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客栈》看人生,来之不易的小心翼翼,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亲爱的客栈

《亲爱的客栈》开播以来,不愧是以综艺出名的湖南卫视出品,一直是话题不断,热议纷纷,每集都能集中好几个点占据各大媒体平台的热搜。

而明星参加这样的真人秀,最能让人看出他们银幕角色之外的本色。也许有人会说,就算是真人秀,也是有剧本的。没错,这个肯定是会有一个大概的人设,整个节目的走向和控制。但毕竟是几乎24小时的跟拍,不可能会有一个分分钟的剧本,也会有许多的突发事件,这个时候,就最能看出人的性格和处世方式。

可以说,这次请的几位常驻嘉宾,也就是客栈的老板和长期员工,都是成功的,因为他们身上有个共性,那就是,都不容易。

先说说刘涛和王珂。



刘涛在娱乐圈,真的也算是一个传奇人物了。2008年,与老公王珂相识,据说一见钟情,二十天后就决定结婚。婚礼也可以算作是世纪婚礼了,斥资四百多万,包下了王府半岛酒店的二层楼,圈内明星大腕悉数出席,刘涛更是在敬酒后宣布从此退了演艺圈,相夫教子。可是好景不长,随着2008年的金融危机,王珂经历了破产,欠债,亲友与合作伙伴的背叛,一度患上抑郁症,不仅仅是巨额的亏空难以填补,他的身体和精神也都到了涉临崩溃的边缘。

这时的刘涛毅然决然的挺身而出,复出拍戏,不管什么戏都接。后来的事我们都知道了,她凭借拼命的精神又再次红透,还清了家里的债务之外,又在娱乐圈站稳了脚跟。现下提起当红女星,总会有她的一席之地。

可是,这一路走来,肯定是不容易的。她不容易,王珂更不容易。所以我们会看到《花儿与少年》里的刘涛,她简直就是一个细节控和收纳狂。是的,面对破产又重病的老公,一身的债务和两个孩子,她一个女人居然面不改色的撑了下来,那是怎么样坚毅的精神,和踏实工作的态度才能走到今天。

所以,《亲爱的客栈》里的刘涛和王珂,都是努力的。刘涛延续了她的细节控,强迫症以及完美主义。去北京工作一趟,还要运回大量的物资,一天到晚手脚不停的干活干活,都要王珂说求求她去休息。明明是老板娘,却比任何一个员工都亲力亲为。

因为她知道,不容易。她能复出,能撑起一个家,能再次在喜新厌旧的娱乐圈获得一席之地,不容易。又或者,她知道,人们喜欢的就是贤惠的刘涛,能干的刘涛,勤劳的刘涛,所以她不敢懈怠。

同样的,王珂也是不容易的。少年得志,中年失败,这也许是对一个男人最大的打击。虽然,幸好他有刘涛,他们的家和生活方式得以延续以前的宽裕。可是作为一个男人,难道他心里不会觉得自尊心受损吗?而来参加《亲爱的客栈》这个节目,也多半是因为刘涛名气,所以,我们看到的王珂,他是认真的,把经营这个客栈当作一件正经的工作来干的。

从定价到经营方针,从对员工的分工到激励和管理,从把握一些大方向到下厨房刷锅拖地洗碗,他也是事无巨细的抽入的。因为他也知道,机会的来之不易。



也许还是有人会说他们在演,在秀,但是就算是演,是秀,他们至少也是尽职尽责的演好了一对想要好好经营客栈的夫妻;就算是演,刘涛也是清晨六点多起床,晚上睡得最晚,凡事亲力亲为,尽职尽责,花心思心血,付出时间精力,这难道不也是敬业吗?

