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种马(十一)审鞑虏时事诡异,马自铎妙计横生

此花名价别,开艳益皇都。香遍苓菱死,红烧踯躅枯。

——王建《赏牡丹》

其实马自铎是个好男人。

不论什么时候都是。

在临时开辟作为审讯室的一间石屋里,一群人马围着一匹被捆在一张屠宰凳上的一人一马,空气之中,除了战马身上的汗臭味、马粪味和人身上的汗臭味、屎尿味外,就只有那一股真正的凝重的气息了。

尽管作为一个理科男,马自铎也大致的了解这个时代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仅仅是这个秃驴和秃马,也让他感觉到了事情有点奇怪了。

秃驴是这群鞑子骑兵的头目,在马自铎示意下,其他的鞑子都被拖到了各个小黑屋接受马儿们惨无人道的凌辱,此时四处传来的惨叫声不绝于耳。杀了马儿们敬爱的厂长,这些鞑子,必然是不会有什么全尸了。

“我从来不知道鞑子连战马都要剃头……”马自铎说了一句,用前蹄去拨弄着那匹被绑住的马的脑袋。

过着渔猎生活的鞑虏的习俗异于中原,发型便是一大最为醒目的标志。自关外来的这些个鞑虏发型,是要把满头头发剃光,只在脑后留那么一撮小尾巴打成小辫子。而此时马自铎所见到的这匹马,也是被剃了个光头,在马脖子上留了那么一小撮的毛,就这一小撮毛,还被精心装扮了起来,绑了二尺红头绳。

“人家闺女有花戴……”陈丽红不由得哼了起来,但立即发现不太适宜当下的这个环境,连忙又止了口。

“看来,历史发生了变化……”马自铎沉思后叹道。

“什么变化……变成什么了……”李晓强问道。

马自铎摇摇头:“不知道,但肯定不会是变好。鞑子进攻的速度,比之前厂长预测的快太多了。我们看看能不能从这几个鞑子嘴里撬点什么出来……”

“说吧,你们有多少人,多少马。”马自铎问道。

“算了,他听不懂通灵语,我来问吧,说吧,你们有多少人,多少马。”李晓强道。

那秃子瞪大了眼睛,愣愣的看着李晓强。

“看来他也听不懂汉语,不是有几匹马这两天发情嘛,把他交给它们好了……”马自铎道。

“既然你听不懂,那也就没什么利用价值了!后面有几匹发情的种马,正好让你给它们去去火。”李晓强作势要拉那鞑子去。

“大爷饶命……别杀我,我都招,什么都招……”那秃头鞑子喊道。

“你会说官话?你不是真鞑子?”李晓强道。

那秃头鞑子此时方才连连点头:“我本来是大同左卫的把总……上官降了大清……阿不,降了鞑子……我们这才……本来我也……”

厂长止住了他:“差不多了,我对你的心路历程没兴趣,你就说说,你们这回来浦江城有多少人,多少马,还有兵马的分布。”

秃头鞑子道:“来了大概一千多……大概一千三,马应该有一千左右……带我们来的千总叫温其汉,也是以前大同左卫的。温大人说……让我们兄弟们自己去快活快活……城里大概留了三四百的人和两三百匹马,其他人都五十人一队出去……快活了……”

“擦,伪军……”马自铎暗暗骂了一句。所谓“快活”,马自铎自然知道,这是任由士兵烧杀掳掠的意思。

“为什么你们的战马也剃了毛?”马自铎问道。

秃头鞑子道:“这个……我也不太清楚……以前我们只要人剃头就行了的……就是半个月前有命令下来,说让所有的马也剃头。”

秃头鞑子被拖下去了,马自铎的表情愈发的凝重了。

“我们现在怎么办?!”林晓强低声道。

“进攻浦江!灭了这群假鞑子!”马自铎皱眉道。

林晓强一听,有些担忧:“但是……我们才四个人,八十多匹马,虽然城里只有三四百人,但是……”

“不能强攻,只能智取!”马自铎低声道:“我已经有了一个主意。”

“讲!”林晓强道。

马自铎笑道,“刚刚我们俘虏的十三匹战马都是母马,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个部队的马,应该都是母马。”

李晓强点点头:“不过……这和进攻浦江有什么关系?”

“你刚才不是说到我那些发情的马儿了嘛。”马自铎道,“让我的马儿们混进城去。然后……”

“搞大所有母马的肚子!让假鞑子骑兵变成步兵!”李晓强惊道。

“然后里应外合!”马车道,“趁乱拿下浦江城。”

“英雄!”被绑住的母马突然说,“我路熟,可以带路!我可以带你们混进鞑子马厩。”

听不懂马语的人类纷纷把目光投向马自铎。

“她说可以带路。”马自铎说道,“我觉得可以相信她。传令明日午时全体集合!”

马自铎挑选了马刀队中的五匹精锐马儿,分别是马金、马木、马水、马火、马土。这五人是同母异父的兄弟,平常训练之中配合极好。而实行这样的秘密行动,这五马也极为合适。马金擅长舞刀弄剑,继承了它父亲马兵的刀法;马木皮糙肉厚,专司修炼铁布衫;马水则是师承马家城第一医师马相,已经是一位合格的兽医;马火热衷于化学,尤其是高能化学,擅长进行爆破作业;而马土擅长长跑,常年是马家城长跑亚军。

“你们几个,跟着她……你叫什么来着?”马自铎说着回过头问那秃母马。

“沈文碧。”母马说道。

马自铎被这个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人类名字吓了一跳。在他印象之中,马儿多半是会被叫“阿黑”、“阿黄”,或者“闪电”、“霹雳”之类的傻逼名字,就算马兰花也已是很夸张的马名了,而这匹母马,居然叫沈文碧。这背后,又是否有一番故事?

但军事要紧,马自铎立即将自己的注意力拉回来道:“你们几个就跟着沈文碧去到浦江城鞑子大营。假装是被她勾引来的民间马匹,让她带你们进马厩。”然后附在马金耳边,如此这班地说了一番。

“谨遵长着号令!”五匹马儿接了命令,同沈文碧一同出了马家城。

“全体马儿听令!”高台上马自铎用马语高声道,“虽然我们消灭了一支鞑子的骑兵,但是,在浦江城里,还有更多的鞑子盘踞着,他们用不了多久,就会拍更多的人马杀到这来。我们马家城民,虽然都是马儿,但是天下兴亡匹马有责,我们一定要把这群鞑子,彻彻底底地,踩死在浦江城!”

“踩死在浦江城!!”下面的马儿们发出了震耳欲聩的喊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