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唱歌的日子

       清晨伴随着校园广播里几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从睡梦中悠悠醒来,心里便觉得新的一天以这样的方式开启,便是美好的富有情调的一天。

       一直以来超喜欢唱歌,觉得自己一旦唱起歌来,便跨入了一种新的境地。那个境地的主角儿定是自己,一个无与伦比的自己。只要当自己哼起歌来的时候,我就觉得即使一个人吃饭、睡觉、写东西,都不觉半分孤独了。也因爱唱歌的爱好结交了一批铁好的室友。

     手机上有关音乐的软件很多,QQ音乐、全民K歌的、高品质录音器、5sing这几个应用我从来就没有卸载过。QQ音乐里有一些老歌,下载新的,删去俗的,删俗就简,来此往复,最后就只剩下一些被自己奉为经典的好歌了。播放这些歌曲的同时也是在回味那些与室友们唱歌的日子。

      高中的室友大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歌痴。他身高一米八几,很瘦,我常说他就是一颗长枝节的树,颤巍巍的,弱不禁风。

      上体育课时,跑个步,他可真真成了一个焉不拉几的娘炮样。大家都说他是小时候“饲料”没吃好,缺钙。可他一旦听起喜欢的歌来,他可立马亢奋抖擞变了个样,跟打了激素似的。

    大磊喜欢听韩文歌,特别是Bigbang的歌。每当校园广播里放出了Bigbang的歌,大磊的第一个动作一定是跺脚,“哈!没错,就是这首,权志龙,我最喜欢权志龙了!”

     然后他的嘴巴便会跟着调子哼起歌来,身体跟着脚步微微旋转,不知是从哪首Bigbang的MV里学来的一个不成型的舞蹈动作,可大磊就这样一副干巴巴的身子骨,你们大抵都可以想象得出那是一幅多么“唯美”的画面了。每当他听到Bigbang的歌又重复跳起那几个动作时,寝室里的伙伴都说“大磊又开始抽风了!”

      大磊也可谓阅歌无数,就跟一个人肉播放器似的,是寝室里唯一一个能将周杰伦和许嵩的歌词倒背如流的人,按他的话来说“只要是我喜欢的歌,我都能记得完整的歌词。”有一段时间我们寝室里的几个子人都是拿大磊当歌词本的。大磊喜欢韩风,想当一个韩国欧巴这是全班同学皆知的事,有时还时不时爱拽上几句韩文歌。大磊最大的贡献便是改变了全寝伙伴对周杰伦的认识观,当年大家步入高中时都不爱听周杰伦的歌,毕业时大家听的歌里必有周杰伦的。

     大磊歌痴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他洗衣服或散步时一旦自个哼起了周杰伦的歌,他立马便进入了一种周遭喧闹唯我哼歌的状态了,你若不推他,他一时半会儿绝对醒不来,而最让人诧目咋舌的是,若你在他睡觉之前放一些Bigbang的歌给他听,第二天他必定失眠。可能是亢奋过度了吧!后来我和寝室好友小黑玩全民K歌时,大磊当然也会作为主角儿加入进来。

     小黑是寝室里的泼落户儿,一张贱嘴什么奇闻异事都能扯,不过他话多这一点倒与我有几分臭味相投。他是货真价实的爷们,但应当在爷们前面加一个“贱”字。

       小黑喜欢唱一些比较怀旧成熟一点的经典歌曲,其中有些歌甚至比他还要老,确实够经典。我常推荐应该听听本兮汪苏泷的歌,心有点老了。

      小黑的嗓子倒也还不错,拉拉高音没问题。无聊之时他常哼陈奕迅的《十年》,黄家驹的《光辉岁月》。当我还不知道崔健是个什么东东,还从未听过他的歌时,小黑早就能在我面前意犹未尽的哼出崔健的《一无所有》了。还跟打广告似的对我说“连崔健都不知道,你可真是白活,他可是中国摇滚第一人!周杰伦算个屁啊,只配做他的跟班。”

     高二有一次小黑过生日,他把我邀去县城的KTV嗨歌,我跟他合唱了一首我较为拿手的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一曲唱完,小黑连声叫好,我不想,后来他却把这次合唱称为天作之合,他与别的伙伴逛KTV时常要津津乐道此事。他好像在那一刻才发现我满身的音乐细胞一般,寻到了知音。

      后来我们便在寝室玩起了全民K歌。

     将门一栓,手机插好了耳机,三四个室友便围上了我的床铺,当然每次大都只是我和小黑合作 K歌。一人一句歌词狂唱张杰的《逆战》,狂嚎华晨宇的《烟火里的尘埃》,整首歌下来,破破音唱跑偏是常事。但我们最是享受这种将临歌曲高潮的劲爽。

     我和小黑总是在寝室里声嘶力竭的咆哮着,室友们当然不忍听闻不堪忍受了。不停的大声对我们吐槽,试图打乱我与小黑唱歌的节奏。

     门外的走廊上当然有各班的学生匆匆走过,听多了也忍不住对着我们寝室高高的窗子处开骂了“有病啊,都跑音了都,一群傻X”

     我们能想到他们是带着反感的臭脸走开的,我和小黑依旧高歌:有时候宿管员也会闻声走了过来,随即就是对着寝室门猛飞两脚“吵死啊!再唱小心扣光你们的分,给我睡!”

    他声嘶力竭的骂完后,我们全寝对着窗口骂“狗娘养的!”骂完后我与小黑依旧高歌;有时班主任也会偶尔前来巡查,必会停在我们门口驻听小会儿“真是好雅致啊!上课回答问题就没见你们如此大声过!”

      我与小黑听闻此声便慌得跟热锅上的蚂蚁,赶紧把手机往箱子里藏好,整理好情绪再赶去开门……

      唱歌的日子当然都是无比开心的,那个时候我们唱《逆战》是激昂的,唱《十年》是怀旧的,唱《那些花儿》是暗含忧伤的。当然我们也唱兄弟友谊之歌,唱《同桌的你》,唱《朋友》,唱《友谊地久天长》……但唱的这些歌最是难忘。

       每当唱起这些歌时,我们的心情总是不尽相同,歌曲记载着我们消逝的岁月,青春于此被铭刻的越发深刻,也许过了很多年后,再回过头来听这些歌,也许能勾扯出那时的记忆片段来,也许会回想起我们那段唱歌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杰伦,不只是我的一段时光,更是许多人的整个青春,亦还是中国音乐的一个时代。 2000年11月6日发行《Jay》...
    boyzcl阅读 706评论 3 5
  • 公考热近两年在媒体的报道下似乎降了温,但在我周围看并没有降温,在这个四线城市周围好多本科毕业,学着各种专业的男...
    永遇对的人阅读 616评论 0 1
  • 郭相麟 人们走在人生旅程中,会听到一些信息,这些信息充斥着大脑,让人绞尽脑汁。 思考着这些信息背后是什么情况,表达...
    郭相麟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