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花】一桩事先预料的离家出走

*CP:胡梅尔斯X赫韦德斯

*送给谷子和大家

*一切都是假的。

:)

众所周知,赫韦德斯回到了北城的小公寓,大包小裹的带着,丝毫没有回头的打算。

为什么说众所周知?那是因为他和胡梅尔斯年轻时的爱情故事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谁也无法统计在那段年少轻狂的日子里有多少姑娘为他们的勇敢行为而感动落泪,就如同现在,谁也无法计算出当年的姑娘,如今的母亲们,有多少为了他们的“分手疑云”而感叹岁月的无情。

其实一切都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复杂和曲折,这一对恋人在年轻时公布他们的爱情不过是为了和每一对正常的情侣一样牵手拥抱,无论是在足球场上还是私人生活里,而如今他们的分手不过是因为“时间不复当年,我们该看清生活了,而不是一味纠缠。”,这是胡梅尔斯的原话。

混蛋,地球离了你照样转,我离了你活的更好。这是赫韦德斯的回复。

今天的黎明提早敲响了窗户,赫韦德斯伸了个懒腰,一个人睡双人床比预想的还要舒适。看,没你我睡的多好,赫韦德斯心想。

这边在南城刚醒来想喝一杯咖啡的胡梅尔斯走进厨房打开柜子却发现所有的餐具都凭空消失了。

在北城转了一圈,赫韦德斯欣慰的发现这座城市还没有让他陌生到觉得自己是个异乡人,该美好的还是在记忆里矗立,那座球场也不曾变化的充满了蓝白的球迷。

停在路边买咖啡,店员姑娘认出了他,色彩飞扬的嘴唇抖了抖什么也没说,赫韦德斯啜饮着热饮猜测她的心思。他三十多岁退役之前因为自己的身份和爱情选择而被人们在心里印记,四十多岁又因为这次“不可能”的分手而再度被推上风口浪尖,每一次都是因为他自己的选择,但其实那是生活给他谱写的剧本,而其他人都只是看客,只听闻他的语句行动,没摸到他内心的蜿蜒流长。

二十多岁遇见胡梅尔斯的时候,那个直率的毛头小子带着他逛,从北城到南城,多少条路被他数的清清楚楚。胡梅尔斯说自己心大,过去的事既往不咎也没有印象,可他却又分明的记得赫韦德斯受过什么伤,又有谁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背地使阴、两面三刀,只是这些事的确被束之高阁,不被提起也不被放下。“这是我的记忆,我总有权保管,报不报复也是我的自由,忘不忘记不关乎大度。”,就是这句话让赫韦德斯在胡梅尔斯身上找到了一种无法言说的相同感,最终走上了同一条路。

胡梅尔斯在南城吃了一碗中国馄饨,吃完了正擦嘴突然拉住路过的服务员说要一碗虾仁馄饨打包带走,然后坐在那里等了五分钟拎着一个塑料盒子上车走人,到了家门口路过垃圾桶又突然给扔了进去。

吃虾仁馄饨的人被他气走了。

三十多岁退役的时候,他们这边开了一家馄饨店,胡梅尔斯喜欢吃三鲜的,赫韦德斯喜欢吃虾仁的,可他两总是赶不上一起去吃一碗馄饨,不是我忙就是他忙的,最后胡梅尔斯习惯了打包一份带回家等着那人晚上回来吃,一边说没有汤了一边吃。

赫韦德斯每次说没有汤了的时候眼里总是包含着世界上最柔软的光,云影在那里头徘徊,比爱你动听一万倍,让胡梅尔斯一辈子都想这么被套牢,可他还是说出了那一番混账话,没有道理。

究竟为什么说出这句话,有是因为什么离家出走?是因为赌气,积攒了二十年的怨气一同爆发,还是仅仅因为厌倦?不,都不是,这一次出走早有预料,就如同馄饨没了汤汁,旧事被掩埋在水里。

离家出走的第九条,胡梅尔斯忍不住去接赫韦德斯,开到一半路程,赫韦德斯的车在马路对面等红绿灯。

现在,他们又要被纠缠了,用尽二十年的力气和随性,报复也好忘记也好,不如一起吃一碗馄饨,有没有汤汁,那天光和云影也在你眼里同徘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包客的故事 *时间线,地点混乱 *感谢呆毛的点梗,希望你喜欢 *一切都是假的 *2/2=0 十月,坎特伯雷。 ...
    Whsea阅读 786评论 0 0
  • *胡梅尔斯X赫韦德斯 *歌手,吃醋,烂俗 *一切都是假的 So love me baby. 赫韦德斯和胡梅尔斯相识...
    Whsea阅读 245评论 0 0
  • *胡梅尔斯X赫韦德斯 *BE预警 *一切都是假的。 出火车站,下雪了。 午夜冰雪,长路漫漫无人,只有街对面卖咖啡的...
    Whsea阅读 241评论 0 0
  • 昼夜不商久月伴,有时天晴有时雨。
    盖玉阅读 171评论 0 0
  • 图/网络 小时候看古装宫廷剧,经常感觉到后背发凉。很多人都因为说话不当就没了命。比如不经意透露了自己不该知道却已经...
    夏至星辉阅读 5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