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我的2016年度总结

        温馨提醒你的2016余额仅剩7天!所以一转眼又到年尾了,15年的最后我只是胡乱的写下了对16年的“美好憧憬”,当然现在我已经不记得我写了啥写在哪里了。说明自己根本没用足够的执行力和耐心。今年的年尾依旧会有新年计划,但是在这之前,我想先回顾一下过去的这一年,总结经验教训,才能更好的去度过下一年。 

       下面我会分成几个不同的主题来回顾,小伙伴们也想总结的话可以参考一下~


                                                                学习篇


        16年是完全的成为一个大学的年份,经历了大一下和大二上。

       我的专业是法语和广告,但一二年级主要以法语为主。这一年基本是都在学习法语的基础语法知识和进行单词的积累。一直以来自己都是一个容易放弃的人,当时高考报名的时候也没有想到法语会这么多语法(从小到大最讨厌英语语法了)。所以其实整一年对于法语可能都是被逼着学习的态度。所以没有很好的去掌握动词变位啊各种时态的适用范围,也没有主动进行单词积累背诵。相应的,成绩在班里只能算中等水平。

       因为从小就进入韩圈,多年来深受韩流文化的影响。在今年终于开始正式学习韩语。说终于是因为,其实小学就有这个想法,当时爸爸也带我去机构看了,但我终究是放弃了。今年因为饭上了一个组合,歌啊综艺啊剧啊也看得不少。于是自己在网上找视频,从拼读开始学习韩语。一年来半坚持半放弃的,到现在基本上能拼读出所有的韩语字了。羞愧地说一句其实我的韩语交流能力还比系统学习了一年多的法语要好。

      上了大学以后,阅读也变得很少。整一年下来大概读了不到五十本书。而且读的书类型基本上为小说类型的。由于输入不够多,输入的范围狭窄,导致我也没有多少东西可以输出的。没有养成阅读写作反思的习惯,也没有那种求知的的欲望。对于额外的网课学习没能坚持下来,野心很大,行动力很不足。

       在学习上可以说,我大概只用了百分之十的力气吧,这是下一年最需要改进的部分了。


                                                          运动篇


         从小就打乒乓球,大学后也顺利的加入了校队。今年是我比赛中从替补变为住主力的一年,也是真正认识了我和这项运动的关系的一年。从去年一开始进入校队的盲目骄傲到后来认清现实成为替补后的消极态度,到今年终于形成了只专注于训练努力的态度。在校队里学会主动询问师兄师姐应该如何提高,也会主动找别人打球;放假回家也常和爸爸练球。最重要的是也克服了恐惧比赛的心理,代表学校出去参加了比赛。以前都是爸爸逼着我去打球训练,也不是自己主动的求学,但是今年才终于慢慢的理解到,能学会一项拿手的项目是多么的有用;打了这么多年球的我在今年出去比赛的时候才深刻的意识到乒乓球看似很简单,但是真的有无穷的奥秘在里面。所以现在我能大声的说,我热爱这项运动的。

       爸爸一直说我如果小时候不打球现在可能就是大胖子了,但其实我现在也是一个超重(要)的人。所以这一年也开始办了健身卡去健身,在网上了解了很多减脂啊增肌啊体态啊之类的问题。上学期也和同学请了健身教练像模像样的连了十来次。现在回想起来,健身教练的作用并不在于教了我们什么动作,毕竟这些网上查查一大堆。他只是起到了一个督促我去运动的作用。十几次下来是有变瘦一点,但是一旦停下来也没有什么作用了。这个学期也因为心疼交了一年的健身房钱所以去跑了几次,但是天气一冷就完全不想动了。而是到今天,就是今天12月24日,我才能有点理解我自己的身体想法。我大概在心理把去健身房、去运动等同于去跑步了。但是我一直都并不热爱跑步这项运动,相同的运动量我宁愿去打球,毕竟能动来动去有变化不会很枯燥。能发现自己的身体想法觉得很新奇,也有开始想着对应计划。这一年的喊了减肥很多次,行动了很多次也失败了很多次,但感觉慢慢的好像找到了路子,也是不辜负今年的瞎折腾啦。

         在运动上,找到了自己想要一直坚持的,也在继续探索符合自己的变美计划,希望我在不断的改变尝试上能有好结果和大家分享。


                                                            健康篇


           大学呢果然是一个容易让人放纵的地方,很多人也是在大学里开始有了很多健康问题。这一年来呢,也看了很多很多熬夜的危害啦吃烧烤导致做手术这些新闻。同时一直受到养生的爸妈亲戚朋友的耳濡目染,开始重视起自己的身体健康。

         从外貌上说起,虽然我一直以来都很懒不化妆,但是会逐渐开始在意自己的皮肤问题。比如是否干燥啊开裂啊晒黑啊这些。心理上从鄙视花时间在外貌上到认为应该花必要的时间在自己的外表管理上。我的一年的外表管理总结在上一篇《护肤好货》基本上讲完了。也尝试了很多新产品弄懂了很多专业名词,可以说为我打开了新世界吧。

