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找他,我就真的不要脸了”

— 01 —

昨晚睡前,打开公众平台,看到有位姑娘给我留言说:“夕言,如果再去找他,我是不是就不要脸了呀?”

姑娘告诉我,一年前她喜欢上一个男孩,男孩也说很喜欢她。可是,这一年的时间,每天都是姑娘先去联系他,他才会回复,但却极少会主动来询问姑娘在做什么。

有时候,男孩和她说了晚安,还会在朋友圈分享些什么,还会在微博去给别人点赞。

姑娘一度很怀疑,男人是不是不喜欢自己,可是他说出来的那些情话绵绵,总是让她能够瞬间打消所有疑虑。

所以,她一次次给自己找借口,说他一定是太忙,说自己一定要理解。

可是,借口找多了慢慢就成为了笑话,当有一天连自己都骗不下去的时候,姑娘就知道,真的该结束了。

于是,姑娘第N次下定决心不再主动联系他,并且告诉自己说,就算是他联系自己,也不要再心软,一定要结束这段,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卑微的感情。

可是啊,说到容易,做到却真的太难。有些感情就是这样,似远似近而又暧昧不清,忽冷忽热却又习以为常,想不顾一切又怕自作多情,什么都不是却也不想放弃。

姑娘像所有傻女人一样,在这一天的时间里面,强迫自己不去看手机,可还是会忍不住一直打开手机看,每一次看到他没有发来消息,都觉得无比失落。

她每次关掉手机的时候都在骂自己,你不是说再也不联系了吗,你不是说就算他联系你也不要再理了吗?那还在期待些什么?

期待看到他的消息?期待听到他的解释?期待他的挽留?期待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突然良心发现爱上自己?期待这个不在乎自己的人因为自己的离去而突然醒悟,发现没有自己不行?

如果有了呢?是不是还是会欣喜?是不是还要手贱的去回复呢?

这些电视剧里的桥段成为了她们的一剂强心针,让她们能够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傻下去。

姑娘说,今天自己想了一整天,早上的时候告诉自己说,中午他要是还没有联系自己,那就再也不要去想,中午的时候告诉自己,晚饭的时候他要是还没联系自己就不要再去想,晚饭的时候告诉自己,如果到了九点他还没联系自己就彻底放弃,可是,现在已经十一点了,她还是没有彻底放弃。

不爱你的人就是不爱,无论你给自己找了怎样的借口也无法改变不爱的事实。

其实,她也很明白这一点,于是她问我:“夕言,如果我再去主动找他,是不是就不要脸了?”

是啊是啊,我真的很想说,是啊。但是,我并不忍心,因为我也曾像她这样爱过,我也明白这样的感情中,那份不能自已的卑微。

明明说着不再联系,可是却不能自已的给他发信息,明明说着不再原谅,可是却在看到他消息的那一刻瞬间心软,明明说着不再关注,却忍不住要点开他的朋友圈和微博,明明说着不再想念,却什么都做不了,在每一个深夜里哭的撕心裂肺。

感情不是自来水,怎么可能做到收放自如。真爱过的人,拿得起就是放不下啊,拿得起放得下就不是混蛋的爱情了。

可是我们真的不能忘了,那个人是说过喜欢你,但喜欢不等于爱,那个人是说过想和你在一起,但在一起不等于陪伴。

我们想要的,无时无刻的关心,事无巨细的陪伴,这个人都给不了。这样的爱情,到底还要怎么去坚持呢?

— 02 —

女人啊,往往都是爱情大过天的。我很少看到男人因为一个女人的不联系而整日整夜的踌躇,他们本就是神经大条的生物,懂得先谋生再谋爱。

可是,在爱上一个男人以后,购物,美食,电视剧,奢侈品,都不能成为让姑娘暂时忘记的替代品。

于是,她们就在这样一个死循环里折磨自己,可是,越是这样那个男人就越不珍惜。

怎么办?我要怎样去忘记他?这是很多姑娘都在问我的一个问题。

我能说的就是,慢慢调整,不要妄想一下子忘掉,爱上一个人可能只需要一秒钟,但忘记一个人往往就需要很长的时间,任何伤口的愈合,都需要时间。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控制自己,尽量放慢去打开他社交网络的频率,控制自己去疯狂想念他,控制自己去主动联系,控制自己去想那些好与不好的可能性。

时间会慢慢冲淡一切,但一定是慢慢的,所以,你一定要配合时间的脚步,一点点走。从一开始的每分每秒都在想念,慢慢变成一个小时想一次,再慢慢变成一天想一次,到最后变成,好久也想不起。

不管现下多艰难,总归是会有这一天,只要你坚持,坚持就可以。

当然,这份坚持有一个原则,就是不能够反复。你一定要记得,不能再去反复的找他,就算他再一次联系了你,也不可以。

一颗牙已经烂到了牙根,就不可能再有补救的可能性,只能拔掉以后再重新种一颗。所以,你如果再去反复,不早做决断,伤害的,就只有自己而已。

而在这个忘记的过程中,记得去找很多事情给自己做,去努力的提升自己。过来人的我想负责任的对你说,这个阶段,可能是你最好的提升自我的时间。

你可以去把你想了很久但就是没有学的乐器拿起来,你可以去学画画,你可以去练瑜伽,你可以去认识新的朋友,甚至可以打扮自己,去约会,去恋爱。

当有一天你变得更好了,不再是井底之蛙了,你就会发现,那些让你纠结的事,那个让你纠结的人,也就可以放下了。

我知道这很难,可我真的想告诉你,等你变得更好,你就会发现,爱情不是命运的灵丹妙药,而是精彩人生的锦上添花。

— 03 —

在微博上看过这样一段话,真的很喜欢:“我终于熬过那段看谁都像你,干什么都能想起你,听的歌都是关于你的日子。很庆幸,我终于可以,不问归期,不用联系,不再想你,不再等你。”

是啊,不管多爱都有被背叛的可能,所以,不管多伤你也一定要相信能够忘记。

特别喜欢《匆匆那年》电影版的结局,可能这也满足了很多女生的幻想吧,方茴远走他乡,变得越来越美,陈寻也终于后悔,失去了那个最爱的女孩。

可是,你一定别忘了,如若不是方茴当年果断离去,如若她再一直纠缠下去,也许陈寻最后的那一丝怀念和歉疚就会彻底消失,也许在午夜梦回的时候,他就不会再叫着方茴的名字。

方茴穿着红裙子回眸一笑的那一眼,就已经告诉我们:“断舍离很难,但真的要向前走,我已经走出来了,你们也要加油!”

亲爱的姑娘,我们要爱,但也要脸,真的不要再去找那个不爱你的人了,你那么好,一定有更好的人要来爱你。

把心里的那个小房间打扫干净,空出来,给自己留下空间,也给真爱留下空间。

不做被抛弃的怨妇,只做勇敢追爱的女孩。

我们一起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9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我到现在未止还没有从来没有管理过别人,一直都是被别人管理。在此我谈谈对于个人的管理。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管理团队的经...
    最可爱的靖靖阅读 1,139评论 1 1
  • 写的是读书笔记,笔记,非读后感受,是先于读后感受对所读的梳理,还没有思考,还来不及感受的笔记。它是帮助阅读...
    浅蓝深蓝513阅读 536评论 0 0
  • 1.他发动态了。关于他爱的篮球。开心开心 2.上午上课就把知米背完了!现在干嘛呢?开心 3.想明白思考的重要性。你...
    will1226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