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乍见之欢

文/禾苜印


我凝视你,从而占有你

我想,一辈子太短,只够爱一个人。

世上没有一种幸福的背后是毫无怨言的,我们还是选择去爱,去结婚,因为我们都怕孤独终老。如果这些代价我必须选择跟一个人一起来承受,那我宁愿那个人,是你。

                                                             ——郑执


                               从前慢

                              /木心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与其误会一场,也要不负勇往。我愿你是个谎,从未出现南墙。笑是神的伪装,笑是强忍的伤。我想你就站在,站在大漠边疆。我想你就站在,站在七月上······"你听,jam把这首歌唱的那么好听,词谱的也刚刚恰到好处。一听词里就是个勇敢的姑娘,也是一如爱的很深。我想,一生慢的只够去爱一个人。

很多人说过单身久了会上瘾,只是还没有遇到对的人吧。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打破你所有条件和要求的一个人,你要的爱只不过是清醒之后依旧的心甘情愿。说是不愿将就,其实哪里来那么多的将就啊,孤单了这么久,是有原因的。你所有的拒绝都有着善意的借口,你太过于内敛的深情,旁人看来是深不可测的冷漠吧。而你只是在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一段时间在看《胜者为王》的时候,里面也是讲一个不太年轻的女生在等待爱情的故事,舒淇饰演的角色在一段开车的旁白是这样的:"无论我告诉自己多少次,放弃吧,我这辈子就是遇见不到一个爱我我也爱他的男人,爱情一直是我坚持那么久的原则,我相信那个对的人,他有一天一定会接收到我的讯号,然后乘着飞船出现在我的前面,只要我愿意等。"看吧,最后,舒淇在现实生活中也嫁给了爱情。

虽然一个人的时候还真的挺难受的,但我想告诉你的是,只要你愿意等,他一定会出现的。其实我还是很相信缘分的一个人,所以我觉得还是把一切交给时间吧,不知道这样顺其自然是好是坏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见却还在等的人,不太多。遇见就不说值得不值得。人海茫茫,乍见之欢又得有多难啊,看到网路上有这样的话题——你爱一个人最长时间是多长?有人说她用了三年也没能忘记一个人,这算爱一个人吧。有人说七年之痒,他花了七年去爱一个人,最后却学不会去爱别人了。也有人说爱情这么长,当然要去爱一辈子了。当然还有人调侃说现在爱一个人很容易,而爱情的保温却也降的格外容易。

等等许多,我看了各种回答之后,我也在想爱情是件多么难的事,可是,它会来的很突然,真当你碰到了,瞬间就被附体了一样,跟他擦肩而过的触电感,心里的锁就 碰~一下被打开了吧。打开后也很难再为一个人去关上锁,一些人可能一辈子都锁不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王小姐在家的一段时间里,拍了张母亲大人的一张手照,我感动的是她说:"过完年,爸爸又要回工厂做工,妈妈在给爸爸剥些他喜欢吃的花生带走。"在一个人身边待久了,他的喜好便成了你的习惯。

从我记事起,爷爷就和奶奶没有分开过,今年爷爷外出去做生意,把奶奶撇在了家里,因为奶奶还要照顾孩子们的孩子。我记得爷爷说:"以前出来闯荡的时候我都带着她,那个时候她跟着我吃了上顿没下顿,吃苦的日子都过去了,现在是第一次没有让她跟着,心里总是有点空。"也许,时间久了,就离不开了吧。

我羡慕这样老夫老妻的感情,不瘟不火,却心里一直念着。朋友小c的舍友昨天失恋了,发小情人节的时候和男朋友和平分手了,班里有一男生仗着有钱看见美女就狂追不停,不知道现在站在他身边的是第几任。现代人的感情太躁,哪里还有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有些真挚的感情该珍惜就珍惜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用 one上的一句话结尾:

每一次身心惧疲的恋情后,总会尾随着下一次的爱与被爱。心永远没有用完的那天。就像小时候哭得停不下来,那时以为是一场喘不上的灾难,哪会知道,原来还有一辈子的眼泪要流。

唉,爱情是让人最难以琢磨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摘要:微商需要不断和客户进行互动,从而提升他们对我们的信任,信任越高,成交率也就越高,微商如何和客户进行互动呢...
    澜庭集汪斌阅读 161评论 0 0
  • 压力是一种心态,你说有,它就有;你说没有,它就没有。事实上,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伴有不同程度的压力,尤其是在竞...
    小淑爱酷仔阅读 210评论 0 1
  • 黑云压城,白日娇羞,黄昏时、天地苍茫一色。 黄土破,广厦起。 谁言人如蝼蚁?手无缚鸡? 未见劈山成谷,填谷为陵。 ...
    宫尘阅读 81评论 1 3
  • 离考核只有十几天 很短 几千米脚下的路 却还有很长 长的想起来总让人颓废 一圈一圈 跑道总在无限的循环 这时候 还...
    山歌无踪阅读 2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