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狂想曲——第二十章 心猿意马

二红仍然坚持要去当模特,拍广告。我劝不住她,也只得妥协。从小大伙都说,虽然我们姐妹长得很像,但是二红就是不如大红好看。这是二红最不爱听的话。我不知道二红比不比我好看,但是当一个广告模特她该是称职的。她一心要过刺激新鲜的日子,跟喜欢平静淡泊的我刚好相反。话不投机半句多,姐妹俩从来说不到一起去。如今她有了这样一个姐夫撑腰,梦想轻松就可以实现,她怎么可能放弃?

我咨询了司瑞琪。她说,公司制作部拍出的广告当然得用模特,也就是电视里常见到的广告明星。如果做得好,是块料,前途也是不可限量的。公司已经有两个模特因为出镜时特别出彩儿,被某导演相中拉去演电视剧了。

我可不敢对二红说还会有当上影视明星的可能性,如果她知道了,不疯掉才怪。毕竟关系特殊,陆天忱也不好直接推荐她去公司,于是他便派了司瑞琪带二红去公司报到。

二红精心打扮了一番,乐颠颠地跟了司瑞琪走了。

“二红,初去那里,一定要学会低眉顺目,学会当一个新人,明白吗?千万不要露出嚣张的气焰,千万不要想着以你姐夫为靠山,明白吗?”我嘱咐说。

“我知道,你放心好了,我不会让别人知道我和他的关系的。对了,你不去姐夫的公司参观参观吗?”二红说。

我摆手把她打发掉。我怎么可能去他的公司呢?我想我永远也不可能去他的公司了。

一个人守着店,空虚和落寞便涌上心头。阿文的影子不停地涌现在我的脑海里,赶也赶不走。我想起他看我的眼神,那是让我无法承受的眼神,充满爱怜和难以割舍,饱含深情和无法掩饰的痛苦。一个同性恋者会与异性产生爱情吗?我不知道他对我的是不是爱情,可是我可以确定,我对他的,是爱情。我心底里早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他,只是从前我没有想到,我以为我们之间不过是一种特殊的亲情。可是现在,我信了,再相见时的那种心灵上的震憾是只有爱情才能够达到的层次。

爱情这东西有时候很可怕,它的力量之强大无法估量。就如同二红所说,她宁可一辈子当老处女,也要跟阿文在一起,那就是爱情。可是于我,一切都晚了。

恍恍惚惚地过了大半天。下午,我正望着我的吉他发呆,门一响,阿文居然来了。我可以说是极度惊喜地迎了过去,心头上的乌云顿时散了,“阿文,你怎么来了?”

他微笑,“来看看你,看看你的新生活。”

我扯了他四处转了转,“瞧,我天天就是这样的,生意是不错的,只可惜这里没有你能用到的,要不送你几件。”

此时阿文眼中的我,绝不是之前那个痛苦郁闷的我,他看到的是一个满心欢喜的女人。

“你过得很开心,真为你高兴。”他说。

我哑然,他哪里知道我是因为他来才展露了笑颜?

“谢谢,还好了。”我让他在我的座椅上坐下,为他倒了一杯果汁。

他在我的电脑上看了一圈,又四周打量了一遍,“真的不错,阿玉,这样的生活对于你来讲,真的挺好的。多安然,多自在。”

“嗯。”我装得心满意足的样子。

我们开始聊天,聊了二红,聊了陆天忱,聊了许多彼此不知道的事情。后来,他看到我的吉他,就让我弹给他听,看我是不是早忘光了。

我就弹给他听。他惊讶于我的进步,连连夸赞着。我开心他的夸奖,热衷于跟他的交谈。如是这样,感觉时间是飞了一般地奔跑着,一转眼,就日落西山了。门外响起马达声,陆天忱、二红和司瑞琪一起回来了。

三个人进屋,发现阿文在这里,分别有不同程度的惊讶。二红先跑到前边,亲热地说,“阿文,你怎么来了?”

