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草绿集


曹广潼


诗歌 199shou


(1) 春色


人生国事慷慨激昂畅谈

云蒸霞蔚恰是万山红遍

看风华看风采挥斥而就

激浊扬清是我华夏儿女

再回首就如春色竟自由

情景中错综妩媚而成行

霜天万类难是郁郁葱葱

看一轮红日带着那光芒

大地被普照出音律节拍

看春色原来有仙女散花


(2) 茫茫


九江十流横跨大江南北

青天一线笑满怀古思今

把酒朝日宛然笑逐颜开

闭月羞花眉目微微一笑

大地茫茫任你潮起潮落

晴川历历悠悠白云千载

日暮乡关是我思念之心

毕竟东流歌咏春夏秋冬

想大地思故乡我心依旧

茫茫中生出了绿叶红花


(3) 赋山


山 斗大一笔刺破天急挥手山后又一山

山 万人推倒鬼门关隔断山海关勒令吼 树起黄河湾

山 汪洋一片漫过天落雨侵心间要知否 绿水浮青山

山 看一眼 横心间敢和日月赌明天搏击苍桑田


(4) 老


天不老 地不老

岁月不老

日不老 月不老

光阴不老

情不老 意不老

人也不老


(5) 旌旗


仆素而精炼却平平道出

翻天覆地又继往而开来

包容起古今巨人的心灵

升华成一面普通的旌旗

看似平淡却那样的深沉

看似丰富因是来自生活

湖海起波澜清水自然流

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最终

凝成了抽象与形象的合成

那是一面精神意志的旗帜


(6) 和谐和平

战争的阴影被和平洗掉

洗掉的暴力被和平代替

酣畅饱满又如重新整顿

平淡而枯槁赋予了新意

不落陈套才表现出豪情

于是有了连结成完整的

和平继而烘托出了和谐

红旗又轻轻地抖动一下

春风真的扶摸着青草地

看着绿意有谁能不动心


(7)画如旗红


风吹动着红旗飘飘招展

很象一支雄壮的进行曲

挥斥成风却也诗情酣畅

自然混成的行军图在飘

流露着诗意葱笼和轻快

细加品味着迷漫的风雪

蕴藏着地冻天寒的热量

飘逸出前人道出的玄机

回首取一枝路边的小花

尽展青山绿水锦绣如画


(8)花恋蝶


风月杨柳别绪离愁恋花

恋花想她慢慢醉倒山涯

情愁恨思悄悄远飘天涯

我思我想盼你早日成熟

舍掉我一根悬挂的神经

尤如一只飘来飘去之蝶

能献上的只有我一颗心

久久与你相守在花与蝶

之间别怕风的摇曳无形

原做花与你相知与相守


(9) 霜天

云气和天河挂在高空上

高旷至极的天际在眼前

想象你有神的眼睛一闪

闪的我心慌意乱和头晕

这样的季节有火焰热度

看来冰山也将被融化了

越看越想越觉自己自私

何不承担起全部的责任

让岁月冲平所有的伤痛

在万类霜天中奔涌向前


(10)立

呼声急八百里驱没发觉

正是这番新意谱写新曲

千古诗人共折腰看今朝

欲立意志刚强铜头铁臂

问心无愧才对的起天地

天下无私才和谐与美满

和气生志才生出了意志

笑天下仁人志士各豪杰

如潮如涌奔向光辉明天

抽取一根精神她在微笑


(11) 今朝


七彩的飞虹挂在了天宇

舞动的色彩被阳光衬托

云影掩映现出青翠颜色

你别笑哪怕冰冻寒霜雪

你再笑春夏烈炎恰来到

恰似火笑看人间百态情

今朝如醉借酒怎能无忧

心如镜心如静心生和美

今朝美美的心情还如旧

就把今朝当做明朝而过


(12) 清


清的水清的心清的眼睛

彩的水彩的山彩的乡村

五彩决定不了清的颜色

轻轻轻的融成自然景色

让清轻成一片银白的色彩

清楚的思想有了自信力

动力使自信精神更清晰

如果天堂清的可以透亮

那么人间是否也该透澈

那么人心也该清的如水


(13)荷


凋落独秀的寂寞之中开

人闲夜静如同美丽如初

争得百花同艳独领枝头

带动一大片艳丽花丛中

月亮初生惊醒了山中鸟

山涧中却留下一片荷花

鸟鸣声不断嫦娥始不耐

那客人是否也带一片荷

翩翩而来圆她相思情

湖中的荷花是否还依旧


(14) 夜下


回首遥望朦胧中的夜色

看见许多飞舞的萤火虫

我定神地看着夜色之光

童真的浪漫一起涌上头

夜色中的星光对比出了

阳光普照时的又一景色

我顺着思路一直往下走

这就是柳暗花明的时刻

让夜色更美更秀的事物

赶走了一切烦恼与忧愁


(15) 登高


星光靠日月

长江东入海

要知昆仑顶

脚踏一方土


(16)相依


路途不怕远

云雾只等闲

山川细水流

冷暖相依知


(17)思秋


人间春色起

大地有风雷

我欲乘风去

归来秋满园


(18)志


好汉行万里

苍龙腾云间

天高地也厚

唯我是英雄


(19)无题


风光心中有

妖娆在自身

脚踏风火轮

疾步上天庭


(20)读诗


诗如其人

诗品又如人

诗当精炼

反映人生百态

讴歌人间情意

有博大精深的胸怀就有博大精深之诗

有千古的情怀就有最高的诗的情怀

我为诗而生

诗为我而现

终将诗我而融


(21)友谊


旧时怎能忘

你我怎相知

胜过长江水

赛倒千里驹


(22)醉了


歌舞不夜天

谈聊一整天

天天望星月

醉倒在今天


(23)想了


往事别在提

大海比汪洋

难得化幽燕

飞了也张狂


(24)知足


不管有多少

寸金也闲少

少也不知足

多了还是少


(25)酒后


飞泪捧花酒

你我何所有

有时我爱你

淡淡一杯酒


(26)梦


绿水青山在

你绕我也缠

话说心中事

原来在梦中


(27)相送


送你送到大西南

还是不想回

干脆我也到西南

谁也别想回


(28)缘


咱俩一起走

尽头谁知晓

盘古开天一刹那

咱俩是有缘

缘分没有尽

陪你到天涯


(29)明天


别梦了

太阳已初现

睁睁眼

已换了新天

快起床

眼下有夕烟

走一走

快明天


(30)耕田


一脚一手背朝天

天天在耕田

耕耘五谷丰登年

那里在想钱

得到全都费功夫

今年既明年

我心依旧

情依旧

东逝水

情不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想是文章的灵魂。 或曰:诸如《江雪》一诗,仅寥寥二十言: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也有灵魂...
    文案慧冰阅读 321评论 0 1
  • I 一开始 不知道 喜欢你这件事这么好 再然后 不知道 为何曲终人散这么早 II 你的眉眼描一首歌 为谁一唱一和 ...
    AdrianWu阅读 133评论 0 0
  • 胡卫平 焦点网络九期 西平 坚持分享第135天.2018.07.09. 复听课程:1.咨询为什么一定有效果?可能很...
    风花留雪阅读 112评论 0 0
  • 还是听着老歌,走在以前的街道上,看着一样的景色,迈着一样的步伐。 想着一样的事,做着一样的事,看着一样的人,给与相...
    呼吸的鲸鱼阅读 189评论 0 0
  • 文/ 赣南师范大学 曾泽欣 嗨,我不小心偶遇了你曾爱过的少年 “我想在大地上 / 画满窗子 / 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
    旧时期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