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请深爱

其实真的挺想国足赢球的。虽然面对亚洲第一的伊朗,赢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我还是挺想国足赢球的,不单单是因为买球的那两块钱,而是一旦赢了伊朗,就可能会成为中国足球的转折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很可能会因为这次比赛的胜利,甚至整个亚洲杯的表现,我们的足球大环境可能会有很大的改善,而有更多的家长去送孩子踢球,更多更多的家长愿意带孩子去现场看球。

最终,梦还是破灭了。两块钱还是赌输了。

“仲永之通悟,受之天也。其受之天也,贤于材人远矣。卒之为众人,则其受于人者不至也。”

几天过去了,看过了无数冷嘲热讽,发泄性的谩骂,也看到了各种煽情和献言献策,其中被最多提及的是“脚踏实地”,是啊,可是这不恰恰是最难的一点吗?足球从来不只是足球的事情,因为足球人才和培养体系的要求和独特性,它所涉及的层面是所有体育项目里最广的,就像一辆汽车,任何一个零件有问题,都可能出现事故。可有谁能要求并确定所涉及的这些层面都能“脚踏实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搞青训是“脚踏实地”最好的体现方式之一了,我们也在搞,可结果却不太一样。一个连中超都没怎么踢过的年轻人,就可以拿到几十甚至上百万的年薪,而后继续没有机会在中超出场,也慢慢丧失了灵性和斗志。而最终带着一身伤病咬牙坚持的,最后还被骂的,还是那些老将。因为看似“脚踏实地”的过程,却并不那么实。不能否认还有一些人在“脚踏实地”,却成为了稀有物种,最终变成了被人歌颂的丰碑,鲜有人追随其后。

在批判者的眼中,“急功近利”是罪魁祸首,说的没错,仔细想想,其实它不是存在在生活的各个角落吗?那些带孩子去游乐场都想加塞儿的家长,那些有点空就要强行并线为了抢那几秒钟的司机(甚至夹不进去还要打人),那些没有围栏就不知道排队为何物的人……每一个个体都觉得自己只是耍了个无伤大雅的小聪明,无碍大局,于是那些原本并不“急”的人里,也有人会“急”起来,最终乱成一锅粥。

极力叫喊声讨“急功近利”的人们,你们说得没错,那就从从学会开车不加塞儿,学会排队开始吧,并教育自己的孩子和自己身边的人也这么做吧。如果做到了,好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皮为什么如此愤怒?只有一个解释:他对这场比赛的看重,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们都知道,这是他在国足的最后一战,他早在亚洲杯前就确定不续约。但我们没有意识到,这可能是他教练生涯的收官之战。

对于里皮老爷子,一世英名,几乎毁于一旦。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能在危难中接手中国足球的摊子,能对他说的也只有感谢。祝您老身体健康,福寿双全。

“智哥赛后哭了,皮爷嗓子哑了,大芃赛前发信息说很想我们,但更想踢下一场比赛……这世界本就没有感同身受,就像今天,天冷虽然吹走了雾霾,但我们也只感到了寒风的刺骨……美好的,留在心底,遗憾的,随风散去。”

对于中国足球发展存在的问题,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并制定了相应的政策予以解决。2015年2月27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要实现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并将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载体。2015年以来,“校园足球”活动在全国上万所中小学得到有效开展,成千上万喜欢足球的孩子得到了系统学习足球技术和知识的机会,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基础开始得到夯实。按照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培养规律,一名球员从开始接受训练到成才大约需要15年时间,根据这一规律,预计到2030年前后我国足球运动将会迎来人才的“收获期”,届时中国足球水平的进步将指日可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国足球的进步需要时间和耐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是一个家长,你会让自己的孩子踢球吗?
如果你是一个班主任,你会支持自己班上的孩子们成立一个小足球队去踢球吗?
如果你是一个校长,你的学校有足球队吗?
如果你是一个市长,你知道你的城市里面有多少足球场吗?
如果你是一个房地产商人,是不是只知道盖楼,而不知道给这个小区留下一片足球场。
总之,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知道中国足球上不去不是这11个人不努力,是因为我们所有人可以说是所有人都没有把自己该做的工作做好。

                                        — 刘建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