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请勇敢爱

  二未咖啡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注定是一个特别的一天。她站在楼上,她看着远方,海上有一群海鸥在相互嬉闹着,海面一片涟漪,女孩神色焦灼,她双手抱了抱自己,低着头沉思着。一个男孩在楼下看着这一切,看着女孩,看着她低着头,看着她沉思。他好像知道些什么,他想说些什么可是他没有走向她,就这么静静的看着,看着……

        我们总会在一段时间里想一个人静静,可是这样的时间真的太少了,白天忙碌的工作,晚上一群人的狂欢,夜里剧情中的畅想,那麽自己在哪里呢?在哪里才能找到自己,找到那个内心里的小孩子,然后你蹲下来安静的陪她说话,你会摸摸她的头,因为你知道她是孤独的,你知道她需要有个人陪她,陪她度过每个漆黑的夜晚。甚至有时她有一丝妄想,不想让你离开就这样一直一直陪在她身旁。

        可……这一切都是奢望。

        “奢望怎么了,既然不能实现,我还不能幻想下吗?”小女孩蹲在地上看着自己的影子,双手摸了摸地上的影子。她想这辈子唯一不会离开的就是影子这个伙伴了。可她不知道的是当黑夜来临的时候,当满天乌云的时候,当全世界都漆黑的时候,影子也不见了。“影子,你快出来,快出来,我不想一个人,我需要你。”小女孩嘶吼着,泪流满面心如刀绞,她听到自己的心在怦怦跳,她感觉到眼泪原来是有温度的,她感到周围是寒冷的,而自己的身体却是温暖的。小女孩蜷缩成一团,她要感受,感受这一切,这一切对于她来说是新鲜的,她从来没有这么在意过自己的身体,原来自己的身体里还有滚烫的血液在流淌,连呼吸的气体也是有温度的。她只想好好感受这一切,她知道这一切来之不易,她忘记了找自己的影子,她就静静的感受这一切,直到满天繁星,树影婆娑。

      小女孩恍的睁开眼看着周围全新的世界,她的世界里从来没有这样过,她的眼睛闪着泪光,这次不再是悲伤的眼泪了,她擦了自己的眼泪,站起身整了整衣装,然后开始打量着这个世界。有了月光,她觉得世界都亮了起来,她抬头看着满天的星星在向着她一闪一闪的,小女孩觉得美极了,天空真的太美了!小女孩紧握着的手放在胸口处,再次闭上了眼睛。

      我不知道这个小女孩在她闭上眼睛的那刻在想什么,我不知道她接下来的日子会怎么过,我也不知道她会遇到谁,她还会再像那个站在楼上的女孩那样一直望着远方吗?她没遇到那个一直看着她的那个男孩,可那个男孩一直在不远不近的地方看着她。

        可我想知道小女孩到底在想什么。在她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她在想我的心看到了这一切。我从来没见过的景象,它们是这么的迷人,我要用心去感受,我要去触摸这迷人的月光,我要与树影融为一体,因为我知道这些都是满天繁星还有月光给我的礼物,我要在月光下翩翩起舞,我要用优美的舞姿诠释这一切。

        我想说的是:你的心容易被什么打动,那么你就渴望着什么。

      男孩看着楼上女孩转身离开了,他知道再也看不到刚才的那一幕了,他闭上眼静静的感受着女孩经历的一切。

   

      “我要为你写诗。你的故事,我写。你走过的路我也想路过,更想与你在平行时空里一起走。”男孩睁开眼说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