“哦,我来看看你姐。”阿文如实回答。

我连忙起身,挽了陆天忱的胳膊,亲热地说,“来,我给你们正式介绍一下。这是阿文,我从前的好朋友,这就是我男朋友,陆天忱。”

陆天忱当然认得阿文,但阿文不认识陆天忱。他上下打量着陆天忱,握住他主动伸过来的手,“你好,陆先生。”

陆天忱热情地笑说,“阿文,我以前可是常去听你唱歌,非常棒。你是大红的好朋友,今天能来看她,我非常高兴。刚好我今天有空,不如大家一起出去吃顿饭如何?也为我们的冉红樱小姐庆贺一下新的开始?”

阿文大方地接受了,不卑不亢地说,“好啊,谢谢陆先生的盛情邀请,我也正想和大家聊一聊。”

于是,大伙齐动手,关了门窗,分别坐在司瑞琪和陆天忱的车子里,来到陆天忱最喜欢的农家饭庄。他的情绪十分高涨,也不问宾客们的意愿,海海漫漫地点了一桌子的菜,热情地招呼着。二红不时地去看阿文,陪阿文说话,而阿文的注意力却在我和陆天忱身上,他的眼神一直在我和他之间游移。司瑞琪坐在我旁边,似乎看出了几许端倪,不声不响地注意着桌上的动向。而陆天忱,他的眼睛里似乎只有我。他不时地关照我,为我夹菜。

席间,我知道二红已经在广告部签了合约,成为了那里的员工。没有人知道她的‘特殊’身份,但那里的头儿对二红很满意,说她很具备当广告明星的资质。

大伙祝贺二红的锦绣前程,二红兴高采烈地接受了,也说了些客套话,但她的重点还是在阿文那边。

“姐,姐夫,今天吃完饭,我就跟阿文回去了。看你们俩的恩爱,我才不好意思在你们那儿当电灯泡呢。”

陆天忱却很意外,“你到阿文那里去住?”

“是啊,在我没找到我姐之前,一直是阿文照顾我了。我还要他继续照顾我。”二红任性却甜蜜地说。

陆天忱狐疑地回头看我,他当然知道阿文的底细,当年是我跟他住在一起,如今二红怎么又跟他扯上了关系?

这时候,阿文说话了,“二红,你找到了你姐,我的任务就结束了,别耍小孩子脾气了,在我那里终归不方便。你应该在你姐那儿住,好好陪陪她。”

“有什么不方便的?我住了那么久怎么没觉得不方便?”二红嚷道,“你别想把我赶走。”

阿文脸上便有了尴尬,他看了看我,希望我能为他解围。可是我深知二红的秉性,如何劝得动她?倒是陆天忱看出了其中的奥妙,笑道,“二红不愿意到大红那儿去住我倒是理解。和阿文相处那么久,冷不妨离开,她心里也接受不了,这没什么的。就先去住一段吧,等公司这边给二红安排上工作的时候就好了。到那时,恐怕你想去哪住也不成了,别以为模特风光无限,事实上累着呢,经常二十四小时连轴转,那些姑娘们都在公司宿舍休息。等工作那边上了轨道,咱们再议这事,好不好?”

“还是姐夫好。”二红高兴地说,身子却依偎向了阿文,亲热之情溢于言表。

司瑞琪在桌下轻轻捏了一下我的手,她在安慰我,只有她懂我的心。她一直都没怎么说话,但我知道,她看懂了一切。

吃过饭,二红兴高采烈地跟阿文走了,陆天忱也带我回了家。百般恩爱之后,他搂了我躺在床上聊天。

“大红,二红是不是看上那个阿文了?我可看出眉目了。”

我苦笑,“可不是吗?谁都看出来了。”

“那怎么行呢?阿文可是个……”陆天忱没好意思把那个词说出来,“二红她不知道吗?”

“她知道,知道也认这死理儿了,偏要跟他在一起。”

“是吗?呵呵,我倒没想到那丫头还有这个劲头。要说阿文还真是招人喜欢,如果不是那种人,还真不错。”陆天忱说到这儿扳起我的肩头,笑道,“不过,幸好他是那种人,不然,我哪里有机会得到你呢?”

