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是怎样的一种职业?

1.

我叫陆道双,在这个世界里,他们称我为『播种者』。

『花园』诞生的第十三个年头,我们的家园,伴随那个树郁花香的夏日,再去不返。

那一天,紫电如蛛网蛇信般在穹宇肆意驰骋,一株绛红色盛放的花朵旋转着降下,向四处迸射出毁灭的红火。

灯灭了,田地废了,族人乱了,不顾一切从日本海1500米上的云层一跃而下,流落世间。

那一天,满目皆是咆哮的焰光,灰烬堆积在地上,深深地埋住了种子…

“道双,别管种子了!快跑啊!”

陆道奢,我的孪生兄弟,我们死去的父亲曾是一名老花匠,【花园】的主人。

他一脸焦黑,震耳的爆炸和哀嚎中,正张大了嘴对着我咆哮,见我恍惚不动,一把拽住了我跳下站立的黑云。

对流层的疾风刮得我脸颊生疼,我回过神来,凝望向来处。

那是一朵由红转紫的硕大菊花,横亘于天地之间,所过之处,生灵涂炭。

“这到底是…”我一脸惨然地看着这一切。

“光加电进入臭氧层会发生反应,那是『花园』第一天便经历过的灾难,播种的原罪。”同我一样,陆道奢在坠落过程中也始终注视着天际。

一行眼泪从道奢眼角滑下,滴落凡尘。

“光电菊。”

2.

我是光的阴影,我是夜的冰雾,我是居无定所的幽魂,愿与永恒的黑暗相生相融,却给人们带去光明。

谁...是谁...我睁不开眼睛...

『花园』毁了,明灯犹在,有种,就有人。但从今天开始,我们不再是播种者,但我希望你们不忘我们立足之本,始终成为世人光明的领路人。

今天开始,我们叫老司机。

老司机...

我腾地坐起,脸上挂满了冷汗,发现自己躺在一片草地之间,眼前灯火通明,表明这里离城市不远。

集中了精神,我低喝一声,手掌翻动之间,果真凭空变出了一个长方体金属物。

"法力还在。"我点了点头。

有一天法力,开一天车。

向四周望去,始终没有见到陆道奢的身影,应该是在坠落过程中分开了。凉风簌簌,久留无益,风高月圆,我望了望火光通明的远处,扭了扭脖子。该开车了。

毕竟,我是领路人。

这个城市睡了,乍一看已经完全失去了生机。

而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我知道这个城市里有多少躁动不眠的灵魂,还要等着我去救赎。

我单手持诀,双腿如风车般来回,飞驰在寂静的街道上。

档位始终控制在老司机第三速度。

眼睛一亮,一家的窗帘半遮,从里透出幽幽的暗黄色灯光,神力未失的我,又嗅到空气中那股久违的味道。

青春的味道,目标锁定。

急刹。

手诀变化,会阴处暖流涌动间,一张U盘再一次出现在我的手掌之间。

一百米外传来窗户破碎的声音,我明白自己已经精准地掷中了目标。

"噢我的上帝啊!麻生希全集!"昏暗的房间里传来惊呼,那是一个黑暗中的孩子抓取到希望之光那一刻爆发的痛呼。

我欣然一笑,右手置胸口划了十字,随后在一个适合装逼的角度微微侧身,消失在黑夜之中。

"愿麻生希赐予你这个美好的夜晚,孩子。"我默默祝愿道。

回了回头,来路是一片深邃的黑暗。

3.

没错,我是领路人,是司机。

我在黑夜中行动,翻家跃户,带去光明。

车,不能停。

夜幕下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时刻传出轻微的碎玻璃声,和随之而来一声舒畅的叹息,

没有了播种者,种子依然能洒遍天下,我微微一笑。

"砰!"

撞车了。

坚硬的水泥把我屁股磨得生疼,摸了摸发晕的后脑勺,还好,没流血。踉跄起身后,我仔细端详起这个迎面冲来的家伙,他一身黑色中山装,发亮的皮鞋在月光下折闪出冷冽的清光。

能把我撞到这个程度,想必他也突破了老司机第三速度。

棘手了。

"你是谁?"

