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四十)看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三十九章:小情愫

第四十章:看房

安雨萱讶异:“看房子?哪来的钱?”

“先带着看吧,房价一天天地涨,时间拖得越久只会越买不起。我们以前总想着等多存几年的钱再买房子。可是这一年年地过去,我们也没有存到很多钱,而房价已经翻了几番了。我现在都后悔,当初没有早点买。”陈浩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

“可是,首付钱从哪里来呢?毕竟几十万不是个小数目。”

陈浩坚定地看着安雨萱的眼睛:“我这几年有些积蓄,我再向朋友借一些,以后慢慢还。现在苦一点不算什么,我不能让你再等下去了。有了房子,你妈那边态度或许会有转变。”

“好。”安雨萱心里很感动,这个男人她真的没有看错。

买房子说起来容易,真正实施起来难度却不小,因为预算有限,很多好点地段的房子价格都很贵,但价格便宜点的都是在很偏僻的地方,周边配套设施刚刚在建,附近连医院都没有。以后结婚有小孩了,小孩半夜生病,跑医院都要好久的路程。

陈浩和安雨萱跑了整整两天,都没有看到合适的房子。两人腿脚酸痛得厉害,都快走不动路了。“找个房子怎么就这么难呢?”安雨萱有些泄气。

陈浩虽然很累,但他依然强打精神:“别担心,我们才跑了两天呢,南京这么大,总归会遇到合适的。今天你也累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嗯。”安雨萱心事重重,其实她很想告诉陈浩,即使他买了房子,杨淑晴也不会答应他们的婚事。可她几次张口想说,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她不想让陈浩伤心,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挣钱,帮陈浩减轻负担。

她忽然想到自己还有几天才到新公司上班,这几天自己待在家里也是闲着,倒不如去找份兼职做做,挣点钱,这样也可以给陈浩减轻点负担。

安雨萱打定主意,当即上网查看兼职信息。哎,这个还不错,一天100!

第二天,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安雨萱正拿着一摞厚厚的传单,一次次递给走过的人们,又一次次无奈地收回。寒风呼呼地刮着,似乎想钻进每个人紧裹着的大衣里,驱赶走人们身上的温暖。

安雨萱的双手早已被冻得通红,她不时地哈着气,看着那一摞传单,有些迟疑,但她又想到了那一百元的报酬!既然已经坚持这么久了,现在放弃就前功尽弃了。

她打起精神,努力在人群里发着传单,“叔叔,看看这份传单吧,这家餐厅很不错的,刚开业有优惠呢。”“阿姨,你儿子女儿平时上班需要叫外卖吧?你可以带回去给他们看看。优惠很多的。”

或许是她的喊声带着一种温暖,又或许是她的那份坚持打动了人们,越来越多的人从她手中接过了传单。终于,最后一份传单也发出去了。

当安雨萱拿到一百元报酬的时候,她很开心,可眼泪还是毫无防备地滑落了下来。这种感觉为什么如此熟悉?

她突然想起大学的时候,为了体谅父母,她处处节省,平时在食堂从来不吃肉,吃蔬菜也只吃大白菜,只因为这道菜最便宜。实在饿得难受,就跑去超市买袋装的泡面,却从来都舍不得买杯装的泡面,只因为袋装的泡面更便宜些。

自己本以为父母会感激她所做的一切,会告诉她不要这么节省,自己要吃好穿好。可是,安志刚却拿着存折质问她,为什么总是要取钱?那一刻,她的心在滴血,可她什么都没有说。

但从那以后,她便决定:即使自己过得再不好,也要尽量少用父母给的钱。于是,她去找了份家教,当时学校在郊区,去学生家来回要倒两次公交,单程需要一个半小时,但她之所以选这个学生,只因为这户人家开的薪资最高。当时,自己从学生家长手中接过那一百元的时候,心里也是如现在这般喜悦,但又比现在多了一些酸楚。

都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应该早就不在乎那些曾经的伤痛了。可是,为什么心还是会痛,而且是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安雨萱闭上眼睛,任凭寒风吹打在自己的脸上。

“哎,让一让,不要命了吗?”汽车的鸣笛声将安雨萱惊醒。安雨萱回头看,一辆汽车正停在自己身后,车主很不耐烦地把头探出窗外,大声嚷嚷着。安雨萱赶忙让到一边,车主气呼呼地把车开走了。

六点了,安雨萱看了眼手机,该回去了。她向最近的地铁站走去。


“什么?陈浩打算在南京买房子了?这是太阳从西边升起了吗?”杨淑晴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一脸的不可置信。

“你别太天真,被他骗了,就凭他家的经济条件,能在南京买得起?要买得起早就买了,根本不会等到现在!他就是给你点希望来拖住你,你这个呆丫头。不知道和你说过多少次,和陈浩分手!你就是不听!你这个呆丫头!”

安雨萱死死咬住下唇,下唇沁出了一丝丝血。她想了很久,才决定告诉杨淑晴的,她本以为,杨淑晴会觉得陈浩是个有担当的人,对自己确实一片真心。

可是,毫无疑问地,自己再一次被杨淑晴伤到了。呵,为什么伤害自己最多的总是自己的父母,而带给她温暖的却是陈浩?

她浑身颤抖着,努力不让电话那头的杨淑晴察觉出自己的异样。杨淑晴还在喋喋不休。“妈,没事的话,我就挂电话了。”挂断了电话,安雨萱呆呆地坐着,任凭泪水在脸上肆意流淌。

杨淑晴还在自顾自地说着,“喂,你听到我刚才说的没有啊?怎么一声不吭?喂,你说话啊!”

怎么电话那头那么安静?杨淑晴看了看手机,这才发现安雨萱早已挂断了电话。这孩子现在脾气这么大了,居然一声不响地把电话挂了!杨淑晴又打了过去。

安雨萱的手机铃声一直在响,安雨萱瞟了一眼来电显示,将手机调成了静音,便不再理会。心早已被伤透,自己早该对他们彻底死心的,不是吗?可是为什么到现在为止,自己对他们还抱着一丝希望呢?

杨淑晴打了几次电话,都没人接,心里十分恼火。安志刚刚从杨建成那儿回来,才进门,杨淑晴就劈头盖脸地骂过来了:“你就知道整天往建成那儿跑,萱萱的事你也不操心!”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