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自己的一段姻缘

  教练技术导师的一句话总会出现我脑海里,你们每个助教不光是在课程当中,就是出了课程照样可以去指导身边你遇到的每个人,更别说你爱的人了,让爱传递。不管你做了什么事,你都要为自己做的事承担,只要你愿意承担,那就接受,不管好与坏,美与丑,那样你的生命就是一直在向上生长,终会阳光一片,没有阴暗。          也许给予这句话我在苦中做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读《金刚经》经中说,诸菩萨摩诃萨,应如是生清静心,不应住色生心,不应住声香味触法生心,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离一切诸相,即名诸佛。

 须菩提,如来说第一波罗蜜,即非第一波罗蜜,是名第一波罗蜜。须菩提,忍辱波罗蜜,如来说非忍辱波罗蜜,是名忍辱波罗蜜,何以故?(这段话让我感受到,像前段我说的苦中做乐,可当我明白后我以为的苦,以为忍辱。其实不是,是我着相了,那个我是忍辱,是苦中作乐。可跳出那个相里,智慧告诉我,我是在成就他人成就自己哪算忍辱呀,哪算苦中作乐呀!都是为了成就更高,更好的自己)

    须菩提如我昔为歌利王割载身体,我于尔时,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受者相。何以故?我于往昔肢解时,若有我相,人相,众生相,受者相,应生嗔恨。(因佛菩萨为成就众生,所显化的相,所以是才没有嗔恨。佛是智慧的从高我去看这个状态,自然就不会有嗔恨。)

   是故须菩提,菩萨应离一切相,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不应住色生心,不应住声香味触法生心,应生无所住心,若心有住,即为非住。

   (若心有住,即为非住,我的感受是一旦贪住某心,即是把心丢了,让那些贪念框住心,心就不安稳了,即为非住。我感受到被被那些贪念框住心,是多么的痛苦,所以时刻觉知自己的心)

   是故佛说菩萨心不应住色布施,须菩提菩萨为利益一切众生故,应如是布施,如来说一切诸相,即是非相,又说一切众生,即非众生。

  这段话让我想到了现在我们的教练技术课程,吸引力秘密等课程内容也都是……一切人与事都是我们生命投射的影子,所以要善待利益,每个遇到的事与人,就是在善待利益自己,,,,,这是种子的力量,造物主是没有区别心的,如太阳不应你的矮小不去给你阳光,不应你高大多给你雨露。

  宇宙的因果关系也是,不应你的钱多,地位高低,儿不在其中。所以我们的善言,善语,善念,善行,都会同时回到我们自身的关系中。

 我感恩这个时代,因为这个时代只要我足够坚强,想要美好的生活的心,足够强大。想要智慧生命心足够坚定。这个时代是最好的时代,生活即是道场,知识就是工具,我会拿到完美人生。

   我很渺小不是佛,不是菩萨,不是什么圣人,但我感恩我内在的力量让我结识那么多的好因好缘,感恩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虽然没做过尼姑,没有出过国,可却读了那么多的经典仿佛与圣人,与诸佛,在一起,《心经》《金刚经》《阿弥陀经》《圣经的智慧》《瑜伽经》《薄伽梵歌》《易经》《瑜伽经》《硅谷禁书》,还有南怀瑾先生的,《论佛,论道,论禅,论咒语》上过瑜伽课对身体结构,情绪体的了解,听过《龙门派的丹道修炼》(曾修炼一期7天课程),修练过山上师傅(佛家讲外道)的特异功能(辟谷20天,特医,意念的力量),听过伊朗大师彼上的能量课程,《教练技术》的课程,这些课程给我灵魂带来智慧的力量,给生命带来一盏明灯,让我在黑暗中找到方向,更让我能做好一个自在菩萨,不与人计较。

