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身在职场的你,敢打掉假的自己吗?

文/米衙

刚才,一个做区域副总裁的朋友发来消息,说他现在无法兑现当初给公司的承诺,怕是要被踢出局了。

我问是什么承诺,他说是和商家签约。原来,他是被猎头挖到那家公司的,去年10月他进公司时,在总裁面前,信心满满地一口说出今年3月底就能完成10个城市至少500个商家的进驻。然而时至今日,他只做了2个城市总共不到30个商家。

差的太悬殊,现在他无法完成当时在总裁面前吹的豪言壮语。

假高管

他的名片上还印着销售总监/某某区域副总裁的抬头。不过,那些光辉的名片,即将成为一堆废卡片。

没办法,你夸下海口,却不能落实,自己只能去承担你自己挖的坑。所以我并不同情他,相反,我倒是同情那位一味相信猎头挖来高管的可怜老板,他是真真遇见了一个假员工。有句话叫做成也空降高管,败也空降高管。但是他空降的高管没成过,而一直在败。

这个事情让我想了同学C先生公司的一个假的销售总监。

同学C先生当时招不到合适的销售总监,就委托一家猎头公司去办理这件事,就这样,销售总监H先生加入了C先生的公司,他口口声声说能让2016年的销售额达到1200万元。结果好几个月过去了,他只搞定了5个大客户,总销售额还不到200万元,与当初的豪言壮语相差十多倍。后来他自觉的惭愧,于是离职了。

现在,那位C先生再也不相信猎头挖来的空降高管了,他开始提拔管培生。

实际上,很多空降的高管都是来路不明的。这些来路不明的职场人大部分不是真货。这就是人才的假,也就是假人才。

对于任何职员或管理者来讲,完不成预期目标,就是计划的假、大、空。很多人喜欢口若悬河,喜欢讲假话、空话和大话。反正是胡乱吹嘘一番,能不能实现就不管了。大不了离职走人,把挖的坑甩给继任者,这种心态的职场人有很多。

这只是无法完成自己的目标,比起未完成的事情,更可恶的是各种都造假。

票据造假

实际上在企业中,有很多职员主动造假。比如报销单,比如打车费,比如各种各样的收据凭证,甚至包括请假条,他们都能造出假来。

学历造假

还有一些职员,学历造假。我就见过持有假学历入职的人。不过他们只要不犯错误,公司大多数也不会过分追究。

简历造假

比起学历造假,简历造假的职员就更多了。在过去的几年里,我面试过一些人,有些连自己写的简历中的项目细节都说不清楚。

很多人明明只混了一年,却敢说有两年经验。你问他那一年的经验是怎么来的,他说是加班加出来的。

还有的人故意隐瞒了一些在某些企业的工作记录。比如半年跳槽一次,他觉得写出来不好,就干脆把中间经历的几家公司给抹掉了。

职位造假

比起简历造假更可恶的,就是职位造假。

很多人在企业中无法晋升,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对职位进行造假。比如一个销售,跳槽时就写自己是销售总监。我面试过一个运营总监,他说他有5年工作经验,我最终发现他是一个经验混了5年,而且不是运营总监,只是一个普通的频道运营。

薪资造假

还有一个是薪资造假,薪资造假是很普遍的事情,很多人跳槽时都虚构自己的薪资。以谋求更多的薪水。以至于有些公司没办法,为了节约成本又不想花钱请背景调查公司调查员工是否诚信,只好要求员工打印过去的工资条或银行记录来证明上一家公司的薪资。

这些造假者自以为聪明,但终究是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

不停地换工作,不停地造假,总有谎言被揭穿的那一刻。所以,与其造假,不如提升自己,让自己更值钱,让自己更有本事。

最后做一个思考,你是一个假员工么?你平时造过假么?你有过造假的经历吗?你敢于打掉假的自己让自己成长吗?欢迎大家留言。

感谢大家的阅读,我是米衙,但愿本文对大家能有所启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曾卉 (1) 姑姑给我发了个微信视频,只见视频里两个毛茸茸、圆滚滚的小家伙在我家的狗窝里窜来窜去,它们俩眨...
    那样笑靥如花阅读 763评论 14 17
  • 我和鹏哥的这份友谊,可能是一款K歌软件给的。 女神从此是路人 几年前鹏哥来我的城市出差,让我请他吃饭,傲娇地提了很...
    帆且留住阅读 1,086评论 0 2
  • 我们为什么要编码? 因为人类的语言太多,而计算机的存储单元——字节完全不能满足(1个字节是8个bit,所能表示的字...
    _Away_y阅读 186评论 0 1
  • 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 无人与我捻熄灯,无人共我书半生。 无人陪我夜已深,无人与我把酒分。 无人拭我相思...
    松老师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