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你的理想爱人,却是你的爱人

我身边有很多单身的姑娘,执着于“遇到理想型”才能谈恋爱的观念。这个男生不够高,out!这个男生不够浪漫,out!这个男生没有责任感,out!

可很多时候,对面的这个人不是你的理想型,你还是想和他在一起。也许才是真正的爱情。

我有一个朋友,叫做牧西,她有一个男友,叫做林晨。

牧西和林晨是我见过的最不匹配的恋人,他们轰轰烈烈爱了好多年。

///01///

牧西从超市回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晚高峰,她一手拎着大包的食物,另一只手还提着一箱酸奶。沉得要死,可车厢里满满的人,根本放不下东西。

她两只手酸痛的要命,满头是汗。这时,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从座位上站起来,跟她说,姐姐,你坐这里吧。

她妈妈笑着把女儿抱在腿上,善意得对她笑了笑。

牧西却因为陌生人这样一个善意的举动红了眼眶。

回到家,她把手里的东西都丢在地上。崩溃了似的蹲在地上哇哇大哭,像是受了委屈的孩子。

林晨就是这个时候从卧室里走出来的,他一脸迷糊,似乎是还没睡醒。

牧西仇恨地看着他说,我们分手吧。

自此,牧西提起林晨总是咬牙切齿的。林晨也有点气愤,说起牧西都用“那个无理取闹的女人”替代。

就是这样的一对怨侣,也并不是没有过令人欣羨的好时光。

///02///

上学的时候我们看过一篇文章,名字叫做18岁出门远行。可谁也没想到真的会有一个少年,18岁这一年毕业旅行的时候,就这么走到了牧西面前。

他面色黝黑,一笑就露出一口白牙。眼睛小小的,天生带着笑模样。似乎是在这水乡里迷了路。他问她某园在哪里。

牧西几乎是在景区里长大的,立马从口袋里掏出一打票,问他,你要不要把这三个景点都逛一下,总票价比你单去逛这一个园子还便宜呢。

林晨一副没见过人间疾苦的样子,瞬间就痛快地掏了钱。

牧西就一路带着他,觉得他好糊弄,还专门带他去了几个卖纪念品的店。可刚才还傻大方的林晨在各种商品店却都不肯消费。

牧西撅着嘴问他,帅哥,不给家人朋友买纪念品吗。

林晨不好意思地笑,说,我是一个人来旅行的。从这里还要继续往南走。不能带太多东西。你是不是有困难?要不我直接找你随便买点什么?

原来他也不是一无所知的菜鸟。牧西坑人杯发现,瞬间就红了脸。

作为补偿,她好好带他逛了逛园子,还当了免费导游。

过了两天,他要走了,她问他,你要去哪里?

林晨笑眯眯地拍了拍她的头,小丫头,等你考到哥哥学校,哥哥请你吃烤肉。

切,牧西不屑地扭了头。可不知道为什么,高考填写志愿的时候,她真的填写了那个学校。

唯一的志愿。

当你一腔孤勇,将所用念头压在一个期待上面。不用别人提醒,你已经知道自己的心意了。

牧西也是。

///03///

林晨却不懂。

当牧西从天而降站在她面前的时候。他没心没肺的环住她的肩膀说,走,带你去吃生蚝。

牧西从小肠胃就不好,吃完那顿生蚝,她上吐下泻折腾了一晚上。后来看见林晨,还用一种兴奋的语气说,我们什么时候再去吃生蚝啊。

林晨笑着拍她说,就喜欢你这个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俨然已经成了一对好基友。

牧西在心里苦笑,谁要做你的好朋友。

林晨家境非常好,父亲是某连锁饭店高管,母亲是知名画家。他本身又长得很漂亮,性格里有种痞气的帅。很多姑娘喜欢他。

林晨身边的女友,从没断过。每隔几天,牧西看到他身边的姑娘都会换一换,虽然每个都不同,但个顶个的漂亮。

牧西虽然不是什么漂亮姑娘,可从小就是家里最宠的姑娘,妈妈最喜欢说的就是,我们家囡囡多好看啊,以后谁娶了谁有福气。

牧西自小也就是这么认为的,她现在,想把这份福气给林晨了。

可林晨一副不开窍,只把她当妹妹的样子,实在让她气恼极了。她这么大第一次喜欢一个人,从来不知道喜欢一个人竟然是这样的感觉,甜极了,可也酸的要命。

林晨带她出去玩的时候,她看着林晨和臂弯里的姑娘笑嘻嘻的说话,又气又怒,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把自己灌倒了。

