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就赢了吗?别害人害己害孩子了!

那个家中有俩精神病的老崔头真的是自杀?

可不是,家破人亡啊!

好像一家四口就剩小子是正常的。

小区几个老太太闲聊着。我经过她们身边还回应着打个招呼。此时,她们若知道议论的正是我婆家的事,个个都会是惊恐尴尬不知所措。

婆婆年轻时候是个大美人、个子又高、身条好,又是六十年代的初中生,在家里乡里是那种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幸运儿,自然也养成了她极度自负的性格。就是嫁了人也没收敛霸道气息。说一不二的性情使她和丈夫及邻里间吵架,最后上演双方动手是家常便饭。

据小姑子说:一言不合先上手挠人最普遍,动辄拿走爸爸的工资回娘家已成习惯,爸爸看家里又老又小的场景只是躲出去喝酒。到是哥哥一直在家伺候瘫痪的奶奶五年,待奶奶过世后,哥哥就不常在家了。

为人父母的成年人都打理不好自己日常生活,就更谈不上给孩子正确以及爱的榜样了。

教育专家孙瑞的观点:父母的职责是用爱给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但至于如何探索世界,那是孩子的自由。

可是婆婆却让家鸡犬不宁,天天吵架不说,几天就上演动作大片。害得小姑子躲在角落里,看着母亲挑起的战争品尝‘麻木’的滋味。又何来安全之说。

由于小姑子没考上学,自己喜欢的同学又考走。双重打击无处排解,渐渐的她也学母亲逃避现实,吃饱了就睡,睡醒了就抽抽烟、发发呆、再睡再吃。母女俩待在一个屋里,开始过上看着彼此迷失的日子。有时候为了一个包包或是别的什么物件起了争执,也许都是为了打发无聊的空间吧。不过无论何事,其结果都是小姑子被打一顿。

当一个人自身的精神食粮都匮乏,又如何让自己的爱人、孩子在精神上丰盈。不过是在自己饿的难受的情况下,露出人性的弱点。一味的变相着向身边人索取。

小姑子成了这个家的第一个牺牲品,被诊断精神分裂症。即使作为父亲也是多次领她看病,不惜家徒四壁,也改变不了小姑子精神病的命运。这让我想起曾经有位老师说:教育孩子认可在她小时候投资一万,也别在她长大再投资百万。因为没有任何用处。

这里我也得说:没准备好,结什么婚!你结婚就赢了,真是害人害己,最主要的是害孩子呀!

老辈说,成家是大事,只要一结婚就是人活着最后一件大事完成。这也特麽武断了,你留个后就算给自己人生圆满画个句号了。可是,这个句号后面却再次谱写着什么人生,就不重要了吗?于是那些老辈们得不到的就在小辈中索取还给她们灌输美其名曰是孝顺,这一点我是不敢苟同啊。

就像婆婆家,她是活的自在舒服了,活在我行我素的生活中,但是她亲手毁了自己姑娘的人生。世间又有几个母亲能做到。

她的丈夫坚持了三十年终于选择离开,用跳河的方式结束了自己不堪的今生。这是这个家第二个牺牲品。

婆婆却依然如初,只因为也带着精神病的冠冕,对一切结果不负责任。

我们这个特别讲孝道的国度,是要同情弱者的,自然就很少考虑弱者带来的负面效应和伤害。所谓的愚孝也是在这样的孝道中滋生的。

当然,生活中每个人都想找一个百分之百的无条件的永远爱自己的人,都想做回一个小女孩或是小男孩,也是没错的。谁又能违背人性的弱点。可是请千万别忘了,每个人都有生存的权利,假如你不能给身边人带来快乐,也请别伤害她们。这也是传承人性的优点。

至于生命的延续实在是美好的,也请诸军决定领取这个神圣的职责时,对自己负责。认认真真的、真真切切的问自己:想结婚了,准备好了吗?别害人害自己害了下一代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