我躲闪了他取笑的眼光,假装撒娇伏在他的胸前,可是我的心如刀绞般的痛。

“别胡说了,天忱,还是说说二红吧,你可得想个办法,不能让她再跟阿文这样了。我说话她根本不听的,你这个姐夫的话现在还能管用。”

“呵呵,这你放心。”陆天忱拍拍我的肩,“二红那丫头可跟你不一样,虽然刚刚接触,我也能判断个八九不离十。她很虚荣,又十分要强,她更在乎名利。虽然眼下她心里有阿文,可是不信你等着瞧,一旦以后她在模特界出位,得到鲜花和掌声,得到众人的追捧,我包管她会一心往前奔,奔她心中期望的目标全力奋进,什么阿文啊,爱情啊,她都不会在乎了。我只相信你可以为了爱情舍弃一切,二红,我不信。”

“可是我又不希望二红因为名利迷失了自己,我希望她踏踏实实地过日子。”

“哈哈,说你天真吧?你以为你左右得了她吗?虽然她性子不好,但她很有天分的,没准就真能混出个眉目来。到时候,谁能管得了她呢?”

“那还不如现在就断了她的念想,让她去别的部门学点有技术性的活儿。”我赌气说。

“得了,我可不想让我的大红为这些事烦恼。一个人一个命,不是你管的事,你就别管了。你非要干涉,她会恨你一辈子,何苦呢?再说,你喜欢淡泊,她不喜欢啊?将来真有机会当个小明星,她自会美不胜收,你在这瞎操心什么呢?不许胡想了啊,明天我还有事,早些睡。”

陆天忱扯起被子,把我搂在怀里,准备入睡。我贴在他胸前,心里乱七八糟。是的,他说得对,二红真的就是那么一个人,我不可能说服她回头。也许那真的就是她最喜欢的日子,我横加干涉又有什么意义呢?

第二天,大家都去上班,我一个人照顾内衣店。阿文又来了电话。

“阿玉,二红这里你就放心吧,我会照顾她一段。我相信总有一天,她会自动离开我这儿的,她有更大的理想,不会局限在我眼前的。”

“我知道,只是给你添麻烦了。”我强颜欢笑说。

“呵呵,那倒没什么。对了,阿玉,那位陆先生真的很爱你,我看到了。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有多深,从眼睛里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昨晚,我看到了,真为你高兴。”

我的心抽紧,我的泪就要涌出来,如果是听别人说这话,我会很幸福,可是听阿文说这话,我只想哭。

“这回好了,我放心了,以后我不用惦念你了。你比谁都幸福。”他笑着说。

“不行,就算是幸福,也是需要你……也是需要好朋友惦念的,你不能就从此不惦念我了。”我假装撒娇地说,泪水就已经涌出来。

“呵呵,行。”阿文没有听出我在哭,“以后你若想喝我煲的汤,就给我电话,我煲好了,给你送去,行吧?”

“嗯。”我假装说来了客人要接待,匆匆挂了电话。我不想让他知道我哭了,不然他会担心。我觉得我乱套了,我不再是从前那个宁静淡泊的冉红玉。我突然没有办法让自己再像从前那样安于现状,知足常乐,随遇而安。

没办法,我只好找司瑞琪,只有她最懂我,这个世界上,我只可以跟她诉说我的真心。

下了班,司瑞琪就赶忙来了店里,我一见她就哭了,委屈得像一个小孩子。她连忙拉着我的手让我坐下,“我现在关门啊,咱不做生意了,上楼好好聊聊去。”

她把门窗都锁上,拉了我上了楼。这时候我已经哭得抽抽答答了。她把我搂在沙发里坐下,轻轻说,“你这个傻丫头啊,不用说我都知道你咋的了。可是你得听我的话,好不好?”

我点头。

“在酒桌上我看到你看阿文的眼神,就知道你完了,你爱上他了。真爱上了,舍不下了是不是?幸亏陆天忱一直以为阿文是那个,又有二红掺和,没在意。这要换了任何别的男人,你这点儿小心思早就露馅了,陆天忱是何等人啊?”

