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范冰冰分手,宋仲基宋慧乔离婚:分离才是人生,能走一辈子的人很少

2019年6月27日,是今年娱乐圈很特殊的一个日子,年底盘点应该会被提起。

早晨是宋仲基宋慧乔离婚,晚上是李晨范冰冰分手,还有一对结婚的,就不放在这篇文章里说了。

双宋离婚,很多文章提到,因戏而生的爱情,到底是不是爱情真实的模样?两个人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

看到他俩离婚,同事说不相信爱情了,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不相信爱情了。

而李晨范冰冰分手,却有迹可循。上节目范冰冰说李晨是她最后一任男朋友了,可人生总有意外,谁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

每当我们听到离婚、分手的消息,总是很难过,我看到一些观点,把离婚、分手当成失败的事情,其实这只是经历而已。

凡是有点人生阅历的人都会明白一个道理:分离才是人生,能走一辈子的人很少。任何感情都是如此,仔细想想一起走过很多年已经不容易,没有经历才敢谈永远。

所以,我们要过好当下,唯有此刻是真实的。

我的好友说感觉我现在的生活真好,很精彩,我说:“25岁之前,才是真的精彩,感觉过了一辈子,经历了很多、很多分离的事情。”

过完25岁生日,我一个人从家乡来到了上海。后来,我去做分享,他们会这么介绍我:“杨小米,不甘于小城市的平凡,从家乡小城来到了上海。”

我会纠正他们,这不是真相,事实上,我辞职要去北京投奔前男友,买好了票,但分手了,我感觉选择留下来面子上过不去,一冲动,把票从北京改签到上海。

这是整个经过,因为失恋来到了上海,但我认为这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某个瞬间,命运因此而改变。

5月底,我在天津有一场签售活动,见到了高中同学,是初恋男友的室友,他提到以后有机会大家可以一起聚会。我拒绝了,说这辈子都会选择不见了。

同学问我:“你还没有放下吗?”当然放下了,只是没有见面的必要了,那是我的青春和过去。再说,我已经结婚了,不见也是对另一半的尊重。

这样一次次的分离,当时非常痛苦,加上事业没什么起色,是人生的至暗时刻。我的好朋友Grace说:“至暗时刻,要寻找光。心里有光,前路就会亮起来。

这些人生经历,让我成长很快。我明白,活出自我,活在当下,让人生更加精彩,而不再纠结于一个男人爱不爱我。

更何况过去5年后,回头看过往,我觉得人生没有白走,还可以写成故事。每当我说来上海的经历,朋友们觉得我在讲段子。

你之所以成为你,因为过去的经历。

我们不能怕可能分开,就不去接触爱情了,亲密关系会给我们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人生有很多功课,感情就是其中一项,早点修炼了,早点想明白。你之所以成为你,不就是因为过去的那些经历吗?

因为年轻时的爱情,我更加了解自己想要和什么样的人生活在一起,结婚后,对于恋爱没有一丝遗憾。

因为我知道,哪怕你对一个男人动心,真正恋爱了,也就那样。遇到了真心以待的人,我学会了珍惜。

所以,我心无旁骛地奋斗事业去了。

经历后,才会云淡风轻。

我看这两对分手明星的爱情,觉得还是很好,最起码在人生某个阶段,有过高光时刻,爱得那样热烈。

我们看多了这样的感情,更要大胆去体验爱情,当成一个阶段的经历,对结果不过分强求,内心会更加通透。

上海有一个失恋博物馆,博物馆的墙上写着馆长的话:“我希望你们的故事可以写在这里,而不是藏在心里。

如果有机会,你可以去看看,应该会很受触动,能够治愈很多失恋的人。我们需要一个仪式来告别过往。

这篇文章,我没有太多道理想讲,更多想分享内心的真实感受,希望大家勇敢去爱。

失恋博物馆,一些受触动的场景分享给大家。

爱情里有两种遗憾,一种是你曾经那么用力地爱过,最后却发现那个人根本不值得,另一种是你没有好好去爱,失去了,才发现那是一个真正值得的人。

但对你,不管值不值得,我都甘愿喜欢,只是不甘心最后的结局。

有时候感动和失望都只是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个动作的事。

你就是那个被他伤得遍体鳞伤,又被他一句话哄回去的人吧。

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吧,可能见了黄河才会死心吧。

有些东西,是两个人的记忆。

很多话,都很戳心,比如四十岁我们再相遇,你问我什么是风花雪月,我说一个成语而已。

爱情这件事情,只有爱过,才懂得吧。只有心狠过,才能看淡吧。人生很多感悟,靠学习别人的经验不行,需要经历。

不管曾在一起的那个人怎样,但你的感情都是最真实的。

最后,用好友爸爸在她生日时写的一首诗中,最后一句结尾:易去难留,过往不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