  我感谢自己对真理的求知欲,我感谢自己的美丽,善良,慈悲,有爱,能勇敢体验的生命。通过生命的体验与圣人知识去碰撞,开出智慧的花朵,活出智慧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感谢你,因你的优秀,爱你的力量,激起我更多生命的力量。有时生活确实很无聊,需要刺激,那样才会更多的激发自己潜在的力量。我感谢你让我看到那个贪心,不管是贪你的色或是贪你的钱,或对贪对你的希望。……(曾经和自己的对话,白洁你做的是对的,即是他什么都给不了你,他是个有大能量,大爱的人,成就他就是对你自己最大的成就,你不是说你未来的生命是积福报,做更多的利于社会利于别人的事吗。你做的好事都是很小的好事,他做的可都是很大的事。你是对的,你成就了他,即成就了自己,忘了自己吧,去把自己的爱贡献出去,别总是自己的小我不因贪图。通过你我明白,自己把好事也做了区分,还分大小。其实古人早有说:不应小善儿……的对自己没有足够的自信。把全部的心赌注在你的身上。其实善是没有大小的,是我的区分。)不再想非得做大大的善事了,那也是在贪呀!能不苦吗?

   贪图成就大善。不管是贪图什么,都是佛菩萨所说的,把心给框住了,没有了自己的心能不痛吗(别人给个笑脸就笑,别人随便一个牙签,都可能致命,真可怕)。像个可怜的虫子,委屈,苦涩,丑陋,不被认可……我看到那个可怜的人,那就是我,我都不忍去多看那个我(那个可怜的虫子)。


   我是一个多么自信,多么潇洒,多么自在,多么美丽,多么智慧的人呀!

   我用善良,智慧做事,我用美好的品德为人,处事,我做了15年的建筑生意,到处都是朋友,钱对我来说,是问题吗?

  我从来没有为钱出卖过自己的灵魂,我感谢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我不在意吃喝,不在意穿衣打扮,我更多的在意灵魂散发的味道。

   我处事也许有时很小气,可我从来不欠他人,他人即使欠了我,我也懂得疏导自己不去牵绊挂碍,做个大心,不爱计较,没心没肺的人这样甚好。

  最对不起的是爱我,我却没有去爱的人,我太真实,不会说假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该感谢上天,没有六亲的依靠,连读书都没读太多,还有这么大本事的自在。像人间的逍遥小妖,像人间的天使,像人间自在菩萨。

     你我就算是最近本山人有此一劫,又去历了劫,好好的做自在菩萨,不与你计较。只愿你能懂得明白,方可度灾峰火,成就今生。若不然没人害你,因你的自大,自私,区别心把自己害了。

  还记得第一次和你说的王羲之吗?王羲之的下场就是自大,自私,……眼里没人,把自己害了,这是我不愿看到的你。

  我没有本事待在你身边,只有默默的祝福你!!!   还记得那天我吞吐的问你吃什么了吗?真的也可笑,因为我觉得你拉的屎太臭了,吃的太不好了,香料太多对身体不好,我却没好意思再往下说,所以吞吐半天就问了个你吃什么了……是很可笑。也许你把我当智障了。我确实很特别。了解我的人说我很有智慧,很漂亮,很善良。不了解我的人,把我当智障,把我当要饭的。不怪你,我本身就智障,但是我也感受到做个要饭的不容易呀,有时被人白眼了半天,饭也没要到,所以以后更要发大心即使真的遇到地地道道要饭的也不要给他白眼,还要给他口饭,不易呀。

   说了这么多突然想到了张爱玲,其实有时觉得庆幸自己不爱写作,不然人生也太无趣了,一个胡兰成就把她套住了,被谩骂,被泄恨,被写作的的那个痛快套住了,不好玩。也感谢自己的傻瓜行为,那么快就澄清了人,事。活了这么久别人几生明白的事,我一生遍了知,也许我的灵魂已经很老了,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1. 法会因由分第一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时世尊食时。著衣持钵...
    常修阅读 3,018评论 1 8
  • 《金刚经》别解文义 B1. 法会因由分第一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
    了了无诤阅读 2,290评论 0 9
  • 很多人都会问爱是什么? 其实爱就是安全感寄托! 恋爱使人无微不至,婚姻使人面目全非,这就是不同阶段的表现,而这也是...
    1Lily1阅读 176评论 0 0
  • 玩味西游3:白龙马是不是唐僧的徒弟? 对白龙马感兴趣源自于当年看电视那会儿,一直搞不明白导演脑子被什么踢了为什么就...
    杨晓锋阅读 309评论 0 0
  • 我们国家距离建国的1949年才不过67年,仅仅半个世纪。 但是成就却举世瞩目。在经济上,我们成为了世界上仅此于美国...
    sknny阅读 690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