“可是,琪琪,我真的好难受啊。以前,不见阿文的时候,我只知道自己想他,但没想过自己是爱他的;这回一见面,我才发现,我真的爱上他了。可我又不能……琪琪,我实在是太痛苦了。”

“但是,冉冉,你必须听我的。”司瑞琪正色说,“你命中的劫数就是这样的,没办法。陆天忱把你当心肝宝贝来爱来疼,就是他看中了你的淡泊和一心一意。他若发现你的心思,后果可不堪设想啊。他说过了,我们也都承认,他是个不择手段的人。现在就一条路,你跟阿文私奔,放弃一切,天涯海角,有的是容身之地。不然,你就老老实实地呆在这里,好好当陆天忱的女人,别再想什么阿文阿武。能不能做到你也得做到,哭解决不了问题,拉拉扯扯只能最后害了大家,明白吗?”

私奔?这个词于我来讲实在是太新鲜。我会为了自己的爱情抛舍一切不顾别人的死活跟阿文私奔吗?阿文会愿意跟我一起私奔吗?

“那你说我怎么办?琪琪?”

“这得你自己说了算。你觉得爱情高于一切,那你们就走;如果你觉得道义为先,那你就老老实实在这儿呆着。”

“换作是你呢?”

“我?”司瑞琪仰天长叹,“这个东西,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知道孰重孰轻,外人没权利评价。但我必须警告你,你必须选一头,绝不能拉拉扯扯。”

司瑞琪劝了我半宿,她成熟稳重,看事透彻,她说的话句句在理。

其实我又何尝不知道其中的道理呢?只不过当事者解不开心结罢了。我也知道,我只有两条路可以走,要么死心塌地地当一辈子陆天忱的女人,要么跟阿文远走高飞,绝不能含糊。

我答应了司瑞琪,一定听她的话,在最短时间做出最快的决定。她说如果我和阿文私奔了,她一点也不会怪我,也理解我。我用微笑回报她,没有说什么。私奔?抛弃陆天忱去追寻自己的爱情?我很恍惚。

第二天工作,也一直恍惚着,直到忍不住拨通了阿文的电话。

“阿文,你干什么呢?”

“什么也没干,坐在窗前发呆呢。”他说。

“为什么要发呆呢?有心事?”

“也不是吧,反正就是这么安静地呆一会儿。”他轻轻笑了。

“哦。”我应了一声之后,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打电话有事吗?”他问。

“也没什么事,也是……无聊。”我语无伦次地胡乱说着。

“哦,那要是顾客不多的话,打个电话也好,正好我也无聊。”

我沉默了一小会儿,开口说,“阿文,你会看不起我吗?”

“说什么呢?”他很诧异,“为什么这么问?”

“我给人家当了外室,给有钱人当了小的,不可耻吗?”我惨淡地说,鼻子就有些酸。

他的声音开始严肃起来,“别胡说,阿玉,那不是你的错,你的命是他救的,你是在报答他。而其间最重要的是,他爱你,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他对你的爱了,那份爱很深,这很难得,也是你的福气。他也给你安排了那么舒适合理的生活,如果你能这样安静平和地过一辈子,所有的亲人都会为你感到欣慰的。你得学会满足,别再胡思乱想了,好吗?”

“是的,我早答应了他,一心一意跟他一辈子,不想别的。可是,我现在的心很乱。”

“阿玉,别乱想了。你得听话,有他那么深的爱,你该满足。再说,一个人说话要一言九鼎,你答应他了,就不能轻易反悔。”

“嗯,我知道。我不可以随便对不起人。可是阿文,我想知道,如果事实上他对我根本不好呢?你会怎么看?”

