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像诗,更多时候是一局王者荣耀

还有夜去熬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吃过抗过敏性鼻炎的药,睡饱了足足四五个小时,现在清醒的很,街道都安静了,整个城市静默又庞大。忽而觉得以往的追剧,养狗,通宵打游戏,看电影,看来都是不可多得的小温暖。

初中有过两三次和关系要好的人通宵达旦在教室聊天,说不完的话,都说了些什么呢,想来都是无聊的话题吧。

每天下晚自习,打打闹闹,那时,座位都是按照学习成绩排的,有偷偷谈恋爱的同学一下晚自习就悄悄地换到喜欢的人旁边,等全院熄灯了,索性就不回去了,坐在教室里聊星星聊月亮,以为时间有的是,这么一转眼天南地北,愿意放下手机陪自己说说话的人少之又少了吧。

有一段时间,我都期待下晚自习,先跑回宿舍用洗面奶洗把脸,笨拙地在脸上涂涂抹抹,再回教室,那个男生像是和我约好了一样,每次都离开了教室,到某个时间点就又折返回来。他个子高高的,爱打架,闯了不少货,总和班里其他三个男生结伴而行,颜值在线,班里的同学都叫他们“f4”。

很长一段时间,我以为他喜欢和我关系不错的同学L,班里经常开他俩的玩笑,我也跟着起哄。我和他的话题也大都是无关痛痒的生活琐事,我总觉得世人皆善良,他告诉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他是第一个告诉我的人,给我印象深刻,但每次我都好奇,他怎么不多多问问我有关那个女孩的事情。

他人缘很好,特别是女生缘,好多女生都给他送礼物。平日,他经常求我帮他写作业,他会给我买西瓜糖。现在想来也是可笑,嘴里说着我才不写,你自己写。结果还是会帮他写。

后来,他中途辍学,已经记不清原因,几经周折,我们又联系上,用201卡每次约好几点几分打到街道上那个公用电话。即便是下雨天,我也不会错过,顺利考上高中,我们中间断了联系,之后又联系上,他给我讲打工地方的趣事,一起听电台的歌曲。那时,家里已经安装了固定电话,又是每天约定好时间通电话……再后来还是断了联系,再见我们已经没了聊天的共同话题。

时光变了模样,人也变了。然后,就懂了,岁月对谁都一样。

喜欢不是太早就是太晚,恰恰好的关系,最容易失去。如果能挑挑拣拣这一路的欢喜,我肯定乐意回到过去,留住那些将来在分岔路要失去的人和事。

很久都没有可以畅谈几个小时的人了,有无数网友,很多很多看不到的朋友,吃饭的时候也离不开手机。更多时候,还是感觉孤单,遇到不开心的时候更多,不顺心的时候,处处碰壁的时候很是怀念那时候的通宵达旦。

我担心的是还能因小事欢呼雀跃的时候大概都没有了,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抱怨。时常会因为工作的事情,触动敏感的神经,难过流泪,其实可以当场反驳,难过的是心里有无数委屈想要说,发现没有懂得自己的人,也没有站在我的立场为我着想的人。

读三毛的书,看到了一句话:没有能力去摘月亮的时候,我们便去摘果子吧,不喜欢橘子可以去摘葡萄,不喜欢葡萄可以去种菜呢。心情豁然开朗,去做自己能所能及的事情,更多的时候自己要为自己争取,为你说话的是人家的情分,不为你说话是更多人的本分,这样想,或许有点现实,可生活除了像诗,更多时候是一局王者荣耀:用自己擅长的人物角色,掌握技能,尽力去打,打不过就回方高地充电再战。

西班牙有句谚语如果常常流泪,就不能看见星光。原来不是城市的雾霾遮住了我的星星,是我内心的阴霾。等我看到星星的时候,心也开花了,世界皆晴朗。

你身边有陪你聊天不觉乏味的人吗?花光力气也要留住ta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