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男人背叛了你,他凭什么值得你去爱

这两天,媒体人的朋友圈基本都被一位名叫段丹峰的人刷屏了,刷屏的原因在于,男友的出轨,而她则选择了跳楼自杀。

最先知道这个消息,来自于一篇名为《美女记者为“爱”轻生:谁陪你去看繁华世界》的文章,我承认,我是哭着看完这篇文章的,你可以说我很感性,但更多的是,作为一个同行,作为同性,我为这个女孩深深的感到不值,尽管在这之前,我从未听说过这位记者的名字。

我不明白的是,如果一个男人背叛了你,那么,他凭什么值得你为他去死?你可以爱一个人爱得很卑微,爱得低到尘埃里,但若一份爱情足矣让你觉得痛彻心扉,不爱也罢。

段丹峰与男朋友潘奥相识于一场采访活动,后两人相恋。段丹峰在北京的一家媒体工作,潘奥在安徽合肥一家媒体做摄像记者,两人一直异地恋。其间两人虽经常为一些小事吵架,但感情还算好,两人已有结婚打算,国庆期间双方家长已经见过面。

人算不如天算,11月27日凌晨,段丹峰从11层楼道的窗户跃下,结束了自己29岁的生命。而事发当时,潘奥正与杨柳依(第三者)在湖边散步,事发后,潘奥则宣称,两人已经分手。

令人心痛的是,安然的最后一个朋友圈却依然关于他,11月27日1:20,她在朋友圈更新到:“潘奥,今生今世你欠我一份情和一个已经承诺好的未来。”

对于这份感情,段丹峰深信不疑,她以为自己的感情会跟别人不一样,奈何深爱的人却也背信弃义。这一切,让段丹峰措手不及。离开人世前,她这样写道: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然而,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

今年清明,我的闺蜜与其相爱六年的男友分手,他们相识于高中,女生是学霸,男生是学渣,成天与人在外面的打架,因此,两人交往之初,并不被人看好,男方家庭更是极力反对,但一路走来,两人之间恩恩爱爱,渐渐的也便得到了家里人的认可,上了大学时候,朋友们时常开玩笑,称其为“模范夫妻”。

闺蜜曾经对我说,高中的时候,班级里谈恋爱的人有好几对,六年下来,他两成了唯一的一对,尽管开始大家并不看好两人之间的感情,但她依然相信:“不被看好的,才是最好的,我要向所有的人证明,我们是不一样的。”

大二的时候,闺蜜因与室友发生争执,一气之下,选择了在外面租房,而后,我也时常去他她家走动,记得那年冬天,天气异常寒冷,我吃完午饭之后,闲来无事,便决定去她家突击一下,刚打开院子的门,便看见冲我一顿傻笑,手中还拧着冒油冷气的棉袄,而那件衣服是他的,当我问及他男友在干嘛时,她笑嘻嘻的回答我,在家里打游戏,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愤怒的,于是便毫不客气的打开门,将其教训了一顿,然而他却振振有词的回答道:“让她不要洗,她偏洗,我有什么办法。”

曾经,因为他两,我渴望过爱情,我希望有一个人也能宠着我,爱着我,然而,这件事情之后,我似乎有所改变,倒不是不在期待爱情,而是因为,我开始觉得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能永不褪色,而属于我的那一份也未必就一定是能爱到骨子里的那种,这或许与我天生悲观的心态有关吧。

清明节的前一晚,朋友在我家,她告诉我说,自从他到了云南之后不久,便感觉他怪怪的,总是莫名其妙的挂掉电话,抑或是说话小心翼翼的。于是,便对男友说,有时间去云南看他,不料,却被男友一口否决。

那晚,闺蜜给他打电话,我也在旁边,因为三个人的关系很不错,所以,每次打电话,倘若都在,便都你一言我一语,然而那天,聊到一半的时候,朋友说要去洗手间,便离开了,我如以往一样想跟他闲聊几句,而他却挂断了电话,再也没有打过来,当闺蜜再次打过去的时候,他只说了一句“很忙”,便匆匆挂断了。

第二天,闺蜜告诉我,说他不要她了,她试图挽留,但终究还是无用功,分手的原因他没有说,于是,我便微信了他,他告诉我说是家里人反对,那一刻,我并没有太多的责怪,毕竟,亲情和爱情两者之间只能择其一时,原本就有一方必定受伤。

分手之后,闺蜜去了海南,说要散散心,于是便失联了,我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办法,都没能联系到她,这种状态持续了三个月,国庆节的前几天,我偶然得知,她已经回到了北京,我试图再次拨打了她之前的手机号码,这一次,竟然通了,她接了电话,我们约了时间见面。

失恋后的初见,我的记忆很深刻,原本及腰的长发,如今已变成齐肩短发,原本最爱活蹦乱跳,一刻也停不下来的她,此刻竟变得寡言,让我难以置信的是,她告诉我两人分手的原因并非家庭的反对,而是因为他已移情别恋,我偷偷的打开了他的qq空间,只见所有的信息都是关于他的现任,而非我的闺蜜,曾经有关她的信息,也都全部被删除。

那一刻,我全然不知如何安慰眼前这个再次哭红了双眼的妹纸,只能告诉她:“过去的就过去吧,你会遇到更好的。”

在闺蜜去海南的那段时间,她的空间一直有更新,也会时常去我空间留言,但却一直拒绝和我正面的交流,我知道很难过,也理解她对我的置之不理,于是,便在她的留言板上留下了一句话:如果他不爱你了,那就好好爱自己。

如今,她已经有了新的男朋友,毕竟,优秀的人永远不乏追求者,只是,她并非已经真正的放下了,不管是从聊天的过程中,还是偶发的朋友圈,她心中的那份不舍和悲伤依然流露在字里行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