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小时后,他等来了一杯奶茶

在我上小学还是初中的时候,我们县城里开了一家面包房,而且,只卖蜂蜜麻花(并不是真的酥脆的麻花,而是一种麻花状的高筋面包)。很快,似乎全县人都知道有一家只卖蜂蜜麻花的面包房,这在网络一点也不发达的那个年代,还是很难能可贵的。

这蜂蜜麻花,价钱也不贵,好像10块钱能买六七根,买多了还能再赠送几根,每一根大约比一瓶矿泉水粗壮一些,味道据说还不错。于是在我们那个相对比较闭塞的西北小县城里,蜂蜜麻花成了不可多得的稀罕货,店面刚开起来的那几个月里,一般要排队一个小时左右才能买到,那应该是春夏交接的日子,天气已经开始热了,露天里排队一小时左右自然也是又热又累。

我记得,一向性子比较急躁的我妈,也曾为那蜂蜜麻花排了一小时的队。如此,我便很幸福地吃到了妈妈“千辛万苦”买回来的名气很火爆的蜂蜜麻花。

味道真的不错,可是吃多了会觉得甜腻腻的,由于我妈不甘心一小时只买六七根,而那时家里还没有冰箱,又只有我们两个人吃,所以第一回我俩就吃腻了。

我们家常年只有我妈和我在镇守,其他的家庭成员,一个在外面工作,两个在外面上大学。我妈一个人带我,还要做农活,实在是辛苦,好在我一直比较乖巧,让她省了不少心,也帮着会干一些活儿。

我家在我们那边,勉强还算得上收入不错的,但是要供养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着实是有些吃力,所以从小到大,我妈都教育我不要乱花钱,坚持认为勤俭节约才是她的好孩子。

不要乱花钱,这里面还有一件事儿呢。

有一次,我爸终于回来了,带着我去超市逛,还跟我说“想要啥就买啥”,当时我简直要乐开花,但是母上大人的谆谆教导时刻不敢忘记。到最后挑来挑去,就买了一盒劲浪口香糖、一包膨化食品,还有一个什么我给忘记了,反正一共花了15块几毛,我爸怕我妈又要唠叨,回家后报的账是12块。千万别笑,在那个时候,15跟12,听起来真的好像差了很多。

回家后果不其然,我妈“炸”了。

先是跟我爸吵,“你钱多得很嘛,那你咋不把整个超市买回来呢……”,然后是对我恨铁不成钢,“让你随便买你还真的就随便拿了,你是你爸的宝贝蛋儿,你爸一回来你就张狂了”。说着说着我就哭了,心里委屈,就这几样东西还都是我东挑西选出来的大家都可以吃而且还能吃好几次的呢。

不过她吃了劲浪之后也就没再多说什么了,我知道,她很喜欢透心凉的薄荷糖。我心里的委屈很快也烟消云散了,毕竟我妈省吃俭用也是为了我们哥几个,要知道哥几个在学校里用钱的地方多着呢。

说这么多,其实就想证明一点,我妈真的很节俭。

对于这样一个妈妈,虽然我知道她喜欢吃甜食,但是得知她竟然排队一小时买了花了几十块买了十几根蜂蜜麻花时,内心的惊讶绝不少于高兴。

我那时还小,并没有多想什么。但最近看到网上“排队7小时买为买网红奶茶”的新闻,很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当年我妈买蜂蜜麻花的那段往事,又以相对成熟的心态重新体会或者说认真感受了买麻花背后的深意。

说白了,这是一位生活拮据的母亲给自己年幼孩子的爱。

这爱很单纯,就是想给自己孩子买人人都说好的蜂蜜麻花,想看到孩子吃麻花时幸福的表情,贵就贵吧,又不是天天买。

这爱也很伟大,无论是排队一小时还是一分钟,无论是买蜂蜜麻花还是素菜包子,终归这一切都是为了心里想着念着时时刻刻惦记着的那个人。

一提到爱,可能又有人要说俗了,人人都谈爱,爱似乎就被变成了用来牵强附会的工具了。不过,这么伟大又单纯的感情,你懂便好了。

情不必多浓,用心则深。

所以,“排队7小时买为买网红奶茶”,我更相信这7小时的等待,会有更多的深意。

一个男孩,在上海来福士广场一家网红奶茶店前,排队7小时,终于买到传说中的奶茶,快马加鞭送到了女友手中,女孩看到奶茶的刹那间,决定此生非他不嫁。

一个女孩,在上海来福士广场一家网红奶茶店前,排队7小时,终于买到传说中的奶茶,在她等待的这7个小时,想通了一件事情,再顽固的老妈也架不住岁月熬着她,不如用这奶茶回家孝顺她老人家。

一个男人,在上海来福士广场一家网红奶茶店前,排队7小时,终于买到传说中的奶茶,刚好闺女一会儿放学要接她,可以喝杯奶茶为一天的学业解解乏。

一个女人,在上海来福士广场一家网红奶茶店前,排队7小时,终于买到传说中的奶茶,相识多年的挚友飞机傍晚抵达,刚好能带上这好喝的奶茶,去接她。

一个妈妈,在上海来福士广场一家网红奶茶店前,排队7小时,终于买到传说中的奶茶,带回家给孩子,让她乐呵呵地喝完它。

……

有人若是笑我,那我一定也以笑还回去。

有些人,在上海来福士广场一家网红奶茶店前,排队7小时,终于买到传说中的奶茶,赶紧拿起手机对着这买来不易的奶茶,摆拍了五六七八个造型,然后把奶茶放到一旁,认真修图了半小时后才放心的晒到自己的微博、朋友圈里,你说ta是不是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