林晨哭笑不得的把晕乎乎的牧西拉起来,却看见小丫头醉眼朦胧的看着自己,哇得一声哭了出来。

死林晨,臭林晨,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既然谁都能做你女朋友,为什么不能是我……

林晨傻了眼,所有人都傻了眼。

///04///

牧西醉酒醒来之后,就发现林晨开始以各种理由躲避她了。

她再天真也知道,一定是喝多了,说了什么话。可没什么可后悔的,既然说了,就一不做二不休,拿下他好了。

牧西开始追求林晨。

那个时候,他们学校里有个热议话题,就是“听说牧西爱上了林晨,你赌她能不能成功?”

多半都是不看好牧西的。不是说这姑娘不好,而是林晨太好。

于是当牧西甜蜜地挽着林晨的手在校园里耀武扬威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惊呆了。

-牧西,请问你上辈子是拯救了地球,这辈子才能泡到林晨吗?

不知道是谁,真的跑去问了牧西,最后是林晨一脸“荣幸”的表情抢过话筒说,是我拯救了地球,才能泡到牧西。

牧西褒奖地亲了亲林晨的脸颊。

这是一对非常擅于花式晒幸福的恋人,自从他们在一起。方圆十里就没有单身狗出现了。

热恋就是这样的。

能够放大所有充满爱意的细节,让你对眼前的这个人不够了解,却足够热爱。

但当热恋期过去,你会发现你情根深种,可那些不够适合的个性,却日渐凸显,仿佛是为了折磨你而出现的。

///05///

林晨太爱玩了。

这是牧西最不能忍受的。虽然牧西是个性非常外向的小姑娘,但其实对人生有非常清晰的规划。林晨这种吊儿郎当,以玩作为人生的最高奥义的富二代,非常看不上。

他们在一起三个月以后,牧西就开始规劝林晨按时去上课,认真准备论文,为未来做准备。

林晨自由了二十多年,哪怕是再喜欢牧西,也没办法一朝一夕就为她做出根本上的改变。与此同时,他很恼火,说好了只是相爱,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复杂。

可面对牧西明亮的眼睛,没办法说出那句分手。

他们大吵小吵不断,可都执拗地抓着对方的手,不肯松开。

这就是年轻的爱啊,仿佛下一刻就要愤怒到杀了对方,可怒火之后,分明只想用力地吻住对方。

站在争吵的刀尖之上,除了痛苦,更多的却是可能失去对方的惶恐。

三观严重不同的两个人,就这样痛并爱着,度过了那么炙热的年华。

可仅仅因为牧西去买东西,林晨没有去陪她。

她竟然就提了分手。

这个无理取闹的女人,林晨一边生气一边心疼。

这个狗改不了吃屎的男人,牧西一边咬牙切齿的骂他,一边不能自已地想念。

///06///

这是他们分开最久的一次。

三个月零5天。

牧西应朋友的邀约去一家西餐厅吃饭。往日里神采奕奕的样子全都不见了,一双大眼满是疲惫。哪怕一万遍告诉自己,爱林晨是没结果的,他们磨合了那么多年,依旧不够合适,没有默契。

她神情恍惚,以致于忽略了朋友狡黠的笑容。

吃了饭,朋友说要上洗手间,牧西无聊地坐在位子上刷手机。餐厅的灯忽然灭了。

她慌张的抬起头,林晨手捧满是蜡烛的蛋糕立在眼前。

他好像瘦了,原本以为那么气他,可见到他,才发现那么想他。

牧西上前抱住他的腰,轻声说,谢谢你。

谢谢你来找我,谢谢你明白我想你,谢谢你给我台阶。

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一个人,ta不是你的理想爱人,却是你爱的人。

千万不要轻易说分开,请珍惜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

这是为相爱而作的歌,一定要唱完它。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