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读了83篇英文外刊,给我带来了什么改变?

没错,我跟你一样,至少学了10年的英语,除了曾经考过了英语4、6级,如今偶尔能看懂几个英文单词之外,英语能力再没什么其他值得说的了。

没错,我跟你一样,在外面混得越久,全球化推进的越快,越明白熟练掌握一门外语是多么的重要,能省多少事,能拓宽多少视野,能获取多少更有价值的信息,能带来多少机会!

没错,我跟你一样,上面两条都清楚、都明白,却不知道怎么做才能拾起当年的英语底子,甚至能够开口说两句英语,能下笔写几句英语,到底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呢?

带着这样的思考,我四处寻找,一个偶然的机会,重新打开了很久以前下载的App「英语流利说」。在里面跟着练习听英语,说英语。

App里面的功能很智能化,能够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定制相应的学习方案,然而,总觉得,学习的比较零散,没什么成体系的学习,学习效果不是很明显,当然这些都是免费的。

无意中,发现「英语流利说」有个精品课程「流利阅读」,详细了解了一下,毫不犹豫,直接拿下。

当然,这个课程采用了当下最受欢迎的「对赌模式」收费:100天的课程打卡满80天,全额返学费。我就喜欢这样的挑战,让别人帮着一起监督自己,多好啊。

果然还是付费的东西更值得花时间和金钱,这个道理在哪里都一样。

01 「流利阅读」精品课程三大特色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02「流利阅读」怎么学?


03 我是怎么学?

上面都是官方提供的学习方法,不过我觉得还不够,我自己在听、读、复习这三个环节最后,增加了一个我认为是最重要的环节:

每篇外刊文章,学着原音,完整朗读一遍,并用喜马拉雅App录下来。

说做就做了,到今天,我已经朗读了83篇(有些文章话题稍显敏感,录好的朗读材料,被喜马拉雅毙掉了)

先用印象笔记记下来
再用喜马拉雅录下来



04 给我带来了什么改变?

第一,便捷获取更有价值的新闻。

给了我另一个视角,了解这个世界发生的事情。比如,今年的最佳纪录片《Our Planet》到底好在哪里?儿童模特产业的背后隐藏着什么?《权游》是如何改变美国电视剧的?自拍真的会导致整容吗?富士山下还有个“自杀森林”?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有专业的人给你呈上精选的新闻及新闻背后的新闻,比起盲目地刷投自己所好的垃圾信息,不知道要好多少倍。

第二,英语听说能力锻炼明显。

每次精读一篇期刊文章,大概需要花42--82分钟,总体是这么安排的,听原声2分钟,听解说15分钟,复习5分钟,录音20分钟至60分钟。你肯定能猜到,最开始的那几期朗读录音是要花60分钟左右的,现在大概花20分钟就够了,因为熟练了。

一天两天的这么走下来,感觉没什么效果,尤其是刚开始,显得非常吃力。慢慢的,发现自己朗读起来越来越流利了,知道怎么划分英语句子中的重读和轻读了,每个单词发音都比较完整了,不会再轻易的囫囵吞枣地说不清楚单词了。

第三,一个意外的收获是,提高了演讲的能力。

原以为,单纯的读英文文章,对平常说中文的演讲没什么帮助,毕竟一个是照葫芦画瓢、鹦鹉学舌地去读外语,另一个是自主表达说母语,不是一回事。

然而,语言是相通的,不管什么什么语言,大脑控制发音的区域大体一致。感受到练习带来的效果,也给自己更多的自信去好好说话,把话说好,说的让人听懂,让人听得进去。

100天的「流利阅读」的学费,我也拿回来了,对赌胜利。然而我又消费了365天的全年精读英文外刊课程,我被套路了,先让你免费学了100天,再让你付费学365天,厉害的商家吧。

可是我喜欢这样被套路。

看到这,难道你还没开始喜欢准备被套路吗?

不带任何安利意图,单纯地邀请你加入近3,500,000人的同学队伍中来。

不说了,今天的外刊还没精读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