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我现在演着一个金钱买不到的角色——当一个幸福的超级爸爸!

每一期的《爸爸去哪儿》都能让我们体悟到孩子成长中的笑与泪,每一个家庭,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说到陈小春家,我们会想起小暖男Jasper,说到杜江家,我们会想起话痨嗯哼,说到刘畊宏家,我们会想起可爱的小泡芙。

但说到吴尊家更多的是觉得,这个爸爸好帅,好有担当。

人气偶像、不老男神、文莱富豪之子,吴尊身上的光环实在太多太多。

但是这两个月,让我们了解了这副耀眼皮囊下的吴尊,更是一个好老公、好父亲。

1

从初恋到结婚

22年他只爱一个人

谈起自己和夫人的从前,吴尊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很难想象,自身条件如此优秀的吴尊,在心爱的女人面前,竟然如此娇羞:

两人相恋四个月,吴尊就要去澳洲上大学了。临走前,他带走了一条女友的被子:因为上面有她的味道,我会很想她。

上学期间,因为思念过度,吴尊甚至偷偷跑回去见女友

2006年,27岁的吴尊因为偶像剧《东方朱丽叶》而走红,正式开启了自己的演艺事业。

也就在这时,吴尊的八卦新闻层出不穷:

不论是恋爱还是婚姻,女人除了需要被爱,还需要安全感。

此时吴尊与夫人已经相恋十年,因为工作关系,两人聚少离多,却依然保留着每天通电话、“汇报”行程的习惯。

对吴尊来说,这或许根本算不上什么负担:与爱的人分享生活的点滴,听听你今天有什么烦心事,说说我明天有什么日程安排,在这样你来我往的交流中,安全感也慢慢建立起来了。

而也是这份坦诚,让他俩下定决心,在2009年携手走入婚姻的殿堂。

2

退出演艺圈

成为父亲是我最骄傲的事

2011年,正值吴尊所在男子团体“飞轮海”大火,而这时,他却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退出“飞轮海”。

因为那一年,大女儿Neinei出生了。

逐渐淡出演艺圈的他,有了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陪伴妻子和孩子。就这样,一个超级奶爸诞生了!

Neinei和Max的游泳都是吴尊自己教的,倒不是老师教得不好,而是爸爸在身边,能给他们更多的安全感。

这不,在教练那里半年都不敢潜水的Max,在爸爸的指导下很快就学会了。

Neinei的幼儿园活动吴尊也会准时参加,瞧这个贴纸的使用数量,怕不是个女儿奴?

甚至连孩子换下的牙齿都保存着,果然是“文莱陪孩子最多的爸爸”呀!

有人问吴尊,放弃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会不会有些遗憾?

吴尊笑着说:“我现在演着一个金钱买不到的角色——当一个幸福的超级爸爸!”

3

穷养or富养?

自食其力,做孩子的榜样

在文莱当地有富庶家族产业的吴尊,却从小知道自食其力。

17岁的他,举办篮球比赛获得第一桶金。

澳洲求学归来,他贷款开办了健身馆,用两年时间达到收支平衡,成为文莱第一家连锁健身中心。

26岁,他只身闯荡台湾娱乐圈,被导演骂“演技差”“滚回文莱”时也不退缩,别人练一遍的剧本,他就练十遍。

吴尊常说一句话:做孩子的榜样。

当孩子们不想吃节目组准备的粥和馒头时,吴尊自己端起来吃得津津有味。

孩子不解,吴尊就说:这世界上有很多人,他们甚至都没有东西吃,所以我们不能浪费。

在进行义卖的时候,他告诫小朋友,挣钱很难,不要乱花钱。

带着孩子们一起下地劳作,在他们累得不行时,吴尊告诉他们生活不易,要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因为有这样的父亲,身为富三代的Neinei完全没有千金小姐的娇气,一点也不怕吃苦——

帮年龄更小的伙伴拿东西,主动承担最苦最累的活,安抚受伤小伙伴的情绪,都不在话下。

言传不如身教,这大概就是榜样的力量!

4

幸福的家庭

能传递给下一代

吴尊的爱情,不管怎么看都像一个传奇。但吴尊并不觉得这是偶然,他一直坚信一点:

只要你用心,努力把感情放在第一位,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为对方着想,那么,你就会获得相同的爱。

也因为这样,相恋22年,吴尊与夫人还是初恋般的模样。

Neinei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也是吴尊除了老婆之外最想守护的女人。

不管爸爸们多不想承认,女儿总有一天会离开你筑造的舒适安全的港湾,去往另一个人的怀抱。

很多女孩儿感情失败都有家庭的原因:她们的父亲,从未给女儿树立一个“好的爸爸”“优质另一半”的榜样。

而吴尊,正在用真实的家庭案例,让女儿知道什么才是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怎样的感情才能经得起风浪。

等Neinei长大,就可以自豪地对男朋友说:你看,我爸爸是这样子的!

吴尊甚至还为女儿未来的另一半定下了“约会规定”,只有通过了这些考核,才能和Neinei约会。

有工作,负责任

理解我可能不喜欢你

我会随时随地监督你

如果你敢伤害我的女儿,我会加倍奉还

每天24小时待命

你的钱就是她的钱

如果你敢对她说谎,我会发现

她是我的小公主,不是你的战利品

老子做好了进监狱的准备

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和强壮,一辈子保护她

或许有人觉得这些要求太严格,但是你仔细看就会发现,这十条规定,吴尊都做到了。

吴尊算不算得上是一个完美男人我不知道,但他一定是女人的梦中情人,孩子的理想老爸,美好家庭的创造者。

我们都希望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但这条起跑线要从哪里开始算起呢?

或许,我们应该转头看看家庭教育里,自己做的怎么样吧!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