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草战记‖第11章:际遇如戏

【纵贯少年‖名校草战记】全篇链接

此前较为安静的现场开始听到叽叽喳喳的聊天之声。楚凡抬眼望望前面的车厢,恰好发现有一侧有几个青年男子的站姿形成半包围之势“困住”一个背依墙壁的女孩,而且无故地向她挤压。女孩想抽身挪开都很困难。

楚凡从缝隙里看见这一幕的时候,女孩也看到了他,他们就这样不经意地对上了目光,然后随人群的晃动若隐若现。

似曾相识啊?楚凡一惊。然后大脑里很快就搜索到信源:就是弗茗广场偶遇的女生。

雨淋也被眼前所见一震,一眼即认出是他,她对他印象深刻着呢!只苦于现在被人“骚扰”,她几乎想哭。她有事出门一趟,本要开车,奈何自己刚拿到驾照不敢一个人开上路,只好“体验”坐地铁一把,鬼知道碰到大流量。

英雄救美吧,楚凡冒出这样一个老套的画面,心里羞涩笑笑。当然也别误会,碰到别人紧急时刻,无论什么样的场合什么样的人力所能及的他一定会挺身而出,他极其看不惯恶人的行径。

雨淋无助的眼神一直朝向他来,之后无奈中微微地垂下头。楚凡试着挤了一下,然后艰难地挪到那几个人身后,从他们缝隙里伸手去拉她的手,刚碰到对方手掌的时候,雨淋惊厥地抽回,猛地抬头,看到眼前的人是楚凡,眼眶瞬间湿润,像似受到极大的惊吓,又像得以抓住救命稻草般的激动。

楚凡向她微微点一下头,再次抓住她的手对周边的男子说:“不好意思大哥,请让一让,我女朋友准备要下车。”

那伙人脸色阴沉地盯着楚凡半响方才不情愿地动动身子。楚凡将雨淋拉到自己原先的位置,让她背靠墙,自己则挡在她外面,一只手撑住墙壁把她护在里面。这一次近距离面对,他看清楚了看仔细了女孩的全貌。那是怎样的一个女孩呢?肌肤如雪,玉颊樱唇,秀发披肩,极具古典之美。眼前所见,如新月清晕,如花树堆雪,一张脸秀丽绝俗,美得无瑕疵。

特别让楚凡吃惊的是,女孩的一身装扮尽与自己复制一般雷同。楚凡的是黑色牛仔裤,上身白色T恤胸前印有“非你莫属”的图文案,外配一件浅灰色马夹。女孩上半身的搭配斤与楚凡几乎如出一辙,下半身的黑色牛仔裤换成了短裙,就连脚上穿的鞋亦也与楚凡同一品牌的男女款式。甚至手上都戴着一款不同色的手表。

楚凡似乎有些尴尬,加上她身上的香味,不由得脸红心跳。

女孩似乎没注意到他们的“情侣装”。

那边传来一些吵闹声。

“抓稳了,我看好像有些不对劲。”楚凡低头对雨淋说。

这么密集封闭的空间,楚凡有丝不详的预感,好像要发生什么事。

此刻,雨淋的脸腮已挂上几滴泪珠。此刻再相遇让她心里的“小幸福”满满。她微仰起脸怔怔地看他,然后一下子忘我地扑进他怀里,双手紧紧地扣在他后背。她不羞她不管,就觉得他是那么的熟悉。

果不出其然,骤地从车厢的一头传来更大的喧杂声,声浪一直波向他们这个方向。只见两名男子逃命一样挤过人群,后面紧追不舍两个大汉子。被碰撞的人群剧烈地摇晃,楚凡双手使劲支撑墙壁,以免女孩受到撞击。随后又听见噼里啪啦的拳打骂声。

“M的,叫你以后还偷东西。老子连续丢了两次手机,身份证还在补办,可恨的贼。”

地铁这样一个典型的人流量大,人源闲杂的地方,八卦的、乞讨的、偷盗骚扰的、徇私闹事的无不每日例演。

幸好列车就在几十几秒后抵达下站。车门刚一开启,大家一窝蜂冲出去。待人疏散差不多,楚凡牵起雨淋的手往外走。

雨淋转头看到地上有人直挺挺地卧地流血不起,“啊!”的一声惊叫,本能地双手搂紧楚凡手臂。

站台上候车的人一上车随即又退出来,口里惶惶地说:“妈呀,怎么回事,有人倒地,还在流血。”

乘客们一阵慌乱和躁动。

站内的执勤人员赶来数个,有的边跑边拿对讲机通话。

楚凡紧握雨淋的手随人流踏上电梯,他的镇定自若让她紧张既害怕的情绪得以舒缓。走出站口终于进到地面,明亮的阳光给受惊的人们带来重见天日的欣庆。

楚凡侧头看看她正含笑,又低头一望,连忙松开手,尴尬的说:“对不起!”

“谢谢你啊!"雨淋露出甜甜一笑,笑颜染上阳光,如此莞尔动人。

“举手之劳,希望你不介意。”

雨淋轻轻摇头。

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她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再看看楚凡的,脸上掠过一丝红晕。这不是很像情侣装吗?

楚凡的电话来电正响,正是刚群聊里建议坐地铁的同学打来的,肯定又是天马行空的话题,问地铁“艳遇”之事。

楚凡丢下一句:“我现在很忙呢,一会回复你。”唐塞了过去。

挂完电话收起,楚凡注意到女孩脖子上耀眼的蓝钻项链,他伸手扯扯她的衣领稍遮掩,然后说道:“这么名贵的东西,尽量不要在人杂的地方显露,这样很危险。”

楚凡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过于亲密,转开话题:“我有急事先走了,你自己小心!”

楚凡不太善于搭讪陌生人,更何况当下遇到的是自己心仪的女孩,他也会紧张。既然说忙就该有点忙的举动吧,然后他转身拉开旁边的等客司机的车门,穿了进去。

雨淋像忘记了什么,向前跨出两步,可是车子已经起步开走了。她失神般望向楚凡消失处,一刹那间心里空落落的,一次再一次擦肩而过。

有多少人身边有多少过客,擦肩而过的瞬间,会有多少曾经让你驻步留恋呢?

人生际遇如戏,而际遇里有你最特别最最重要的人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