"封神榜列第八,封甘静。把【源】交给我,自废右手,放你一条生路。"

我沉默着,缓缓咬破了右手的拇指,血溢了出来,我舔了舔,苦的。

他明白了我的意思,再没有废话,单手托起,仿佛正在支起整片天地。黑夜倏地好似裂了一角,光芒透射而出,片刻后,一把螺旋状的长枪翩翩落到他的手上。

朗基努斯之枪,弑神之枪。

输了。

我决然一笑,气沉丹田后不阻其势,直直降入会阴,幻想天地间的精气正四处涌入,充盈一身。

片刻后,胯下金光灼眼,照亮天际。

"阿姆斯特朗喷气回旋式阿姆斯特朗加农炮,你是谁?"来人终于收起了那种蔑视,一脸阴沉。

我没有回答,瞬间退后一百步。

蓄力。

朗基努斯之枪撕破了黑夜,如激射而出的裂矢,带动着空气剧烈旋转。

"只是一介老司机而已。"我估算来枪,轻声地自言自语,那一炮已经呼之欲出。

一记手刀猛劈入我的颈后。

倒下的时候,朗基努斯之枪从我头上急掠而过。

我转过身体,一脸不甘地凝视着那熟悉的脸。

"陆道奢,为什么......"

意识模糊了...眼前的黑幕有如千斤,慢慢朝我压下...

"交给我了,兄弟......"

4.

"【源】藏在哪里?"

"你腚眼儿里。"我呸地一声吐出口血水,冷笑回答。

"领导,这事儿不好办,看来用硬的不行。"封甘静眉头紧皱,掩嘴对身旁的高大老者说道。

被唤作领导的老者也是一袭紧身黑衣,立领高过鼻子,眉宇隐隐蕴着一股锐气,胸口印着一个大红色的"戒"字。听闻后依旧没有什么表情,只是久久凝视着我。

过了片刻,他终于悠悠开口。

"可笑,整个世界的【源】就在这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孩手里,老花匠是不是被光电菊烧毁脑子了,这样倒也让我省了功夫。"

他喉间锯木般的声音让人不舒服,我冷哼一声。

"我来告诉你现在的处境,光电菊是我们投的,封神榜上的高手也正在尽数在消灭你们在人间的残余势力,从今以后千百年,地球上不会再有一颗种子,危害未成年人的身心,你们自诩为神,也不过尔尔。"

"你们的用意到底是什么?"

“用意?”

他猛地扯下了领子,露出了一张狰狞恐怖的嘴,眼睛因愤怒挤满了血丝,气氛为之一凝。

"我们要让整个世界都他妈明白,阳痿没什么丢脸的!"

我叹了一口气,忽然有些同情他。

"带他过来!"

门被打开,一个人堆满笑容,朝老者施了个躬身礼后,慢慢走近了我。

陆道奢。

我一脸鄙夷地看着他,那是一种看渣滓的眼神。

"我还没有醒过来的时候,就被那把枪刺入了体内。你知道吗,我的兄弟,那是真的痛啊,好像密密麻麻的针尖绕着全身散了一整圈的步。痛啊,真的是弑神之枪,我失去了所有神力,现在是个废人了。"

"为什么你还要和他们对抗呢?你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我告诉他们【源】就在你的身上,你放心吧,他们不会把你怎么样的,你只要把知道的告诉他们,我们还能像以前那样,仅仅成为凡人而已,我们就种花种草吧,找一个大花园...很小的代价,合算的买卖......"

老者笑了笑,又说:"对了,你的兄弟,现在是一名光荣的鉴黄师。"

鉴黄师。

我连一个厌恶的表情都再不想浪费在他的身上,痛苦地别过了头。

鉴黄师,是所有老司机的公敌。陆姓族人居然也有一朝会堕入鉴黄师的行列,我除了愤怒便只剩对祖宗无尽的羞愧。

"我们把总部所有在日内捕捉到的互联网数据统统传输给他,让他进行分级,你的兄弟的确很能干,一天就能鉴定一千部片子,方便我们的查封。"

一千部片子,假设一人一天一部,这个世界每天就有一千个孩子永远失去了他们的眼睛,思至此处,我的眼睛一酸,险些落泪。

"多亏了他,我们才知道【源】在你身上,真是少费了我们不少劲呢。"

我忽然笑了,笑容中有铺天盖地的狂气。

老司机,从来不随身携带种子。就如一个合格的老司机,从来不会让女朋友有机会知道自己有看片的习惯。

那天我早早察觉有人跟踪,便把【源】刻录进U盘,扔进了那个孩子的家里,他一定不知道,除了麻生希老师,还获取了一笔多大的财富。

你们,太嫩了。

5.

