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手机

丢失的手机.jpg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冷,但是呼出的每一口空气都令人觉得舒爽,空气从嘴巴经过喉咙进入肺部,血液携带着新鲜的氧气把活力带给全身的各个角落,令人觉得每一个细胞都焕然一新,不由得让人想说一句:活着真好。这样想着,王树不自觉多呼吸了几口。闭着眼睛,享受着时光的静默与安然,感受着四野的空旷与辽远。

“加油~~~”,他对自己说,也对着面前的大海说。

大海并没有回复站在他身边如此渺小又目光灼灼的少年,然而王树却一点也不在乎。因为大海有着无限深远的蓝,就像在告诉他:去吧,少年,你的未来是如海一般的蓝图,你会有海一般宽广的胸怀和海一般深邃的智慧,时光会抹杀别人,却一定会对你网开一面,所以,慢慢来,好孩子。

“哥哥,为什么一直闭着眼?”小卉仰着头望着王树,眨巴着眼睛问,她感觉他看了哥哥很久,可哥哥一直闭着眼睛,奇奇怪怪的。

“哥哥在向海神祈求,祈求海神赐哥哥几块糖可以给小卉吃”。

“真的吗?那海神有没有同意?”小卉再次睁大了期盼的眼睛,不过终归还是没有多大,单眼皮的小卉虽然脸圆嘟嘟很可爱,可是眼睛绝算不上有多大。这次眼睛能睁到这么大,可见对糖果的向往之深,盼望之切。

“海神说我一个人祈求不算,要吃的人和我一起祈求才可以。”

“那就是说我也要求喽?”

“是啊,那你还吃不?”

“那还不快点!”小卉还没说完就闭上了眼睛。

“还要有咒语哦,要边祈祷边说的。”

“什么咒语?”

“跟着我大声喊,这个吃糖果的人必须喊才会灵的。‘海神啊,伟大的海神,你包容伟大,法力无边,请赐予我你深沉的疼爱和珍贵的糖果吧’。”王树弯着腰望着小卉肉嘟嘟的小脸一本正经的说。

“海神啊,伟大的海神,你包容伟大,法力无边,请赐予我你深沉的疼爱和珍贵的...”7岁小卉虽然觉得这个咒语怪怪的,不像动画片里的魔法咒语那样很有魔幻感,但是海神说不定就是这样的人,喜欢制订这样的咒语也说不定,所以还是一本一眼的跟着哥哥大喊着。

当她念完睁开眼睛,看见旁边有一个捧着腹,捂着嘴想笑又还没笑出声的欠揍少年。王树终于忍不住放开手哈哈大笑起来,小卉拿着手里的小猪布偶二话不说的丢向了他。他接住小猪,一脸谄媚的还给脸气的更大更圆,眼睛也更小的小卉,小卉别着脸接过小猪,打开一看,哇,多了一块比巴卜泡泡糖,脸色一下子“阴转晴”,笑弯了眼睛,这下看不见了。

小孩子开心就是这么的容易,只是不知道小卉是不是觉得真是海神给她的糖,咒语是不是真的管用了,以后想吃糖的时候会不会偷偷的一个人来到这里大喊海神的咒语。

她突然问了一句“哥哥,那个咒语是什么来着?”

王树又没忍住.......

说起来,这是个海边的小城,要说有什么的特别的地方就是这座城市周边有不少小岛,岛都不大,很多小孩子周末的时候都爱游着泳过去“占领”某个岛,自立为王,或者在岛上建立自己的小团体以及秘密基地。王树就建立过一个“岛国”,岛国的名字是“花树王国”,不过现在距离他上一次来“花树王国”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这一年多他很怕自己想起“花树王国”,更害怕踏上那个曾给他带去许多快乐以及付出无数“鲜血”捍卫的王国。这个小城的第二个特点就是每隔四年都会下一场很大的雪,一般的海滨城市很少下雪,所以这便成了小城的特色,每隔四年,冬季都会有很多游人来这里旅游,那个时候是小城最热闹的时光,也是很多市民发一笔财的大好时机。

现在,正是四年一次的雪季,而王树和小卉脚下的是“花树王国”邻国的国土,国家叫什么王树已经不记得了。下雪的时候小城很冷,海水很凉,他们又来得很早,所以更显得凉,由于带着妹妹一起来,所以王树这次选择划船过来。

