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由未定

文/阳文政

这几天的我很难受,仿佛站在刀尖上,而另一面,同样是刀尖。看着别人笑着,笑着,我也笑着笑着。但心中是极不情愿的,流淌的似笑非笑的扭曲情感。心烦意乱,来势汹汹。我不该来这里,若是知道痛苦是如此的铭刻,我一定不会来这里,我不知道是否会有一线转机?我的转机在哪里?进也好,退也罢,都是很麻烦的树根,它盘踞在心里和现实中,到处都是阻碍,是困扰,是数不清的纠结和麻烦。每个人都不一样,我当然也不能参考别人的案例,所有的选择以及选择的后果都要我自己一个人来背负,背负起各式的命运。那些命运是齐头并进的,还是各自逃窜的,谁能说的清,谁能看得清?

荒漠,荒陌,和慌默,这是情感从地狱寄来的邀请函,成为恶魔噩梦的一员,他们似乎在召唤,他们需要你。

痛苦中的人是最不能冷静的,因为痛苦是一种煎熬,煎和熬,哪样不是烈火的炙烤?

彷徨,我比彷徨更可悲,因为我无助,除了神与上帝,没人能帮我,而他们存在吗?是不存在的。即使有他们,他们也不过是旁观者而不是亲历者,他们不会了解痛苦,因为他们已经超脱于生老病死之外,他们一无所知。

虚妄。如果这阶段的事物只是这阶段的事物,那未来又是什么?难道现阶段的事物全是浪费?当购物变成虚妄之后,只剩下幻想,而幻想却又更不切实际的补充在虚妄中。这一切都是欲望作祟。

欲望。确实是很多痛苦的来源,人的很多痛苦,都是由欲望而来。最强硬的应该属于贪欲。金钱,物质,以及金钱和物质能带来的短暂欢愉,都是贪欲所创造的,换句话说贪欲的满足正是快乐的源泉。贪欲并非别人说的那么可怕,它真切的能让我们快乐。仔细想想,你的每一件快乐不都是贪欲带给你的么?而贪欲引发幻想带来的副作用也厉害的多。纠结与反复,看着别人的快乐与焦灼嫉妒,贪欲能创造也能毁灭。关键是我们的身体能否在毁灭中重生,我们的灵魂能否在创造中完好无损。此时,时间又参与进来。

时间。万物所言的灵药,可它并非神奇,只不过是平庸之物,毫无作用。时间能冲淡贪欲,或者浓缩贪欲,这都是你决定的而不是时间决定的。在人们看来,时间好像是背锅侠,背负着解决难题的使命。实际上,使命并不是他的,而它,只是碰巧路过而已。因为它不论在任何时候,总能与你擦身而过。

痛苦的来源总是容易找到,而痛苦的解决方法却没那么容易了,它隐匿,隐匿在痛苦背后,或者跟灵魂融为一体。比如毒后的痛苦与她的酒她的歌她的毒她的艺术,都是融为一体的。由于痛苦创造出艺术,而又被艺术创造的痛苦毁灭。痛苦的来源紧紧贴附在灵魂上,能不能剥离?

思想。思想也是帮凶。没心没肺的快乐,比苦苦追求的快乐更快乐。一但有了思想的介入一切就变得更加复杂诡谲,一张密密的网和盘根错节的考虑就形成了。越复杂的情况下,快乐越少,思想简单,就能简单的快乐。思想复杂,就越难获得的快乐。层次低的快乐比层次高的更快乐。想的少一点,普通的如河滩的沙石,无所谓生命与追求,身边只有时光。

痛苦弱化与强化。痛苦能弱化一方面的欲望却能加强另一方面,他能把有趣的变成无趣的,然后将你推向更加无趣且使你痛苦的那一边。所谓兴趣,在痛苦面前都不堪一击,兴趣到无趣,躯壳渐渐清了,灵魂失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这磨人的小婊子记录一下最近两天的研究成果,直到写出自己的ANE,网上关于ANE的列子也不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我...
    Darren_xu阅读 1,552评论 2 2
  • 初春乍寒,我们又一次经历了“史上最寒冷的冬天”,凌厉的春风裹挟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意扑面而来。过完元宵节的新年气息依旧...
    默默712100阅读 10,352评论 0 1
  • 不想回首过往 辉煌也好 黯淡也罢 开心也好 痛苦也罢 记得也好 忘却也罢 一切犹如过眼云烟 就让它伴随着岁月 慢慢...
    从心活过阅读 167评论 20 16
  • 代码中虽然可以在{{}}中进行一些计算,但是当计算比较复杂时,写在模板中不是那么的友好,这时候就可以使用watch...
    shanshanfei阅读 4,01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