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日更365徽章的感受

      6月6日,我获得了日更365天徽章,我想借这个徽章,谈一谈自己坚持日更一年的感受。


      我刚来简书写作平台时,还不知道有日更这项活动。

    到这里一个月后,就开始尝试着日更挑战,得到日更20天徽章后,又想得到日更50天徽章。

      人的欲望总是无止境的,我也很不自量,又坚持到日更100天、200天。

      自己单纯的想,既然200天都坚持下来了,还差这100多天了吗?如果我能坚持下来,不就能获得日更365徽章了吗?

      是呀,日更365天徽章得到了,但是它是怎么来的?可以说是“来之不易”。

    这一年来,可以说自己是磕磕绊绊、连滚带爬、跌跌撞撞、跟头把式的坚持下来的。

      为了坚持日更,头一天晚上就要想第二天日更写啥?经常出现才思枯竭时,也有想疼脑袋瓜子也不知道写啥的时候。看似简单的事情,其实并不简单。

      看别人每天都是洋洋洒洒 的千字文,我就纳闷了:“人家肚子里面的墨水咋就那么多,一倒腾出来,就一大片?”而自己写文咋就像挤鳄鱼眼泪一样,一滴一滴的往外挤?

      其实,对于我这么一个闲人来讲,时间是大把大把的,然而缺的就是素材,总感觉自己是没啥可写的。

      我坚持日更,更多的就是想考验一下自己的意志,能否坚持不懈的写下去。

    在今年年初,简书平台有了日更排行榜,我当初是排在1400多名,至今,我排名在765名。就是说其中有一部分人放弃了日更,才让我的排名靠前。

      简书日更挑战要求的倒不高,每天写超过100字就可以。

    可是,100字能写出什么呢?有的时候,拿着手机,连10个字都写不出来。

      要想有东西可写,就不能闭门造车,那我就走出去,在锻炼身体的时候,别人都专心致志的走路,我却用这双老花眼东张西望,像老鹰眼觅食一样,寻找着目标。

    可以说,为了坚持这个日更,愁坏了我这个理科老太婆,不仅愁白了头发,还伤了很多大脑细胞。

    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每天把时间花在这里,看友友们的文字,认真品读评论,友友们的文字经常能给我带来灵感。

    在这里看到,也有友友对日更纠结的,放弃了不忍心,不放弃又感觉没啥可写的。

    也有的友友提出多看书,毕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能做到每天行一万步,却看不上一万字的书,是不是造成我胸中无墨、脑中无物的根本原因呢?哈哈。

      先不想那么多了,坚持一天是一天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天气晴朗,心情明朗,想把我的日更徽章拿出来晒晒,谈谈日更的那些事儿。 关于日更的徽章,截止今日,我获得了四枚—...
    安小安阅读 2,292评论 27 106
  • 徽章为证,文章为标,由偶然到好奇,由好奇到坚持,为了成就一个文字的梦想,日更日更日日耕耘,不知不觉,在简书的文字江...
    四季的眺望阅读 1,193评论 35 52
  • 昨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有朋友问:“今天你浇水了吗?” 很高兴在这个日子里,我获得了简书“日更50天”...
    彩虹天堂_2019阅读 310评论 2 4
  • 8月10日,我的简书日更由100天徽章变成了日更200天徽章,又经历了一个100天。 为什么能一直坚持...
    彩虹天堂_2019阅读 225评论 1 5
  • 昨天,我终于拿到了盼望已久的100天日更徽章,今年第二个小目标实现还是有点小激动,写文小白的心灵暴露无遗。没办法,...
    单身南瓜阅读 1,143评论 18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