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亲子成长迹|拿妹妹出气!

520亲子成长迹 | 记录孩子的成长轨迹,让成长有迹可寻!

我是「520亲子成长迹」社群联合发起人:钢爷,记录陪伴孩子走过的每一步脚印,让陪伴成为最美的故事!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天气:晴天      气温:33-26度

姐姐:熙熙  六岁7个月

妹妹:睿睿      四岁


今天周末,本来打算早点把工作忙完了回家陪姐妹俩游泳!下午四点多时,姐姐已经等不急了;

“爸爸你怎么还没有回来,快点回来陪我游泳!”姐姐打电话催我!

“好的!爸爸忙完可能得六点才能回去陪你们游泳。”昨晚已经答应好今天要陪她们游泳的,我也安排好了时间准备回去!不过中途耽误了一个小时。

下午六点多的时间都是出行高峰期,路上车多,差不多七点半才回到小区门口!又接到电话了!

这次是妈妈打的电话,妈妈说姐姐等不急已经和妹妹、表妹一起下来游泳了,但是姐姐抢妹妹的游泳圈!让爸爸回来陪她游泳才还游泳圈给妹妹。

听到姐姐用欺负妹妹的方式催我,我心里有些气愤!姐姐知道只要欺负妹妹,大人就特别关注!这也是大人处处让姐姐让着妹妹,偏袒妹妹的习惯导致的结果。

回到家刚吃饭到一半,妹妹和表妹游泳回来了;

“姐姐呢?”我问妹妹;

“姐姐和妈妈在下面游泳,姐姐抢我的游泳圈不给我!她总是抢我!”妹妹向我告状到;

妈妈又来电话了:“姐姐说叫爸爸下来陪游泳,赶紧下来哦!”电话那头听到姐姐哭泣的声音!一直念叨说要游泳!

“姐姐怎么了?爸爸吃饭了就下去了!”我一边吃饭一边和姐姐说;

“我要爸爸陪我游泳!我不要回家……”姐姐边哭边说着;

饭没吃完一挂电话我就下楼看看什么情况!

走到游泳池门口,见到妈妈和姐姐已经在门口了,就是不肯回家!已经玩了一两个小时的水,手掌都泛白了!

“我要妹妹和笑笑下来陪我一起游泳……”姐姐哭着让妈妈打电话!

我:“妹妹和笑笑回家了,她们已经不想游泳了,都玩够了!你自己游就好了!”

“不要!叫妹妹下来!”姐姐越说越哭得厉害!

“妹妹已经回家不想游了,本来今天我是赶着回来陪你游泳的,我都昨天答应你今晚陪你们游泳了,下班时间路上车很多,回来比较晚,但是今晚你用抢妹妹游泳的方式要挟我,我很生气!”面对态度强硬的姐姐我有些压不住怒火!批评了姐姐;

妈妈很有耐心的站在那里开导姐姐,天色晚了,蚊子也特别多,一分钟没到就被几只蚊子叮咬得痒痒的!

我生气的和姐姐说到:“你自己都有游泳圈,你为什么还抢妹妹的游泳圈不给她?现在你又想让她陪你玩,换是你,你开心吗?爸爸不是一直都告诉你,如果自己不喜欢的不要用同样的方式对待别人!”平时姐姐都特别懂事,今天却故意用激怒大人的方法引起我的注意!

妈妈悄悄和我说,姐姐告诉她,我答应陪游泳几次了,但是总是没能游,所以今天就故意抢妹妹游泳圈,这样就可以让爸爸回来早一点。

我听完妈妈的话,调整了一下情绪和姐姐说:“前两天总是下雨,所以我们就没有得游泳,但是今天不下雨,爸爸已经特意赶回来陪你游泳,路上车多我得认真开车,到家时间会迟一些,不过也得吃饭才有力气陪你游泳呀!今天你用抢妹妹游泳圈的办法催我,我不能陪你游泳,这是对你的惩罚!赶紧回家!”

说完我就扭头走了,到了楼下等了十几分钟还没见妈妈和姐姐回来,我又打电话催妈妈回来!

妈妈好不容易把姐姐说服回家了,但是姐姐还在生气,怨我没有陪她游泳!

婆婆在房间和姐姐讲了很多关于游泳溺水身亡的故事,告诉姐姐太累太饿了去游泳容易抽筋;所以爸爸回来得先吃饭,还要注意好才能游泳!

姐姐也是懂道理的,听完以后心情慢慢变好了,看了会电视开始找机会和我聊天。

为了让姐姐有个好心情睡觉,我找了个建筑设计视频和姐姐一起看房子的设计!

我知道姐姐特别喜欢自己设计房子,每次聊到设计房子,她都有说不完的话,还有自己的各种设计方案!

姐姐跑去找了几张纸和笔一起设计起房子来!一下子就把前面不开心的事情全抛之脑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边看视频,一边画自己想要的房子,布置起房子来!

画着画着又准备十点半了,姐姐还是不肯早睡!非得再画完才睡觉!

反思:

答应孩子的事必须要做到,不然会让孩子做过激的行为表示抗议!

孩子有些行为过激了,应该冷静下来考虑一下,孩子为什么会这样做!如果找到根本问题解决它!


1年52周,10年组成“520”。1周1篇育儿记录,10年之后,记录替我说出“我~爱~你”!

【520亲子成长迹】,一个关注家庭成长的社群,小班制精致群,52人报团儿成班,互为字友,彼此见证成长之路。

孩子有你的陪伴,你有我们的陪伴,加入520,十年之后,我们依然“见字如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0评论 2 14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2评论 0 8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913评论 1 15
  • 路灯为什么多半是暖色调的? 大概是为了温暖每一个晚归的人吧! 晚归的人,有其晚归的原因, 也许是生活所迫,也许是生...
    YSM追随阅读 900评论 0 0
  • 高级健康饮用水讲师 通过实践证实,磁化水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磁疗美容能有效的调理黄褐斑、痤疮、脱发、面部血管瘤...
    颜雨鑫阅读 1,5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