        当然更加在意自己的身体内在变化。比如留心自己一般什么时候排便啊是什么感觉啊(造成恶心等不适很抱歉,但这是我认为最有效的方法),感觉自己的口腔咽喉有没有异样感,身体的哪个地方疼痛之类的。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了解自己的身体,留心观察自己的身体,身体真的很重要!没有生命什么都没有!虽然放假期间依旧睡了很多懒觉,但是在学校还能比较自觉的做到早起。最近早睡也能保持。慢慢养成早睡早起和多喝热水的好习惯。

       在健康上,因为留心观察,所以大概知道自己身体表现出来的比较大的问题,需要找到解决方法,好的习惯也要继续保持。


                                                           生活篇


            这一年可以说是在我的白纸乏味生活中有抹上几笔颜色吧。

         和朋友一起大小参加过三次迷你的马拉松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战胜自己跑完全程。开始学车惊险通过了科目二(我现在想起来都后怕),寒假大概能考完了。认识了两个韩国姐姐一起出去玩了两次。和朋友三个人独自去韩国旅游追星看演唱会。去几个不同的地方做了志愿者增加了胆量。开始出去找兼职也赚了点钱。也一直和好朋友们保持联系。

         最浓的一笔色彩就应该是我今年的疯狂追星了吧。从年初迷上到三月接机看演唱会再到暑假直接飞去韩国。一个迷妹该干的事我基本上都做过了,听歌买专辑夜排买票看演唱会接机送机买周边投票刷音源...因为追星开销很大也不能和家里只说,也被黄牛骗了,所以才开始去外面找兼职(就是靠的我从小学的乒乓球的技能)。今年可能是我入韩流圈十多年来最疯狂的一年了。不过我的疯狂好像在今年一年内已经经历了从前奏到高潮现在已经是尾声的整个阶段了。回想看,追星带给我的好处是激励我去鼓起勇气和社会接触,沟通交流赚钱,获得了一定的社会经验。也是我学习韩语的动力,同时也从爱豆身上学到了很多。不过也是因为追星,有借口不好好学习,成绩也在及格左右,欠下了同学的钱。总的来说,该疯狂过的我也疯狂了,什么都尝试了,不后悔;但我也渐渐的想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我自己。像我朋友说的,年轻做什么事都可以被原谅,以后大概会以另一种方式去支持他们的。

      在生活上,只窥探了万千世界的一个小角落,路走的还不够多,胆子还不够大。想要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就应该先去不断猎奇新事物。


                                                      心理篇


         今年是完全大学的一年也就意味着心理从高中生向大学生转变。

         一个人跑来了上海读书就像打开新世界一样。同时也因为距离的增加更加看清了友情亲情,学会了好好珍惜身边人。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压力与期望。

        不过也依旧是懒惰没有执行力不能坚持的人。但是也因为周围的榜样增加,自己的眼界扩大而产生心理触动。

        克服了不敢和陌生人打交道的心理,认识了一些朋友,初步接触了社会。

         .......有点乱七八糟

         可能我现在会花时间写简书就是成长的最好证明吧。其实写到这里我已经不知道怎么表达了。坦白地说,11月末期中考的分数太吓人了所以才打醒了我开始改变。规律的睡眠,坚持记录todolist,关注自己让自己的生活更有趣,去参加了线下活动尝试玻璃绘画..就这样快要一个月了,看着我一周一篇的简书也是第四篇了。其实有种五味杂陈的感觉,悲观一点说我的2016好像只有12月才是有记忆的,毕竟我刚刚经历完,也有记录可循。但其实回望2016,嘿,你好像也比2015的自己有进步了啊。

       所以我算是刚刚起航的人吧,回顾反思后,是要开始规划今后的生活了。谢谢大家看到最后,希望我这个小白能和大家一起长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多年没有联系的前任突然在微博里发私信给我。 对,你没看错,是微博私信。 所以,可想而知,我们当初都闹掰到什么...
    半岛同学阅读 3,218评论 60 329
  • 2017年12月8号,昨天晚上做的决定早上还是没有完全遵守,想着要六点起床坐车到朱云校区学习,最后还是被心里那懒惰...
    西瓜味的空调房阅读 153评论 0 0
  • 老张出去打球了,听说球技又有提高。 屋外小雨淅沥,特别适合回忆,这话不错。我,一边听雨一边喝茶,一边写文字。 我就...
    陈明明阅读 228评论 0 0
  • 一、NavigationBar UIBarItem UIBarItem在iOS11在中新增landscapeIma...
    灰s阅读 3,726评论 5 11
  • 闷油瓶友人M,今天让我看了一篇她写的文。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 这厮竟然表白了,虽然结果是失败的。...
    啊呸23333阅读 207评论 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