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丽江

来丽江

就是为了去看看

丽江湛蓝的蓝天;

随意而安的白云;

闻闻花草香;

听听潺潺流水声,

享受属于自己的一米阳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丽江古城

已经华灯初上,

我们下榻于丽江

无数私人客栈里的一个,

⋯⋯

地处古城中心“四方街”旁,

出行方便,

闹中取静⋯⋯

这里的房屋

全部是木质结构,

房间温馨舒适,

卫生设备,电视,

通讯网络一应俱全,

古朴不失现代⋯⋯

客栈优雅别致,

夜幕下的小院宁静质朴。

深处其中,

即“岁月静好,活在当下”⋯⋯

木质亭台,

花团簇景,

庭院玲珑雅致。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自湛蓝的天空

洒满庭院的每一个角落⋯⋯

清晨,

迎着金色的阳光,

走在露珠挂满鲜花的小路上,

仿佛将走进童话世界⋯⋯

在这里,

一切都是慢节奏,

闲聊也好,沉默也罢,

听听音乐,看看书,

尽情享受这最柔软的时光⋯⋯

远离城市的喧嚣,

静坐发呆,

心就这样一点点的被温暖着,

被融化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原自己

本真的一面,

不用顾虑,无需伪装,

释放真性情。

做最好的的自己⋯⋯

不究过往,

不念未来,

让往事随风,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享受现在,

感受闲适,

光阴里的一花一木⋯⋯

 丽江古城

依山傍水,

清清地溪流环绕整个古城,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纵横交错,

顺着潺潺流水

走进迷宫一样的古城⋯⋯

古城里

充满了色彩,

有着自己独特美丽

和浓郁的风土人情。

人与自然和谐相依,

目光所及都是一首首意境唯美的诗⋯⋯

 古城有其

独特的自然底蕴、

文化魅力、

艺术气息,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家门前都挂起串串红灯笼,

古老的民族文化极具生命力⋯⋯

亭台水榭,

桥边垂柳,

踏着青石板路,

淅淅细雨中撑着一把油布伞,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恍如走在江南的雨巷里,

唯美清新⋯⋯

丽江

是浪漫的,

舒适的,

空气中都弥漫着慵懒的气息,

置身其中,

仿佛进入仙境,

化身仙子,

超凡脱俗⋯⋯

穿上民族服装,

学纳西族姑娘敲打的乐古,

古韵缭绕,

心旷神怡,⋯⋯

午后的时光,

一种平和;一种感觉;

一种满足。

放慢脚步,放空心灵,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轻倚时光的路口,

静看花开⋯⋯

没有现代都市的快节奏,

不会有凭吊历史遗迹的沧桑感,

沉重感,

⋯⋯

一切都那么随意,

轻松,不设防⋯⋯

 仰望天空,

最美的天空来自---

自由的阳光;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空荡荡的感觉,

那种空灵,

让心沉淀。

⋯⋯

蓝天白云下

“云淡风轻”⋯⋯

夜晚的古城流光溢彩,

酒吧一条街,

歌舞喧嚣,

⋯⋯

年轻人簇拥其中,

寄情于歌声的遐想,

梦开始的地方⋯⋯

小巷深处的客栈里,

却静谧如斯,

有种莫名的沉默,孤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柔情,浪漫,

疯狂,诱惑,

两种截然不同的行为方式

却能和谐,

奇妙的融合在古城中⋯⋯

古城中

无数特色的店铺,

银,玉,

色彩绚丽的各式围巾,

手工艺品,

茶,木雕,画像,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渗透着古朴的纳西族文化,

又散发着浪漫的文艺气质⋯⋯

过桥米线

味道正不正宗不知道,

纳西族的特色小吃

丽江粑粑挺好吃,

丽江凉粉,

三文鱼,

有一种蔬菜叫

“水性杨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店商品

琳琅满目,眼花缭乱,

爱不释手。

使你流连忘返的

不仅仅是这些,

还有令人神往的承载着

历史厚重的

古朴民风⋯⋯

没有束缚和压力,

悠然自得地在街头看风景,

忘记时间,

忘记尘世里的纷纷扰扰。

⋯⋯

时间在恬静,

祥和中流逝……

在幽静的

小巷里静坐一偶,

感悟着浓浓的艺术氛围,

⋯⋯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细地品味茶文化,

慢慢地领略淡淡茶香带来的

沁人心扉⋯⋯

回眸一笑,

我们只是无数来丽江古城的

匆匆过客,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将带着古城的--那份闲适;

那份惬意;

那份温暖;

那份恋恋不舍⋯⋯

离别了,

依然带上我们的丽江情结,

把足迹留在古城---潺潺溪流中,

小桥上,庭院里,

花草旁,深巷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丽江,

你会忘记自我,

抛开一切,

随心,随性。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丽江,

你会寻找到自我,

触摸心底最柔软的神经,

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以及对幸福指数的理解⋯⋯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见丽江!

丽江,什么时候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丽江,心之家。在这里,我找到了那个失落已久的自己。 苏东坡说,“吾心安处是故乡”,人一到丽江,浮躁的心就安静了。 ...
    相子阅读 954评论 2 3
  • 丽江,江湖人称“艳遇之都”,但它有的不仅仅是令人迷醉的古城酒吧,还有泸沽湖畔神秘的“女儿国”、纳西族保护神“三朵”...
    旅游小豹子阅读 331评论 0 0
  • 下班前没来得及写完今天的作业,忙到现在才想起来。一直以来,想要学习心理学课程,上了两天的心理学导论之后,发现弗洛伊...
    kumu_kumu阅读 134评论 0 0
  • 每个人都生活在牢笼之中 在办公室坐久了,在卫生间的窗户看向远处,外面阳光明媚,空气清新,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可是就在...
    岸兰汀芷阅读 145评论 0 0
  • 血液解放至土壤 滋养贪婪生灵, 它们欢呼, 雀跃 “你瞧, 魔鬼依然能引诱你徘徊至死亡,” 他说:“天真的魔鬼, ...
    关馨仁阅读 32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