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的自我修养(17)

【17】中大奖了(上)

我愿是满山的杜鹃

只为一次无憾的春天

我愿是繁星

舍给一个夏天的夜晚

我愿是千万条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愿是那月

为你 再一次的圆满

——《愿》 蒋勋

米芽再一次站回到了舞台上主持。光照下来,找不到一丝的褶皱或是斑痕。还是刚刚的那个她,众人面前的那个她,那个永远像刚出炉的雕像,连岁月都还不曾动以伤疤的她。完美的笑容,调皮的眼神,还有轻轻启合的小嘴。

但是,稍微有一点小小的问题……

"部长!你话筒拿反了!"

我听见有工作人员在压低声音喊,我听见台下有人在笑,可米芽置若罔闻,像最专业的假唱一样,身形意合,超脱世外。这就是文艺部长的专业素养么,强得发紫啊。陈萌萌发觉不对,狠戳了她几下,她突然意识过来,然后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平静地把话筒换了回来。

"刚刚,给大家带来的是由化院最可爱,最善良的米芽小学妹表演的默剧——假唱,谢谢,谢谢。"米芽开始发挥她的鬼扯技能准备混过去。我看着她双手虚抓裙摆朝四周行礼,逗得台下一片笑。我看着她没有破绽的眼睛,可总觉得在那后面,并没有那么平静。总觉得还是有个小女孩躲在里面,在哭。

舞会到这里该演的节目已经演得差不多了,跳了半天舞大家也都有点累了。有的情投意合的,可能已经去某个小药店买些奇怪的保险物品准备做些奇怪的事情了,但大部分人还是留了下来。

之所以留下来,自然是为了还没公布的最终大奖,值好几个亿的iphone6s阿。

我倒是没什么期待,只是本能地觉得自己应该待到最后而已。从小到大,无论是妈妈叫我买的六合彩,还是可能写着"再来一瓶"的塑料瓶盖,从来没有中过。大到500万,小到5毛钱,那些突然得到的惊喜总是别人的。倒是小学的时候,"班级值日"轮一学期下来,如果有的人会多轮一次,那总会有我。如果有人带糖果来学校发,发着发着,发完了,没拿到的人里总会有我。爸爸跟别人跑了的故事里总会有我。喜欢的人有男朋友了,总会有我。

总之,可能是米芽说了声开始以后,墙壁上的屏幕里,一个个数字就开始不断跳动着。而我就背对着屏幕,一点一点地吃零食喝饮料。这些才是不吃白不吃的东西啊!我听见整个场地突然安静起来,我想象着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抓起自己的号码牌。怎么不喊停呢?怎么还不喊停呢?连我都焦急起来。

好吧,其实就算是我,从来没中过奖的我,每到这个时候,也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期待。谁会拒绝希望呢?

"停~~~"陈萌萌萌气十足地喊了声停。

"恭喜。我们的最终大奖得主诞生了!他就是37号同学!"

"37号,谁是37号?"

"37号在么?"

不知道谁是三十七号啊,运气真好。我又抓起了一块小蛋糕,不过在一个突然的夜晚,有这么多免费的吃的,讲道理的话,我的运气也不错啊。

"37号?"

"37号一次!"

"37号两次!"

咦?人不在么?那可要作废了啊,真真是可惜了。命中无缘,为你默哀啊。那我不是还有机会。我是几号?我是……我是!我猛地惊醒过来,我不就是三十七号么!

我一把扯下胸前的牌子握在手心,瞪大了双眼去看。妈妈!真的是37号啊,妈妈!发大财了啊,妈妈!人生第一次啊,妈妈!

"很遗憾,看来37号同学不在。那我们……"

"等等!"

"在在在!"