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踏足这块土地,没有踏上自己的领土,来的路上他话不多,觉得很紧张,大概像去见一个曾经很熟又有许多年都不见,两个人又都经历很多岁月摧残的老友。在这块土地上王树是当之无愧的王,因为只有他一个人类,哦,曾经也曾有过两个人类。终于,岛上又出现了王树的脚印,“你们好吗,我又来了,来看你们。”他这样说着,跟许久不见的岛上的伙伴打着招呼,它们是树,是草,是花,是树上的躲在窝里害怕雪的鸟,是雪下面地底里不曾停歇的蚂蚁,是他曾建造“宫殿”搬运的每一块模板和树枝。王树也让小卉和人民们打着招呼,小卉很开心,照着哥哥的样子逐个问好。

小卉是头一次跟哥哥来到他的“花树王国”,她曾一直对这个王国心怀向往,央求哥哥带她来玩一次。王树想到这次拿完东西以后他可能不会再来“花树王国”,所以就带小卉来看看,算是实现她的一个心愿吧。

一年多没来,所以也不曾打理,“花树王国”已经没有了太多人文气息,王树曾经精心修剪的花草已没了形状,加上下雪就更看不出什么,只剩下零零星星的木雕,和一些孤零零的稻草人,大致可以看出这些零零星星的木雕、花草和稻草人曾经构成了一个多种生物和谐共存的乐园,大概是个温暖的国家吧。小卉兴致十足的在周围跑来跑去,游览着这个向往已久的国家。

王树爬上一个高坡,在一颗树下停下,这一次他便是为此而来,这树下埋着他和李花曾经的至宝,他们曾在这个小岛上一起消磨假期的时光,寒假和暑假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他们的国度中度过,在这个他们心中美丽如画的国度中编了许多个有趣的故事,把他们记在了一个本子。记得那个时候,他们随便开个头,然后每人一句的编故事,谁也不知道每一个故事后续会怎么发展,故事又会有怎样的结局,那些故事他虽不能一五一十的记得,但那些欢声笑语,那些前仰后合,那些捧腹都忍不住的奔放表情一直都牢牢刻在王树的脑海中,足够他慢慢的回放一生。那些故事的主角都是“花树王国”的人民,这些人民都有着自己的名字,这些人民就是小卉走在路上所看到的花、树、鸟、木雕、稻草人以及那些蚂蚁爵士们。那部故事书,他们给它命名《花树王国史记》。

王树拨开一层雪白的雪,拨开一层不算坚硬的土,又大概挖了一只手掌的深度,拿出了那个“藏宝箱”,他调整密码打开了盒子,可是没有看到《花树王国史记》,本子没了,只剩下一只黄色的手机,是一只黄色的iPhone5c,他认得这部手机,也认得这部手机的主人,大概是被她拿走了。于是,他收起了这部手机,又把盒子盖上,拨乱密码锁,盖上土,盖上雪。

回到家,充过电后打开手机,输入了和“藏宝箱”一样的密码,看到“手机内存将满,请及时清理空间”的提示,王树没有管这些,这部手机总是这样的状态,因为手机的主人从来舍不得删这部手机的东西。

他打开了手机的相册,一张一张的浏览,那是“花树王国”从没有到建立到成熟的一点一滴,每一个人民的诞生,每一次浴血奋斗的战场,为逝去战士举办的葬礼,为相爱人民举办的婚礼,为蚂蚁公爵们举办的国际劳动节,无数捧腹大笑的瞬间,无数演绎故事时的认真表情...王树看着这些照片,自己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在笑吧。

一张翻拍的小纸条图片映入他的眼帘,歪七扭八的字,他看着觉得字迹有些熟悉,想起来是高中时候写给李花的小纸条,当时还觉得自己太特么有文采了,能写出这么流畅的诗。
诗云:
我叫王树,
你叫李花,
你说过年的时候你很焦虑,
因为别人总会“礼花礼花”的叫。
你说你特别郁闷,
为什么以前特感动的歌听起来都没感觉了?
我说:
没事
我叫王树,
你叫李花,
桥边有颗开满花的树。

那后来没有多久,李花说再也不要和他在一起了,当然不是因为这首算不得诗的诗,然而为什么王树一直不知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