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的五月

五月的最后一天,记录一下花痴的这个五月,实际这篇文章一周前就开始写了,从还有一个周五月就结束了,到今天改成五月的最后一天。

五月,球根植物郁金香和洋水仙的花期结束了,食用玫瑰、大滨菊和鸢尾们开始接力,欧洲木绣球玫瑰开了十几朵,花色由绿变白,芍药也经历了从现蕾到开花到花落的过程,今年一下开了十几朵,我也第一次剪了一朵芍药回家插瓶,虽然是单瓣的,然而我喜欢单眼皮,花和人都是。

今年第一次种的香豌豆开出了两个不同的红色,也剪了几小支回家,还真的是很香。

某一天以为不见了的夏雪片莲突然就开花了,小铃铛一样低垂的小白花相当精致,很是惊喜了我的很多个日子。

种了两种玉簪,一直都只见有一种发芽长大,我几次去扒拉找另一个叶子的玉簪都找不到,在我拿着重新买回来的玉簪要去地里原位置补种的时候我又看到了它,在这样的时候和我见面打招呼,也是够调皮的了。

筋骨草的花期结束了,锦葵的花期又接上了,花友姐姐四月份分享的锦葵相当泼实,种下一个月的时间不仅全部成活,而且开出了蓝紫色的花,很对迷恋蓝紫色的我的口味。

也是第一年种大花葱,出来了一棵独苗,看着它抽臺,有了葱花的样子,到慢慢变成花球,看到蜜蜂在花球里撒欢,忽然有那么点想养一箱蜜蜂了。


十个品种的大丽花在埋进去很长时间后终于都各个在做过标记的地方发了芽,在未来的几个月里直到深秋,大丽花都将是园子里的主力,也是我切花的主要成员,真是一件想想就很期待的事情。

拆迁村里来的鸢尾是要重点重点记录的,强壮到每次看到它们我都会想起哨兵这样的字眼,等待期也是无比长,很早就窜出花箭,就是不开花,就是不开花,只想长个子,长个子,长个子。在我以为是不是消苞了的时候,酝酿了那么长时间的它们竟然齐刷刷的开了,而且开出了淡蓝色,那个意外惊喜,那个美哦。

猫姐家来的黄鸢尾是个好孩子,突然有一天看见有花头冒出来,然后很快就开了黄色的花,用来做切花也是很不错的。

食用玫瑰从5月初对第一朵的期待到月底花期即将结束除了摘玫瑰花苞基本不管不顾的散养状态,果然独苗更让人宝贝,物以稀为贵。

今年开始自己烘玫瑰干花,买了一个颜值无比在线的烘干机,就是有点太迷你,也就刚刚好适应我现在的量产,玫瑰花蕾放进烘干机的味道是让人迷恋的。

听了一堂当归中医学堂的网络分享课,说用薄荷泡水喝比较好,网上搜了一下,看到了玫瑰薄荷水,现采的去年从燕姐家分享到的柠檬蜂香薄荷加烘干的玫瑰花,玫瑰薄荷茶就这么诞生了,可以每天来一杯无限序水。

大马士革开了几朵,曾经还真没那么喜欢,大家都养爆了的月季在我这里一直在花盆里处于僵苗的状态,今年都给下了地,开几朵花我就表示很满足了,爆花?您随意就好了。

对药用和乡野植物的迷恋今年只增不减,买了桔梗、白菊,挖了活血丹、地榆、纈草、大丁草和野豌豆,期待越来越多的药用和乡野植物可以在这里安家。

草莓一定要提一下的,做为外贸协会的我买了几棵红花草莓,这个月终于红了。在我把第一个长长长(changchangzhang)的红花草莓给亲爹亲妈品尝的时候,亲爹说酸,我不信,这么美的颜值,然后第二个第三个草莓红了的时候我亲尝一下,果然真酸,我等第二批再尝。

在单位的每天中午都会和洋姜做斗争,曾经拿来填充空白地块大面积种植的又做切花又拿来腌咸菜的洋姜,在主人有了新的爱好之后,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四月的时候还会看见了就挪到别的地方种起来,等到五月看见了就直接拔掉,果然人是会变的,不变的是洋姜,然而悲催的是大部分的拔完以后会原地长出更多的小芽,你不会以为我在助力你们取消顶端优势吧,和洋姜的斗争真的是一场旷日持久战。

马兰头和薄荷也是攻城略地的好手,人工助力绣球和它们两个抢地盘,它们每次成功占领地盘我都需要人工干预一次,再抢再干预。

菜地现在还属于管理盲区,自己种了芦笋,撒了茴香种子,隔三差五溜达过去看一眼野草还可控就去看花。同事们中午都在菜地劳动的时候,老爹和刘哥五一来一个下午帮我一次性搞定了花生、芋头、玉米、各种豆角和黄瓜、辣椒、茄子、西红柿,一次性解放了我,爹离单位近的优势非常明显。

地瓜是我和刘哥自己去种的,爹把什么都交代好了,比如种的步骤,种的深浅,就是没说一行种几排,然后我俩在每行种了两排后发现苗不够的时候看了周围同事的地瓜地,感觉貌似种一排才是对的,打电话给老爹果然我们种错了,哈哈,晚上回家被亲妈笑话五谷不分。

五月对天气的关注度开始上升,最好别动不动就刮大风,最好每周能来两次降雨,不行来一次也很好,再不行两周来一次有效降雨啊,事实是已经很久没下一场正儿八经的雨了。为了把我自己从隔两天中午就要浇水不能午休的状态中解放出来,我爹给我准备了滴灌管,单位负责水电的同事帮我接好,大部分的时候我都是被解放出来的,只负责偶尔挪一下滴灌管,然后偶尔救救急,比如热干风气温突然32度、35度的两天。

现在除了赏花看草最期望的就是单位的水路最好一直别出问题,有问题最好当天能修好,修不好最好老天能下雨,靠水吃饭的真心不能没有饭。

五一当天来种菜地拔掉的、爹说鸡都不吃的油菜花被我抱着拍了照片之后送到了小花园的罐子里插起来继续赏花了,我特别喜欢豪抱花的感觉,不管是野花还是菜花。

五月开始可以有切花玩了,最早实现切花自由的品种是大滨菊,鸢尾和鼠尾草也可以切,香豌豆可以偶尔几支切一次,六月可以切百合和绣球,争取早日实现切花全自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街上看到的,大家说说是什么车,有什么想法?为我们的国产车点个赞,是那么的高端大气上档次,一点也不输进口车,但...
    地理李老师阅读 171评论 0 0
  • 都说心病还需心药医,我在想我现在这个身体状况是不是我的心理造成的,包括别人对待我的态度,是不是都是由于我的...
    暗香盈梦阅读 149评论 0 1
  • 前言 在企业开发中,日志输出是一种习惯,也是开发中强制要求的,这样可以快速定位问题,当然可以收集日志进行数据分析,...
    RalapHao阅读 4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