因为知道来之不易,所以小心冀冀。

再来说说阚清子和纪凌尘。



这一对在节目里,是第一搞笑担当,也是第一话题担当。阚清子有多少种原因生气,纪凌尘就有多少种哄人的方式。

而阚清子如果作为女星来说,在娱乐圈走得绝对是不算顺利的。她1988年出生,已经29岁,但是作为一个普通观众,记住她的角色目前只有《麻雀》里的李小男。

虽然她出道以来,作品不少,但是一直没能为大众所熟知,也就是娱乐圈所谓的“红”起来,所以,连她的姓氏“阚”字都有很多人都不会读,她有时候只好直接介绍“我是清子“。而她的同学郑爽,则从第一部戏就一炮而红,早早的就成了娱乐圈的流量提当,热搜体质。

她的男友纪凌尘,一个真爽坦诚,有点傻得可爱的大男孩,原来也是名不见经传。虽然他们时不是会在各媒体平台上秀一下恩爱,但是流传范围也只是小众,知名度并不是很高。

所以,他们来到《亲爱的客栈》常驻,也是不容易的。如果湖南台只是想请明星情侣,有的是比他们更知名的。

所以有人说阚清子在节目里作,动不动就发脾气,纪凌尘怂,只会一谓的哄。可是他们有没有看见,从节目一开始,阚清子和纪凌尘就摆正了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是来干什么的,认真的把自己当成客栈的员工使。

阚清子虽然没有红透半边天,但好歹也是女星,比起那些拍个洗澡的戏都要运矿泉水来的女星来说,她已经是最接地气的了。去客户里刷马桶,收拾客人的袜子,沾了屎的尿布。什么活都抢着干,虽然平时跟王珂刘涛关系好,但是从不越界,保持着对老板的一种尊敬。

而她跟纪凌尘发脾气的原因里,也多半是因为觉得纪凌尘客栈的工作没做好,担心纪凌尘给客人或是老板或是同事添麻烦。比如她觉得那天纪凌尘应该跟她一起打扫卫生,不应该去买烧烤;烧烤没烤好,害得客人没得吃,又累到程翔。她气哭都是因为怕连累别人。

因为娱乐圈的复杂 ,现实,她早已明白,估计也吃够了苦头。所以她知道他们的表现有多少人在看着,也担心自己和男友的表现会被人非议。而纪凌尘同样的接地气,他会抱怨会吐槽,但转头还是什么活都干;他有时会说气话,但坚持不到一会就会去哄清子。他说上海生活艰难,想回成都;他说不愿意去探班,怕看到女友跟别的男星拍亲热戏。虽然这个93年的男人还只个大男孩,但他在节目里也表现了超过他年纪的成熟,努力和担当。

因为来之不易,所以小心冀冀。



陈翔。快乐男生出道的他,也一样陷入快乐男生的魔咒里。

这个魔咒就是”红的红得要命,不红的没人记得“。而他刚好卡在一个尴尬的位置里,就是也不算很红,但是也不算不红。他上这档节目之前,除了知道他是快乐男生出道,上节目前刚跟女朋友分手,其他的就不了解了。好像也并没有听过他的多少歌,看过他的几部戏。

但是他在节目里的表现居然也是可圈可点。作为客栈的管家,可以说是除了老板以外最重要的角色了。除了第一集开始的时候他似乎还有点儿摸不到头脑,但是当节目组请来的客栈经营者,西坡著名民宿的老板对他说过那句“管家,是不能对客人说不的。“那句话后,陈翔就像开窍了一样,越做越好。

不管是什么活,哪种活,是揽客,是接客,是烧烤,是打扫,他就象块砖,哪需要往哪搬。这次节目的设定,刘涛王珂是一对,纪凌尘阚清子又是一对。刚刚分手的他,就只能一边干活一边看他们恩爱。所以他也一再自嘲,吃狗粮吃狗粮。终于在最新的一集忍不住崩溃大哭。

男人最重要的是事业。陈翔应该也是很在意自己的事业的吧。从他在跟纪凌尘开玩笑的话中,问到我还能不能红了之类的话,就知道他其实也是很在意自己的影响力的。毕竟在娱乐圈,红,不红,这就等于事业的成功不成功。

比起同样快男出道的张杰,华晨宇之类,陈翔当然算不上红。那他必然也吃过更多的苦,看过更多的人情冷暖,所以,节目上的他,也是除了干活,就是干活。

因为来之不易,所以小心冀冀。

这些常驻嘉宾的小心冀冀,带来了一个热闹温暖,让客人宾至如归的客栈。这就是为什么这档节目收视率比其他相似节目好的原因,因为它有满满的人间烟火气息。

而一位义工的的到来,却打破了这种平衡,也让人大开眼界。




这位女星杨紫,我甚至现在都不太敢提起她的名字。不仅是因为她,更是因为她的粉丝。她作为义工,到节目的第一次亮相,从大声吼狗狗,插花插一半去唱歌,花插不好说让客人将就一下,让别人帮她铺床丝毫不帮忙,等等行为完全证实了王珂对她的第一印象,这不是劳动力,这不耗费我们的劳动力就算好的了。

