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是魔鬼

文/安瑞娜

  从那件事之后,那个地方我都不想去,甚至寄件从来不用邮政。

  但这一次,由于我没有算好时间,只能改地址到学校,它恰好是邮政。

  我没有收到提货码,于是我只能找上门,询问一个正在捡包裹的人,他叫我去问他,那个店主,我知道我要面对他,我应该感到尴尬,或者犹豫,在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疙瘩,我一直在逃避,但其实这原本就没有多大的事。

  都过了这么久,好几个月了,我不确定他会忘记我,因为那次的我真的可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这么久没见,即使他看过许多人的面孔,我询问他,带着平静而冰冷的语气,但我知道,有一秒的时间,我的内心是波荡的。

  我看着他看着我的眼神,他看我的眼神是似曾相识的眼神,我能感觉到他一定没有忘记我就是当时的那个女生,那个灰暗卑微又让人难以平静的女孩。

  记得当时的我境况多么糟糕,所有的打击所有的不安好像全集中在那个时候。


  事情是这样,当时,我去拿快递,是邮政的。


  我一个人灰落落走到那个店里,向他说了拿快递,他说了一句你自己找找,然后,我走到里面的存库里翻看,结果是没有。


  我对他说没有看到,

  他翻了一下就堆在一旁的包裹,找到了给我,

  :“这里不是吗,你经常来还不知道!”

  这句话就像雷一样“狂狂”批到我身上。也许不是因为这句话,是因为语气和态度。我就按捺不住了,大声说道:

  :“我不知道!我心情不好!”

  回想那时的心情,很差,心很絮乱,脑袋哪里可以正常运转。

    我无法想象我居然向一个陌生人发了火,我居然大喊对着他说:“我心情不好!”

  具体原因我忘了,那一条一点一点累积是导火线,最终由他点燃了这根线,让我燃烧起来。

  我不能去向一个朋友发火,也更没有理由去对一个陌生人发火。

  但那次,我心里的火一直囤积着,让我很难受,但我还是得遵循生活的步骤一步一步前行着,最后,我就像是火山爆发了一样。

  我承认,我是一个在外人看来高冷的人,我不善与陌生人打交道,但透过他的眼神我能看出他知道,我,是那个女孩,他一定没忘。

  与之前不同,他很耐心的询问到,那一刻,我心里有一丝的愧疚,却无法开口,

  哪怕一句对不起,

  但或许这一句话不需要存在于我们之间,陌生人之间。

  他亲自走过来帮我拿了包裹,用温和的语气询问我,他递给我了包裹,然后转头离去了。

    从他的眼神,语气还有动作,我感受到他对于那时对待我的态度是有所愧疚的。

  我们还是陌生人,遇见不用微笑,也不用打招呼。

  因为遇见即转身,

  只留下一瞬间回忆,不带任何情感。

  哦,对~

还有一阵微风吹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