场地两边突然都冒出声音来,没有一个是我的。

然后,又突然安静下来。

等啊等,也没有一个人走上去。

"麻烦37号同学快一点。"

一个魁梧的东北大汉从人群走了出来。

"这呢。"他指了指胸口的牌子,蓝色的卡壳上用黑色的签字笔写着,37号。跟我的,一模一样。

我楞了一下,难道有不止一个37号?可能工作人员写着写着,写混了吧。那我要出来么,要出来么?还是不呢?还是不吧。本来嘛,我的设定就是永远不可能中奖啊。

"恭喜啊,同学,那在领奖之前你有什么要对……"

"慢!"我感觉到一只柔软的手牵住了我,然后我就被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拖着往前走。"这位小哥的牌子也是37号哦。"

风雅?哇,区区一个女孩子力气还蛮大的嘛,可是也没有被拉扯的疼痛感,好像就是一个骑士捡到了迷路了你要带你去打怪兽一样。

管他前面是什么,只要是这样被牵着,身体都会飘起来。

等我感觉一切静止的时候,我已经被风雅拉到了舞台上,微妙地与那名东北大汉对峙一般地站在了米芽的两侧。风雅从我的手中拿出被我捏得微微变形的37号牌子,郑重地贴回我的胸口。像是一种对世人的宣告。

而我,莫名地觉得气氛有点凝重。我看向米芽。"早啊,米芽。"我朝她挥了挥手。

米芽微笑地看了看大汉的胸口,又看了看我的,"唉~"地对我摇摇头,叹了一口气。

喂,你什么意思啊!我的胸是平了一点,也没有这么不堪啊!还是有一点肉的啊!他胸大就了不起么!难道是谁胸大手机就归谁么。我不服啊!有种比谁写"biang"的速度快啊!

我看向台下,围观群众也对着我们两的胸部指指点点起来。

你们这是贫乳歧视啊!要判刑的啊!我以后每天都吃木瓜啊,三年后我们再比好不好!

不过,好像他们在说的是另外的事情……是我太敏感了么……

"真的都是37号啊。"

"这下有好戏看了。"

"今晚估计要上十大了。"

"那到底给谁啊!"

"砸了一人一半吧……"

"好办法,好办法。"

……

"安静,安静。请各位都安静一下。"萌萌看场面有点失控,出声制止,然而他可爱的声音就像催化剂,场面一下子更失控了。

所以米芽出手了。

"麻烦各位安静一下。"米芽的脸上依然带着微笑,声音却带上了杀气。太可怕了。果然,所有喋喋不休的人瞬间都像被冻住了一样安静了下来。

"萌萌。"

"好的,米芽大人。"陈萌萌朝米芽点了点头,走到东北大汉的面前。"别动啊,宝贝。"陈萌萌邪魅地笑了一下。嗯,搜索了三遍我的脑内词库,确实只有邪魅这个词能完美地形容陈萌萌现在的状态。

果然搞文艺的都是披着人皮的恶魔啊,嗯,阿格除外。

"你丫想干嘛?"大汉的额头都出汗了啊!他声音都出颤音了。

"想拿大奖就不要动哦,放心,不会疼的。"萌萌萌萌萌地眨了下眼睛。 (注:关于萌,前两字为人名,后三字为形容词,此处运用了一种高级修辞手法,叫"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他慢慢地贴近了东北大汉的身体,他慢慢伸出他的双手同时妩媚地蹲下身子。最终,他的头大概跟大汉的胸一样高,他抱住大汉的肋骨,像抱住一根巨大的钢管。大汉的身体都颤抖起来,台下除了越来越粗的喘气声什么声音都没有。

萌萌把脸几乎贴上了大汉的胸,他最后对大汉一笑,然后突然伸出舌头对大汉胸口上的号码牌猛地一舔。他的舌头便猛地染上了一层黑色。他伸出手指粘了一下舌头,然后拿给大汉看。

"快看快看,数字变成2了啊。"

"原来是27号,自己补的啊!"

"太恶劣了。"

……

萌萌站起来,从西装里抽出一条白丝巾擦了擦自己的舌头问大汉:"你还有什么想说的么?"

大汉脸憋得通红,但这样下台明显太丢脸了,怎么也得拉一个一起啊!他说,"你怎么知道那个人就不是自己改的呢?"

"好,这就让你……"

"慢。"米芽突然插嘴,她饶有兴趣地偏头看我。

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小扇扇的身子,就让我来舔吧。"

米芽如是说。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