老司机死去了,持种的新司机还在燃烧。 ——《死海文书》 第三卷

囚禁室 第六天 凌晨差20分

时间差不多了。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昏暗的房间回荡起了我逐渐放大的笑声。

封甘静正打着瞌睡,一个激灵就被我吓醒,掏枪警戒。

"你他妈的有病是吧?"发现声音的源头来自我,他有些不满。

"有没有病都无关紧要了,已经结束了。"

"还差20分钟,一切就结束了。"

"你他妈的到底在说什么?"

大门一脚被老者踢开。

"谷玄...天空中出现了谷玄,陆道双,你竟敢把【源】交给凡人!你知道这会造成什么后果吗?!"

他的皱纹像蚯蚓一样扭动起来,须眉尽张,声音好似九天之外雷霆的怒火。

我微笑不语。

"凡人无法处理【源】承载的数据,天地亘古以来所有的片源会把他吞噬,为了容纳疯狂扩张的精神,他的肉体会受到神力强制生长!"

封甘静瞪大了眼睛:"你是说..."

老者眼里是无尽的愤怒和不甘。

"世界将要付出毁灭的代价,把这股力量转加给他的肉身!"

他抬头望向远空,一轮灼眼的白光刺破了黑暗。

"我们失败了。旧世界还有10分钟毁灭。"

"【新神】诞生了,【花园】将被重塑。"

6.

窗外雷云翻卷,年轻人的房间内,传来了骇人的嘶吼。

“呃啊!!” (嘻嘻)

顷刻间,整片天空猛地被撕开,一轮横跨天地的血红色漩涡盘旋在穹宇之下,黑紫色的暗潮不断翻涌堆叠,隐隐从里传来凄迷的哀叫声,仿佛来自另一个空间。

地面开始震颤,细碎的尘土仿佛在响应着神的召唤,伴随其他空气中的微粒一齐震颤而起,被漩涡吸引而去。

千里之外,一栋巨大的楼宇,正面是一个LED灯连成的巨大"戒"字。

楼顶,一汪暗黑深潭中,八十一朵光电菊齐齐陨落,枯萎坠地。

"罢了,都是命。"

绕着硕大方桌而坐的十二个老人一同将双手合十,在黑暗中等待最后一刻的来临。

【少年家门口 凌晨差五分】

"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面对眼前异象横生的小屋,老者缓缓开口。

"没有种子的世界,还有存在的必要吗?亿万年来,生物生衍繁息,都不过在谋求希望而已,种子没了,还有希望吗?"

"那你也真的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事已至此,老者只剩苦笑。

"老头,这是你问的第二遍了。"

又一阵白光从屋里爆闪而出,如有形体一般飘至天空,不断延展,仿佛一段绵长的极光覆盖在以小屋为圆心的大片区域,最终形成了一个纯洁的光环。

"破茧了。"

一双洁白的翅膀撑破屋顶,向着高空舒展而开,光芒灿烂。

"比起毁灭,这光景倒更像是创世..."封甘静痴了,呆呆地仰着头。

忽然感觉手上一轻。

枪呢?

一阵疾风经过。

面前的那个身影,左手拿着笔记本电脑,右手紧握朗基努斯之枪,向屋子狂奔而去。

"陆道奢,你想干什么!神变的中心是禁断之域,一旦踏入肉体和灵魂都会永远消失的!"我惊吼道。

长枪没根刺入了一只翅膀,余势不减,又直直贯穿另一只,稚嫩的肉翼抽搐了起来,淌着血被串连在一起。

"你到底在想什么?造神过程是不可逆的,快回来!你想永远消失在轮回里吗?!"兄弟的情谊此刻还是胜过了理智,我焦急地大喊。

他已经身处少年的身边,正艰难地倾着身体行进着,仿佛在抵御巨大的阻力。

朗基努斯之枪,弑神之枪。

他默默持诀,变幻出一个森白的骨状物体。唇齿翕动间,骨化作了一根线。

亚当的肋骨,联结所有生灵的灵魂。

七岁那年,父亲交给了他骨头,交给了我【源】。

我们本该成为老花匠,我洒种,他运输。

"你要..."我再抑制不下声音的颤抖。

他勉强一笑。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7.

