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不懂所以我喜欢,我做不到所以我跟风。

我们都曾是望着前方找不到方向的孩子

刚入简书时,我第一个关注不是彭小六,而是去年的茶,因为他的文章一开始我真的看不懂。

这个时代确实很好,自媒体盛行,让很多草根圆了作家梦。平时我喜欢写点随笔,但土鳖如我,还不知道那些公众号可以成为一个文章发源地,不知道各种平台能给你一个写作地,更不敢想象平时看的各种杂志有一天我们也能去投稿。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初入圈子不怕难。刚进去简书时我好奇的看着各种专题,看着首页的各种文章,《我是如何三个月考研成功的》《自律的那些人都怎么样了》《跑步带给我什么》,有些咋舌。

而心中也是尤其气傲,就这样看题目都知道内容是什么的为何阅读量过千过万,如果是我,是不是会更有深度。

于是我写了第一篇文章,《我眼中的图书馆》,我尽可能的用些深刻的语言,全力的卖弄风骚。

我满怀激动的心态守着手机,看见的却是拒稿和寥寥无几的阅读量。像被击中似得,我默默将它设为私密文章,然后想去查个究竟。

我不停的点进那些热门文章,看着他们写的平时我们所经历的生活,感觉就像是茫茫大海中的无数水滴。无意中翻到去年的茶的一篇文章,《请理解我,别让我孤独》,这是我在简书见到的第一篇和其他不同风格的文章,仿佛是大海里一条会游动的鱼,虽然是条我看不出品种的鱼。

我觉得我很喜欢,甚至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评论区也有很多人说莫名奇妙的喜欢,便放心了,然后关注了在简书的第一位作者。

我们也曾有过吊打的忧伤

后来,我用尽大脑中所有可以用的词语,编织着自以为很美的句子,讲着我觉得很有感悟的道理,然后幻化出一个梦中的世界。结果感动了自己,也孤独了自己。

不乏有人说我们写东西为何要在乎阅读量,我们写文又不是让别人夸的,只要自己坚持努力就行。但自己倾心写的东西无人问津,有时主题和别人相同,别人就能上首页收获无数鼓励,而我们只能深夜卧添悲伤,又有几个人能真正不在意。

我看着那些爆文,以为自己模仿他们的思路就可以copy他们的喜欢。兴致勃勃的写了篇《暑假怎么做才能让你完成一个亿的小目标?》。本以为光明的前途就要来到,听说过墨菲定律吧,惨不忍睹,不仅投稿失败,阅读量更是惨淡。我彻底失去了方向。

消极了一天后,我用新的态度去看那些爆文,发现人家说的真的有道理,而且看得出来是实践过的。而我的“功利”让我把内容写的乱七八糟,直至现在我都不愿再打开。

我才明白,人家写的爆文,不只是因为标题起的吸引人,更重要的是内容真实有用、排班规整、逻辑清晰。世间观众虽观点千万,但好就是好,像好的也会被挑出来,这个时代是个不容蒙蔽的时代。

我开始沉下心来看那些文学类的书籍,感觉枯燥时想想引人入胜的标题。慢慢的当我想写文章时,不同的标题,不同的叙述方法,不同的描写方法活跃在大脑中,我初尝到了一点读书所带来的输出。

再看以前的一些文章总能挑出很多问题。这时我才明白,好的内容是要靠你的积累和沉淀的。一篇优秀的文章需要的不仅是明白的那些道理,靠的更是你平时看书潜移默化到你大脑里的技巧和文笔。

而我们更多需要的是孤独,而不是哗众取宠。只有真正静下心来,才能去深入内心,深入灵魂寻找答案,深入世界深处寻找更多人的孤独。

我不是什么名人豪士,更不敢谈文人风骨,我希望找到观众去诉说我的故事,可我也不再跟风的急功近利。我想得到认可就踏踏实实的去积累,去沉淀。我想得到想要的水平就要勤奋,坚持和耐心。

中间我因不服取关了所有人,甚至想卸载简书。后来再去看去年的茶的文章,才知道他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以几篇小说就成为简书的签约作者,字里行间并不出众却透着真实的气息,让人看的不真切,却又感触颇深。

大家都以为他是科班出身,关注了他的公众号才知道他初中毕业。做出这样的成绩只是因为他读了无数的书,沉淀了年华,才换来的厚积薄发。

再看他那篇文章,看到了一些人其实都生活在大众不理解的世界里。可那不过是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能因为他们和大众不同便以为是异类,不要对他们冷眼相待,他们也终会有一个理解的人出现,打破他们的孤独。

几番周折,我想说,这次我看懂了,所以我很喜欢。


我是风妍浅浅

如果我的文章能给你一点陪伴

关注我,给你更长久的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