本来这也没什么,毕竟她一来就说了,我就是想舒舒服服的在这儿呆四天。但是在客栈本来的员工的勤奋映衬下,是显得有点不合时宜。可能也会有剪辑或是编排的问题。

但可怕的是她的态度,那就是不能说。有人说她对狗狗太凶,她直接在微博上骂狗,说那只狗狗是一只坏狗,特别讨厌。那为什么程翔和客栈所有的人都能跟狗狗相处好?

更可怕的是她的粉丝,很多人只不过是客观的说了一下,她作为客栈的员工,没有别的员工勤快,就被她的粉丝追着骂,说是专门来黑她的。最触目惊心的是,就因为昨天写了一篇关于她在客栈表现的文章,只是说她表现尴尬,今天早上收到她粉丝的一条留言,说祝写文章的人全家出门被车撞死。这是什么仇什么怨?要这样来诅咒别人?甚至别人都没说你所谓的偶像一个不字,就因为没有夸她,就要被这样诅咒?

有人说什么样的明星就有什么样的粉丝,这是什么样的明星才有的粉丝?也还有她的粉丝说,我们这位女星就是顺利,就是顺水顺风,就是从小就红,就是红了又交到好男友,就是比你们顺得不得了,你们怎么说她就是顺利就是比你们过得好,气死你们。

是了,问题的症结就在这里,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因为她顺利,从童星出道就开始红,没有过拼命努力而不知道何时有回报的惶恐,因为她顺利,不管事业还是感情都顺水顺风,所以她可以在任何地方展现她所谓的真性情,反正有的是粉丝出来叫骂和洗地。看看客栈其他几位的粉丝,他们的粉丝都是小心冀冀的,知道自己的偶像机会来之不易,不敢给他们招黑。

而不象某女星的粉丝,惟恐别人不知道他们的这位女星红,这位女星顺利,哪怕你对她连个不字都没说,但只要没夸她,就是大不敬。

原来我并不关注这位女星,只是追这档节目看到她的表现写过两句,但现在因为这些脑残粉的表现,我可以说,如果再这样下去,这个女星和她的粉丝们,只会到处碰壁。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可是你们知道这偏爱都是谁给的?是观众。如此不知反省,妄自尊大下去,谁能保证你一直被偏爱。

说到被偏爱的,还有一个人,客栈的第一个义工,易烊千玺。


要说顺水顺风,要说年少成名,要说粉丝众多,在客栈里,估计谁也比不过易烊千玺。

可是他在客栈里,一直是一个默不作声,丝毫不找存在感的好孩子。说实话,原来对他们这三小只的组合并不了解,只是觉得他们有点太红了,红得莫名其妙。但是看了易烊千玺在这个节目里的表现,真的是不得不喜欢这个孩子。

不用喊不用叫,看到哪有活就默默去帮忙,别人还在吃饭聊天,他就自己出来刷墙。饿了也不叫,就自己剥个生玉米在那啃。他没把自己当明星,他就是来当义工的,哪里有活干他就在哪。

易烊千玺也是被偏爱的,他怎么没有有恃无恐呢?

我想,这也许就是个人的家教和修养吧。这一看就是一个有教养,有修养的好孩子,再早的进入娱乐圈,也没有改变他的本性,没有让他变得飘飘然,他知道自己是谁,摆得正自己的位置。

被偏爱的有恃无恐,那只是暂时的,一直自以为是的走下去,很快便会没有路。来之不易的小心冀冀,也许会受很多委屈,但是没关系,他们一定会走得更远。

不管是娱乐圈,还是社会做人处世,都是这个道理。

希望这些来之不易的人们,都发展得越来越好,也给这个社会,做一点正能量的榜样,让大家看到,真正的努力善良,不会被辜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