邻而立。我特别佩服老罗的高调和认真,至于情怀嘛,呵呵。
所以,说出你的梦想吧,让那些没有梦想的笨蛋们尽情的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