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2017年6月学校组织我们去山东旅游,从昆明出发,记忆中第一次跟团,人比较多一路经历飞机晚点,旅行团奇葩安排,吃饭和打仗一样的但后面经过我们这边负责人的生气,旅行团这边稍微有点改变。因为是抱团所以五天游览了山东挺多地方,从青岛到蓬莱,曲阜,泰安。我不知道如果一个人自己玩玩不玩得过来,好好计划一下应该也可以。但是没有旅行社人员导游催促.提前计划行程,每天结束提前告诉第二天行程,出来就做大巴,不用在这些事情上浪费精力!如果只是自己的话可能会比较容易范懒,不会那么积极。大概这就是群体的力量,对于群体只要有明确的目标,计划。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接下来具体说说行程。

青岛在我想象中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和名字一样应该是绿色的。但是看到的不是,那一天就去了一个海边没什么印象,因为早上赶早飞机起得挺早,比较劳累。所以青岛就没什么印象,只是那天赶早飞机因为旅行社有大巴来接,比较快就到了机场,要是平常得赶去做大巴又得等大巴车时间在赶到机场所以时间很长,自己也很折腾,所以一定要有车,也加大了我买车的决心。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赶往蓬莱,去了传说中的蓬莱阁,八仙飘扬过海的地方,看了八仙图对小时候似有似无映像的八仙过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何仙姑是神仙当中唯一的女神仙,彩盒是年龄最小的。去了沙滩,看到了很多孩子玩得好开心,有一种强烈的感受,一定要带孩子去海边玩耍,感受大海的宽阔,沙滩的魅力。让我想起以前黎茗老师,付老师,她们去泰国,回来带给我们分享唯妙唯俏,甚至还有很多景点照片一度让我认为不用去到听听她们分享就可以,但这次到海边让我感受到,听别人叙述是一回事,自己亲自到又是另一回事。为什么呢,因为动态的,听觉视觉触觉刺激,给到身心灵的震撼不一样。所以任何好地方都值得你亲自去。这个女导游一路跟随,安排得也不怎样应该吃饭住宿是最差的了,但是在讲解的时候适当引导,比如要吃饭了,就很幽默的说团餐怎么吃.肯定不像你们在家里的山珍海味,青岛团餐全国但求第二.倒数第一北京。所以一路期望值不是很高,也就没有太多抱怨,因为她知道我们是大学老师,所以一路上对我们比较尊重,自己讲解的时候也查了挺多资料,比较用心。一开始开场比较好,不怯场,声音洪亮流利,就会显得专业,但说你们都是大学老师,怎么怎么就有点不自信。所以你要给别人尊重但也要自信,另外就是对别人给到的反馈在下一次就回有所反应比较用心。第二个导游开场也比较好,但失误就是不要一上车就提交钱,大家比较累,容易引发情绪。所以你要有敏锐的场的感知能力并且先安慰互动让场适合自己,喜欢自己了在讲,不要生硬一味套用。危机处理能力,最好自己当场处理好。而且带团队要区分主要领导,谁是真正话语权,传统行业这些要搞清楚。后一个导游比较圆滑就搞清楚了,自己也不累把大家照顾好。第四天去朝拜孔圣人,感受到孔子的学识,一个大家族。字体优美还值得来。家里面书房布置!第五天爬泰山,一览众山小。挑夫那么辛苦,自己被晒黑,

晚上喝酒在洲际酒店看到玻璃中的自己,好胖,回去要瘦身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