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伴随着光的那片温暖——参加镜姐60分钟高效阅读训练营复盘

就像伴随着光的那片温暖

——参加镜姐60分钟高效阅读训练营复盘

24队+天心月圆

(1)什么是生命的意义

阅读弗兰克尔的《活出生命的意义》,里面有一段话,特别温暖了我。弗兰克尔说他的妻子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不仅是得力助手,还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为了他的事业,她用心付出和牺牲,她始终如影随形的陪伴着弗兰克尔,“就像伴随着光的那片温暖”。当我看到这里,我双眼朦胧,仿佛内心感到那片温暖。

什么是生命的意义,怎么才能活出生命的意义?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诠释。而且3月份参加完“镜姐高效阅读训练营”后,镜姐知识的渊博、高效的阅读技巧、不厌其烦的讲解、对写作的态度等,让我眼前一亮,她“就像伴随着光的那片温暖”,更让我激动、让我兴奋、让我懂得了我怎样才活出我生命的意义。

(2)镜姐其人

镜姐是一位阅读变现导师,高效阅读三个月跟出版社签约三本书,是《60分钟高效阅读法》的作者,她的60分钟高效阅读训练营的法宝:15分钟掌握全书脉络结构,60分钟读完一本书,阅读变现必备的3种能力,超越90%的人的阅读定位法。镜姐的梦想读书会,要帮助100万人阅读变现。

说实话参加训练营前,我也犹豫过。现在网络这个训练样,那个分享会,名目繁多,眼花缭乱,我不是很相信,最后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走进来的。18天下来,我真的做到18天18本书的阅读,而且还完成了18个九宫格,6篇书评作业。其实这些还不是关键,主要是彻底颠覆了我对阅读写作的思维模式。

(3)  18本书的精华


镜姐选的18本书,囊括了对人生六大秘笈“健康、情绪、思维、关系、事业、财富”。对我启发最大的几本书

学习能力的《终身成长》:每个人都能处理好固定性思维模式和成长型思维模式的关系,了解自己的思维模式并有意识地做出相应调整,更有把握获得并保持成功。

思维质量的《拆掉思维里的墙》:找到那些我们内心世界中间可以突破的地方去突破,找到那些不能突破的地方去接纳,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过程中是快乐的。

财富的《小狗钱钱》,养成优秀品格的7条准则 :友好亲和 ,勇于承担 ,善待他人 ,帮助给予 ,感恩之心 ,勤学不辍 ,值得信赖。

沟通能力的《他人的力量》,处理好人际关系,抵到更高增次,实现理想的生活状态。

健康的《活法》,让无数人在迷茫的时代找到活着的意义,让无数独生子女找到组织的关爱,让每个人的价值最大化。

情绪自我管理的《活出生命的意义》帮助他人摆脱焦虑,过一种更充实、目的更明确、更幸福的生活。

(4)  复盘才能翻盘

18天的阅读就能阅读变现,那怎么可能?持续的努力,不断地反思才会赢得更大的成功。

保持一个空杯心。镜姐的60分钟阅读一本书,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记得我阅读《终身成长》时,整本书的内吸引了我,花了半天时间,还没有阅读完,这样作业肯定完不成。我硬关了电脑,再次听镜姐的授课内容。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把自己原有的阅读习惯清零,按镜姐的九宫格式去阅读。经过这几天的训练,今天上午三个小时完成了三本书的九宫格。

做一个听话的学生。镜姐在上课时反复强调我们照着去做,“做”比“能”更重要。我们的队长格式化在分享的时候也提到这一点。所以,听课时,我快速做笔记,完了赶紧整理笔记。做作业时,先用笔快速做笔记,然后完成九宫格,再结合三本书的九宫格完成书评。

思考复盘。我是一个喜欢思考的人,凡事喜欢问为什么。遇到问题喜欢去散步,散步的时候思维就一下清晰起来。所以十几年来,散步时解决了生活中遇到的不少问题。镜姐每次讲课的内容我都在散步时反复听,不断思考。为什么,怎么是这样,怎么办?思考明白了,阅读写作起来就轻而易举了。

坚持刻意练习。古有《卖油翁》的 “吾亦无他,唯手熟尔”,今天,我们要把一件事情做好,还是“吾亦无他,唯手熟尔”,所以,我们一定要按照镜姐给的模板,坚持刻意练习。

使用「见感思行」创作卡片。见感思行这一套思维框架,是一个从`客观→主观→反省→行动`的过程,素材积累搞定了,写作也能程序化,最重要是认知得到了升级,一举三得。

(5)活出自己生命的意义

当我们把一件事赋予一定的意义,我们就不用坚持了,它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了。这次通过参加镜姐的高效阅读培训,已经颠覆了我固有的思维模式,触及了我原来的底层知识体系,改变了我对阅读写作变现的观念,升级了我的认知能力。我想,在镜姐的温暖下,我会一直沿着镜姐的引领不断升级自己的思维模式,真正活出自己生命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一度的中国大迁徙--春运。 北漂两年,今年我也成为了这春运大潮的一员。从买票到上车,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地“拼命”...
    阿恒AH阅读 135评论 0 2
  • 本学期,根据期初德育,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为抓手,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行为规范和礼仪常规教育,坚持"...
    半坡小学杜婉利阅读 895评论 0 3
  • 周而复始的上班的地铁中拥挤推搡,让原本为了工作焦虑的烦躁的情绪添了一把旺盛的柴火。 阿美被人推着挤进五号线,她无奈...
    m美杜莎阅读 364评论 3 1
  • 我是一棵小小的太阳花苗。别看我小,我的子子孙孙已经遍布主人办公室的小花盆和她家里的花坛了。回想一下,我来到主人这里...
    繁花落尽深眸阅读 544评论 19 9
  • 敬畏就是联结 以前做什么事情很难有敬畏之心?不知道该如何下手,觉得自己是不够谦卑,还是不够空杯,找不到那个突破后,...
    能量女神_2368阅读 3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