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那点事儿·茶水间热饭也是一场硝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哪怕只是公司茶水间用微波炉热饭的瞬间,都弥漫着硝烟,这也是江湖。

江湖不一定刀刀见血,但是一定充斥着刀光剑影和险恶的心机,要想从这些战争中赢得胜利,心智和手段一定要达到高超的境界。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公司的茶水间一共有两个,每间茶水室都有两台微波炉,用以供应300名员工午间加热饭餐,A区域我不太了解,不妨给大家说说在B区域的所见所闻。

经过我长时间的摸索发现,热饭最拥挤的时间段是11点半-12点半这个区间。为了能够早点喂饱饥肠辘辘的肚子,我会在十一点半带上自己心爱的便当来到茶水间。这个时候就会发现第一个对手。

那是一个矮矮胖胖戴着眼镜的青年,姑且称呼他为小胖,小胖继承了“早到派”绝技。

“早到派”是占领茶水间的一大势力。往往十一点刚过,就能看到他们轻轻缓缓离开座位,嘴里虽然照常说笑,云淡风轻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但是他们的身体绝对不会呆在原处,可能是伸了一个懒腰,可能摆出了自己要去厕所的假象……只有到临近茶水间的时候,才能透过眼镜反射的余光,看到他们狡黠的眼神。

那是一种胜利和嘲笑的眼神。

但是你以为这就能简单占领茶水间?那可就天真了。“早到派”自以为占尽了先机,其实在暗处,已经有人将他们的小动作尽收眼底。

小胖终于等到自己的饭菜热好,想要端走大快朵颐的时候,小美飘飘然进到了茶水间。

姑且叫她做小美吧,毕竟她长得娇小喜人。

小美走进茶水间,娇滴滴地看了一眼微波炉,说“哎呀小胖你已经在打了呀,我这边还有点事情没有做完,你帮我热一下饭好不好嘛~”。

出现了,“撒娇派”的撒娇攻击!

这就是将“早到派”玩得头晕目眩的茶水间另一派别,这个门派的人大都是娇滴滴的女生,针对的也都是看样子就用左手工作的“早到派”继承者们,这些“死肥宅”对于“撒娇派”的攻势毫无招架之力。

小美嘟着嘴看着小胖,便当就放在小胖的手前。而此时小胖已经变成痴汉脸,看到这,小美的嘴角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但江湖毕竟是江湖,小美的计谋有可能这么容易得逞吗?不可能!

阻挡她的是两个爽朗的笑声,小美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哎呀我给你说嘛,上次在泰国那个人简直不摆了,绝得很……”

“哎呀是不是哦,下次我也要看哈去嘞!”

好家伙,一来就来两个人!而且来者不善啊!

从茶水间外走来的是两个人,都是已经做妈妈的年纪。大声聊天大声说话也是他们的惯用伎俩,也是她们成名的绝技,叫做“谈笑派”。

一般人进到茶水间来都会注意到茶水间里已经呆着的人,比如小胖、小美或者我,这个时候出于对基本法的尊重,来人会自动站在后面排队。但是“谈笑派”并不,她们有伙伴,在谈笑之间已经阻挡住了“撒娇派”用眼神杀去的敌意,也无视他人伸过来的身体障碍,直接走到微波炉前。因为谈笑,也不用去在意“撒娇派”门人的“咳嗽”攻击。

谈笑之间卸敌击于无形,好身手,好功夫。

对于“谈笑派”的力量,“撒娇派”无力阻挡,只得求助于“早到派”,请她们借助于早到的天然正确性帮助自己。

小美的眉眼瞥了一眼“谈笑派”的大姐、二姐,嘴里却对着小胖说话:

“你记得到时候帮我热一下哈,我先过去了。”

言语之间,就将大姐、二姐的攻击转嫁到了小胖身上,这一招借力打力的功夫用得妙。

但大姐、二姐岂是易于之辈,见“撒娇派”骨干要把小胖拉下水,嘴里谈笑的话题马上从泰国变成了小胖。

“哎呀小胖你吃的啥子哦,好香哦。”

“等哈给我尝哈子嘞。我做了鱼香茄子,也给你吃哈。”

三言两语,把小胖糊得团团转,嘴上的话题跟着“谈笑派”走了去,大姐二姐顺手就把小胖的盒饭拿出来,把自己的塞了进去,脸上表情从未变动,深藏功与名。气得小美直跳脚。

这场角力以大姐、二姐的胜利而结束,但是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

“谈笑派”的大姐和二姐只是她们的先头兵,“谈笑派”真正的绝招不在于谈笑,而在于人数众多连绵不断。看上去只有两个人在热饭,但是她们代表的是五碗饭,是八碗饭,好似无穷无尽,连绵不绝。

这冗长的时间足以让人等得心烦意乱,头疼欲裂,欲仙欲死,生死不知……最后只能发一条朋友圈说“哇,一个人打五碗饭,是在下输了”。也就仅此而已。

想要打破“谈笑派”的合纵连横,只有一个办法:

“哎呀雷哥我今天跟你们出去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