少年的瞳孔早已隐去,取代以森然可怖的眼白,他悬浮于半空,羽翼初断的他,嘴里正发出痛苦的低呼。

房间里忽然出现了无数赤身女性的幻影,那是古往今来致力于为人类传道的纯净的灵魂,无私的神祗们。

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

由亚当肋骨变幻出的连接线一端透体而入,另一端已稳稳插在笔记本电脑上。

幻影开始模糊不清。

触碰少年肩头的那一刻,陆道奢的身体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溃烂,他皱紧了眉头,身体颤巍着却死不松手。

"糟了!如果他成功的话!"老者突然明白了什么。

"鉴黄师有[天网行动]的最高权力,可以在整个互联网畅行无阻!"

"他在用肋骨转移数据!他想把【源】扩散到整个互联网!"

老者激动地迈出双腿,却被封甘静死死拽住。后者指了指陆道奢,对老者坚定的摇了摇头。

陆道奢的身躯已经开始慢慢涣散,从手开始,仿佛蒸发一般,血肉化作了细密的碎片,逐渐消珥。

"领导,珍重,那是禁断之域,他已经完了。"

仿佛一股远古之力从少年体内源源不断喷薄而出,汹涌不绝。却在一瞬中化作变幻的闪光被收束进那根细长的连接线中,涌入陈旧的黑色笔记本电脑。

"原来真是行得通的啊..."陆道奢无视着自己身体的变化,灿然一笑。

"道奢..."我张大了嘴,却说不出一句话。

他向我望来。无奈地笑了笑。

"道双,你什么都好,就是太死心眼了..."

"我骗取他们的信任,得到了首席鉴黄师的职位,只要你肯交出【源】,我总能寻到机会偷过来,投放到整个互联网里...到时候我再拼死帮你逃走,这剧本才对了。"

那少年的瞳孔恢复了深黑色,跌落在了地上,茫然看着四周。

"你以前开始就一直是这样...正直,死板...你看,我就想的到更好的办法,大家都活得好好的,种子也没丢...就可惜一点,不能再和你种花种草了..."

"我知道,你很好,你没有丢了老司机的骨气。我不怪你,你不要自责。以后,我没完成的事,你来做。"

我的心像是被一只手狠狠揪住,就连哭也哭不出来。

漩涡消失了,落雨声悉悉索索地在四周响起,那是沙石落地的声音。夜幕变淡,一缕晨光破晓而出。

他的周身沐浴在晨光下,我最后看到他最后扬起了双手,伸向蓝墨色的天空。

"种子...已经洒遍天下了。"他的余音在空气中回响。

屋内再次被拢入一片昏暗中,几点荧光漂浮追逐着,升到高处,消散。

老者沉默着,晃了晃肩膀示意封甘静松手,随后凝眸久久注视着我。

片刻后,他抽了抽嘴角,算作是笑了。

"输了。"

他转身就走,落寞的背影消失在了远处,晨光尚未触及的远方。

远远地,我仿佛听到一声叹息。

"老司机,还是厉害啊。"


完。

(没错,恶搞了一下EV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6评论 0 12
  • 上课前看到微信消息提示:“这个中秋节,你回家吗?看哭了多少儿女!”这是父亲发到家庭群里的消息链接,我刚想要点击进去...
    欢耕阅读 607评论 3 11
  • 扶墙走
    lingyuan0501阅读 117评论 0 1
  • 晚饭的时候,眼睛余光瞥见一位老大爷拿着一个红色的塑料袋,把晚餐的鸡腿装进去,然后放进了衣服口袋里,包好后继续享...
    水木箴言阅读 272评论 0 1
  • "生命该如何寄托"/1艺术凌驾于一切之上…… 2在虔诚里摸索习练,对话与思考....在现实里想尽办法保持内心的寂静...
    淼妙阅读 8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