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这么好,但是你适合吃吗?全面解析黑枸杞的适用与禁用人群!

  黑枸杞的养生功效在《四部医典》和《维吾尔药志》中都有所记载,可以调理女性的月经不调、停经,肾虚出现的腰膝酸软、乏力,肺燥出现的咳嗽、口干,对于身体能够补血、安神、明目,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民间则认为黑枸杞是强大的滋补品,可降三高、抗氧化、预防心血管疾病、防辐射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

  甚至因为黑枸杞价格贵、养生功效多,称其为“软黄金”、“口服化妆品”。


01

6类人适合赶紧吃黑枸杞

1、体质虚弱、抵抗力差、肾虚、免疫力低下的的人

黑枸杞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游离氨基酸、有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生物碱、维生素C、B1、 B2等100多种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等,被誉为“滋补软黄金”,经常食用可以滋补强身、增强免疫、补肾益精等。

2、皮肤粗糙、松弛没有弹性,皱纹增多、肤色不佳、晦暗的人

黑枸杞含有大量的青花素,是目前花青素含量最高的植被,而花青素被称为“口服的皮肤化妆品”,其抗氧化性是维E的50倍,维C的20倍,能有效对抗外界对细胞的氧化作用,保护胶原蛋白,让皮肤鲜活有弹性,减少皱纹,延缓衰老,长期饮用能改变肤色,使皮肤红润弹性有光泽。

3、经常倒班、加班、睡眠不好的人

黑枸杞中的花青素能深入细胞保护细胞膜不被自由基氧化,同时穿越血脑屏障,保护脑神经不被氧化,从而稳定脑组织,保护大脑不受有害化学物质和毒素的伤害,经常食用黑枸杞能有效的改善睡眠情况,提高睡眠质量。

4、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经常熬夜的人

人体在受辐射后会产生内源自由基,引发脂质过氧化等损伤,黑枸杞中花青素的多羟基结构能有效清除自由基,从而减缓电脑手机等对人体的辐射,舒缓疲劳,减轻人体压力和对皮肤的损害。

5、眼睛干燥、视力下降、经常专注工作学习的人

黑枸杞富含的花青素经常用于临床医学治疗眼部疾病,经常食用对青少年假性近视,中老年眼花,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视疲劳,干眼症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黑枸杞还具有改善大脑的功能,增强人的学习记忆能力。

6、心脑血管不好、年龄大的人

医学研究表明花青素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恢复失去的微血管功效,加强脆弱的血管,被称为“动脉的解毒药”,所以欧洲的医生通常会建议三高人群、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食用富含花青素的食品。黑枸杞作为“花青素之王”,其抗癌效果尤为显著。

7、经常要喝酒应酬的人

黑枸杞具有保肝护肝的功效,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硬化、还可预防肝脏内脂肪的囤积;再加上黑枸杞内所含有的各种维他命、胺基酸及亚麻油酸全面性地的运作,更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

02

不适合吃黑枸杞的人

1、性情太过急躁,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

不适合吃黑枸杞,因为黑枸杞是温性的,而且滋补性比较强,吃多容易上火。

2、处于发烧、身体有严重炎症、腹泻的人

最好暂停食用,因为黑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十分的强,不利于病情康复。

吃黑枸杞,要坚持!

古语有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黑枸杞是一种天然食品,无法如某些化学药品一样,只需要食用一至两次就能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建议黑枸杞消费者,若期望通过食用黑枸杞达到美容功效,一定要坚持,才能见效。不过,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子也不例外。

吃黑枸杞2周左右

吃黑枸杞2周左右,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最主要的变化是感觉眼睛清晰了,人也比较精神,睡眠质量有明显改善,如果您是办公室一族,条件允许的话,是可以常吃黑枸杞,能抗疲劳。

吃上3个月左右

吃上3个月左右,一些美容功效和抗氧化抗衰老方面的功效也会出来,青春痘、鱼尾纹、毛孔粗大等问题逐步改善,皮肤光滑细腻。如果您是爱美的女性,更应该在年轻时候就加强保养。

吃黑枸杞半年后

吃黑枸杞半年后,血液循环通畅,衰老的血管逐步恢复弹性,肝肾功能增强,体质变好。无论男女老幼,都应该尽早重视身体健康问题,预防胜于治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