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笑容 二十

郑康真的想不到,万梨竟然会来那么一出。

他带着一身汗跑出小区,依着记忆往芹芳的厂子走去。

芹芳,为什么你不和我联系呢?

他想着万梨说的那些话,但分辨不出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

走了半个多小时,在饶了几次远路,问过几次路人后,终于来到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厂子。

进去一问,郑康登时傻了眼。

”袁芹芳?哦,是袁会计吧,她不做都有三四个月了“,传达室里的老头看看左右没人,悄悄的和他说:”听说她被万会计抢了男人,就辞了工,回家种地去了。“

又是万梨。。芹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到底在哪里?

郑康失魂落魄的走出工厂,正撞上一名穿着工作服的中年妇女,她一见郑康,像是看见了老熟人,突然叫出来”

是小郑吧,小袁的对象?我是冉姐呀,缝纫组的组长,你常来看小袁那会,我们见过的。”

郑康看着这位冉姐,依稀记得一些,马上上去问她“

冉姐,你知道袁芹芳去哪儿了吗?我找她找不到啊。。。”

冉姐看郑康着急的样子,拉着他走到一片树荫下,说:“别急,坐下慢慢说。”

两人坐下后,冉姐看着郑康,认真的说

:”小郑啊,我听说,是万梨把你给抢了,小袁才辞了工回家,有没有这回事?“

郑康激动的说:”谁说的?万梨她。。她。。她是她,我是我,我们半点关系都没有。。“

”我看你这么用心的找小袁,应该不像传的那么回事。小袁确实是回了家,但是她家具体在哪儿,我也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郑康一呆,交往这么多年,和芹芳了解的也很深了,她家的大概位置倒是知道,但具体地址,还真没了解过。

冉姐看着他,叹了口气,缓缓的说:”那个也不用急,厂里应该会有记录的。不过说起来,还都是万会。。那个万梨闹出来的事。自从她来了我们厂,事情就没少过。几个和她同职务的都被挤走了,她也一下子成了办公室的老大。这还不算,她还和这地方几个有钱的男人。。唉。。。这事儿,也不该从我嘴里说出来。。“

郑康想想万梨,犹带着怒气,心里想道:“

我从前都没想到她是这样的女人,难怪那时候她老是要和我们腻在一起,赶都赶不走,原来她一早就预谋了想在我这里得到什么。。”

冉姐见他不说话,但脸上带着怒色,便接着说:

”但是你也别太怪她。有句老话怎么说的,可恨的人,一定也有可怜的地方,她其实也算可怜的。家里一个老爹,一个哥哥,都是出了名的赌鬼。在这厂子里做工赚了点钱,寄回去给家里当做生活费,没两天的工夫就全输光了。每次回去还要被骂赚钱少,拿不出钱还要挨打,有时周一上班我都能看见她脖子上的淤青。她刚来那时候,有一段时间心里苦闷,还找我聊过天,可惜我除了安慰她一下,也没有什么能够帮得上忙的。之后一段时间她就开始有了这样的念头,说是女人如果没本事,就只能靠着脸蛋嫁个有钱的丈夫,才能外面不受穷,家里不受气。没想到她一心为了达到这目的,后来竟然会变成这个样子。“

郑康虽听冉姐这样说,却也不能完全原谅万梨。

他转移话题,再问了芹芳在厂里的一些具体事情,还有明天到哪个部门去查芹芳的具体地址。

冉姐交代了他,也答应等明天资料室的人上班了帮他给问问。

告别冉姐,郑康就在这个镇子上找了个宾馆先住下。

临近12点, 郑康还是睡不着,他翻来覆去的想着芹芳。

”芹芳,你是受了多大的苦,才要辞职回家?为什么不和我联系呢?为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康在近乎绝望的时候竟然奇迹般的遇到了芹芳,他再也忍耐不住,上去就牢牢的抱住了她,说什么也不放开,嘴里还不停喊着 ...
    张孤山阅读 215评论 0 0
  • 郑康一手拉着芹芳,一手把她的行李扛在肩上,朝村口走去。 芹芳答应了他的求婚。 那一刻,郑康还能稍微保持平静,但在晚...
    张孤山阅读 183评论 0 0
  • 离开咖啡馆,我一边担心芹芳给我打电话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一边又开始对刚才和展颜发生争执,或许会断送我和她之间的关系...
    张孤山阅读 170评论 0 0
  • 郑爸郑妈住了快一个礼拜,看着郑康假期将满,才依依不舍的买票回去。 临走之前,郑妈还是找了个机会,拉着郑康商量: “...
    张孤山阅读 206评论 0 0
  • 你知道么:如果你和有影响力的博主建立好关系,可以在几小时内把你网站的流量提升一倍甚至几倍?前几天,金博客的一篇《数...
    金博客阅读 667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