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热门实时视频聊天App,是否会引爆全球陌生人社交?

陌生人社交,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上是一个尴尬但是巨头又不肯轻易放弃的肥肉。而在全球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中,以Instagram和Snapchat为代表的陌生人社交,也因为受到用户的喜爱,被Facebook所收购。

而又随着手机硬件的升级和带宽的提高,相比于照片,视频媒体在互联网内容上越来越重要。相比于图片社交,实时视频具有动图和音频的两大特点,可以让匹配的双方面对面聊天。以陌陌为例子,在没有做直播之前,陌陌的用户增长陷入了增长的瓶颈,在陌陌转变为直播方向之后,用户直接突破8000万大关,营收也一直稳步上涨,直播成为陌陌收入的主要来源。但是直播和实时视频社交是有区别的,直播,是以网红为主导,一对多的视频方式,从本质上不是社交,而是娱乐平台和造星平台;而实时视频社交,是以用户为核心,主要以一对一的方式,或者一对几个的视频方式,来进行交友。相比于传统的文字、语音,具有更加真实、直接的优点。

2017年,以monkey为代表的实时视频社交在美国首先火了起来。但是国内外都有一直在做这个方向的产品,下面举例出10款热门的实时社交APP,简单分析它们的特点。

一、Tiki - 和全球年轻人视频聊天


Tiki主打一对一视频聊天,简单而又粗暴。Tiki应用内内置了大量的搞笑或者可爱的动态头像,在聊天过程中可以更换。这种简单的使用方法特别受到95后和00后的喜爱,在App上你能看到Tiki的5星评分是很高的。内置的算法也很简单,会随机匹配一个聊天对象给你,如果聊得好的话就会继续聊下去。但是一开始是很难有很多好友的,所以Tiki也是推荐朋友和自己一起玩。


二、碰碰 - 视频社交,多人视频群聊录像

碰碰主打的是与朋友一起视频,里面并没有匹配单个用户的功能。也没有动态头像功能,估计碰碰的定位是半熟人社交,借助社交的力量鼓励朋友群视频。

三、Azar - 视频聊天与新朋友探索

Azar和Tiki有点类似,针对的用户都是全球的,有时候它会给你匹配一些外国的美女帅哥。Azar应用里面并没有很强调动态头像,反而是又一些增加聊天气氛的通用表情。与Tiki不同的是,Azar还允许用户文字聊天,如果不方便视频的话。同时Azar也有筛选男女的增值服务,需要通过购买宝石来使用。


四、Marco Polo

这是一款外国人开发的产品,它与碰碰相似,都是鼓励跟熟人进行群视频。但相信国内的朋友用的话,英文看得有点困难


五、say说说

say是主打多人视频聊天的工具,可以送礼物,四个陌生人在同一个房间里面聊天,可以玩真心话大冒险、问问题,在互动性方面不错。总体体验下来,会相对比一对一视频聊天不那么尴尬,聊的时候大家互相东扯西扯,挺适合打发时间。


六、Houseparty - Group Video Chat

偏向熟人社交,也是要邀请别人才能视频,有送礼物功能。



七、Monkey

最近在美国特别火的一款视频匹配软件,系统会自动匹配一名用户给你,你可以选择接受视频或者拒绝。接受之后有一分钟的聊天时间,如果聊得开心可以继续加一分钟续时。因为在国内的原因,匹配的速度稍微有点慢,视频质量也不是很好。期待后期优化。

八和九、chacha和IF chat

因为后续两款时间不够,就没有一一去体验了。

十、陌陌

“视频社交,就来陌陌”——陌陌早在几个版本就已经开始主打时刻这个功能,也就是小视频功能。而在最近,陌陌已经把自己定位为视频社交,也就是说一对一视频聊天功能,相信陌陌会在后面的版本跟进。

分析:

视频社交并不是最近才有的东西,早在移动社交刚刚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移动互联网产品支持视频聊天的功能。而现在火起来的产品,更多的是在聊天用户匹配和视频聊天玩法做出了很多差异化的产品特性。而这些特性如果足够吸引年轻人,很可能,视频社交会是未来陌生人交友的一大方向。

在线交友,很多时候会有距离感,视频聊天就跟面对面聊天一样。可以迅速拉近两个人的距离与关系。聊得来,很可能迅速变成半熟人,聊不来就不聊,大大提高了陌生人交友的效率。而在视频聊天的过程中再加入玩游戏的概念,比如狼人杀之类的小游戏,很可能会形成一种兴趣交友,再由线上转为线下朋友也并非不可能。

现代人是孤独的,所以才有了那么多社交产品。人是需要陪伴的,人是有情感需求的,视频聊天其实更加容易表达自己的情感需求。这是传统的聊天软件做不到的。而一对一或者一对几的视频聊天,属于半公开半隐私的社交,这和我们平时交友的模式是非常相似的,我们可能会有一大堆朋友,但真正可以交心的往往只有少数几个。


视频交友未来的路:

受限于带宽和技术,视频社交的产品技术门槛并不低,而且对产品的可玩性要求很高,一款社交聊天工具的娱乐功能很重要,是陌生人交友的破冰石。这10款热门实时视频聊天App,是否在未来可以引爆新的陌生人社交?请让我们试目拟待吧。


新奇应用,专注发现新奇应用,更好玩更实用。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如需转载请访问http://rightknights.com/pub/pub_author?greatAuthor=DFAFE&type=0获得合法授权

如果你有好的应用推荐,或者想找哪方面的应用,请在下方留言

我们正在招募微信小程序产品体验师,具体链接请点击We Want You!你想成为微信小程序产品测评师吗?

往期精彩推荐:

最良心的软件可以良心到什么程度?(转载)

学习英语,总有一款微信小程序适合你!

关注自己的健康?试试这几款微信小程序神器

新一代视频社交tiki是否会引爆下一个陌生人社交应用?

灵魂无处安放?超文艺风的微信小程序

如果你有兴趣投资互联网项目,请联系微信156262162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