“如果他对你不好,那我一定把你带走。”他坚定地说,“我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你受苦的。”

“你要带我到哪里去?”我的心开始激动。

“哪里都可以,天下之大,哪里还不会有一块能容得下我们的土地呢?”他说,语气十分稳重,淡然。

“那如果……,假设就算他对我好,我也想跟你走呢?”我脸红心跳地问出这句话。

“别说傻话了,阿玉,为什么要破坏自己本来很安宁的幸福呢?你不是爱冲动的人,今天这话说了就说了,以后不要再说了,好不好?但我要你知道,你幸福,我会欣慰地看着你;你不幸福,我一定会挺身而出。这样可以吗?明白了就安心吧,好好过你现在的日子。珍惜你现在拥有的。”

他的声音没有一点变化,还是那么平静。于是,我懂了,阿文他明白了我的心。他知道了我对他的心。只是他希望我过现在的幸福的日子。

后来,我对司瑞琪讲起这次谈话,她叹了口气说,“他自知没资格跟陆天忱抢你,有一样太重要的东西他不能给你。所以,于他来讲,爱你,就是给你幸福。”

“可是,我已经不在乎那个了。”我低头说。

“你不在乎,他会在乎。一个那样的男人是永远没资格在女人面前谈爱的。阿文他很清楚,就如他所说,他可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幸福着,还要拖你下水吗?真爱你的人是不可能那么做的。”

是的,阿文爱我,是那种不想独自占有的爱,是发自内心的真正的爱。只要我幸福,他就真心地为我开心。可是,他已经爱我了,不是说明他回归到正常的人格上来了吗?我在心里疑惑着,嘴上就算是对司瑞琪,也没有张开口。

我又浑浑噩噩地过了两天,又到了陆天忱来看我的日子。知道他来,我就一直在楼下等他。就算是晚上,也卖出了几件小货。他来了,一只手里拿了一大束鲜花,另一只手却拎了一条大鱼。

“哈哈,大红,我手上的这两样东西配在一起是不是很滑稽?”他进屋就笑道。

我接了花和鱼,“怎么会想到买鱼呢?”

“花是打扮气氛的,鱼是满足我家大红这只小馋猫的。论起事来,这两样就不冲突了,对不对?”

他说着,亲了我一下,就动手关窗关门。每次他在我这里,无论如何都看不出他是一个身家无数的大老板,谁都会以为他只是一个好丈夫。

我和他一起上楼。我淘米,他做鱼。一起动手,准备我们的晚饭。

“好久没给你做饭了是不是?”他一边切葱花一边说。

“嗯。其实是该我给你做饭的,你那么忙。”我饱含歉意地说。

“老婆给老公做饭倒是合情合理的,不过我给你做饭可是乐趣,这是我对你的爱的一部分。”

我突然有些感动,回头看看他,一个几近五十岁的大老板,在外面呼风唤雨,如今却围着围裙为他的小女人做鱼?想起这几天我的纷乱情绪,突然觉得对不起他。我答应过他一心一意跟他了,他也相信我是一心一意的。可事实上,我不是。

我来到他身后,搂住他的腰,把脸贴在他的背上,轻轻说,“天忱,谢谢你对我的爱。”

他的身子一抖,扔了菜刀转回头扶住我的肩,脸上竟是万分的惊喜,“大红,这是你头一次主动搂我,亲近我。你真的在心里接受我了吗?”

我惊讶地望着他,是吗?我从来都没有主动亲近过他吗?我看着他的惊喜的样子,泪水一串串地从脸上滑落。我扑在他怀里,紧紧搂住他的脖子。

陆天忱也紧紧搂住我,吻着我的头发,“不哭了,好大红,我知道你的心了,以后看我的,我会对你好一辈子,永远这么好,好吗?”

……

后来,我们在床上的恩爱也超过了之前的任何一次,鱼水交溶,无限欢喜。

再后来,我躺在他的怀里,听着他香甜的鼾声,开始清理自己的思绪。就算是我跟阿文走了,想起陆天忱,我的心不会抽紧吗?不管是不是爱情,我跟这个人已经是纠缠不清了。我不该对不起眼前搂着我的人。他对我的爱,不逊于任何人。虽然小三儿的身份让人不耻,但背叛他一样可耻可恨。

我想我想清楚了,我可以向司瑞琪交待了。于是,我安稳地睡去,我又恢复了从前的冉红玉,安宁,平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