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复盘|遇见的美好太多,听我一一说~

我这是第几次公开进行周复盘啦?答曰,第13次。对于生活的用心观察与悉心感受,就藏在这些文字里,我足够享受,且也足够愉悦。细数那些属于生活的小细节,会想说,其实美好事物,总是无处不在,就看我们以怎样的心态去对待。

01

健康

受自己写的读书|体态、饮食、睡眠和运动多管齐下,好身材练出来~一文提到的好身材=体态好+吃好+睡好+练好这一思路启发,我把健康按照运动,饮食,睡眠和体态四个方面来进行复盘,做得最好的是饮食和体态,比较好的地方是运动,最不好的是睡眠。

具体而言,饮食方面,密切关注身体的饱腹感,专心吃饭,细嚼慢咽,只在饿的时候进食;体态方面,饭后一定会九点靠墙站上15-30min,有一天没有站,我发现浑身都不对劲儿,它已经成了我一种不可或缺的生活习惯。

运动方面,本周共运动7次,前五天兴致比较高,后两天,许是到了周末,身体发出了想要休息的讯号,有些儿提不起劲儿,就有种不想动的念头萦绕在心间,但是我还是行动了起来,哪怕只动上二三十分钟也是好的,一旦动起来了,还是很享受的。

睡眠方面,周一周二早睡早起可能做得还不错,到了周三周四接连两天,因为和朋友聊天而睡晚了,一点左右才睡。晚睡导致我起得也晚了些,并且精神也不是很佳,再次确认我是那种一旦睡太晚状态就会明显发生变化的人儿。另一方面,可能晚睡也导致运动方面提不起劲儿来,所以牵一发而动全身,请亲爱的自己下周务必再继续好好调整睡眠吧!即使知道自己可能还是做不到,但是目标还是要有的啊。小小说是不是可以不用要求自己早睡,而是让自己早些起,自然而然早睡,有道理!我努力试试看!

02

阅读

1.读书

本周阅读时长为7h30min,平均每天阅读1h5m一天,虽比上周下降10.6%,但多少是达成了每周至少7h的目标哒。读完梅耶•马斯克的《人生由我》并且输出一篇书评,正在读东东枪的《文案的基本修养》。读书|《人生由我》:保持积极乐观,会被生活温柔以待

每天早上起床洗漱之后进入阅读时光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晨间安宁,心自喜悦。与书中的人儿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在书中领悟万事万物之美,更是喜上加喜。

梅耶•马斯克《人生由我》这本自传我看得很慢,大概是因为书很好,喜欢它到每一个字儿都不想错过,输出书评的时候虽是有些儿难产,但反复通读了下又找到了灵感,且成功安利了几个人儿去读,得到了肯定就很满足。

东东枪《文案的基本修养》让我进一步了解到作为文案从业人员的些许心得体会,语言通俗易懂,简洁深刻,信息量大,让我会不自觉地在生活中联想到这本书中的知识点来,目前还只看了一半,下周要继续读完它。

下周除了要接着读《文案的基本修养》,还要读 《湿胖》《富兰克林自传》。

2.听书

仍然选择用天下女人研习社App进行听书,喜欢杨澜的私人书单:Big Girl养成记,她对每一本书的讲解都那么舒服且深刻。

03

写作

毫无疑问,写作仍然是不变的坚持,时至今日,写作日更已经进行到第96天,本周该突破100天啦,不知道那一天我会写些什么呢?

本周完成周复盘1篇,读书2篇,游玩1篇,活动1篇,清单1篇,感悟1篇。以后会更进一步细分文章标题前的|的文字,让主题更加清晰可见。量化本周收获的话,共获得在看数22个,点赞数77个,留言数46条,赞赏3笔。谢谢大家的反馈呀! 

我写作属于随心随性派,有时候当天有什么灵感就会写什么灵感,如果没有灵感就绞尽脑汁也要想出来,不过目前是处于灵感比较多的阶段的。

有时是有人向我发问激发我的灵感,比如写的西安值得一去的7个地方和读过的健身类的书这两篇;有时是读书得到的灵感,比如写的《人生由我》的书评和21天不一样挑战第二期的招募文;还有的就是因自身的感悟和与人的交流而成文,如写下来的仪式感清单和感恩文。

写作过程的曼妙之处就在于,我可以从日复一日的坚持当中感受到自己的进步与成长,细细观察自己今天的状态是好还是欠佳,要如何做得更好,都是一件乐事儿。所以说,写作是幸福的,是快乐的。下周,也会继续好好坚持。

04

复盘

1.日复盘

坚持在朋友圈进行日复盘的第11天,依旧是从今日固本、今日分享、今日新知、今日小确幸和小感悟这5个方面来写。即使比起上周,这周对日复盘的进行时间有所调整,但占用的时间仍然过多,继续好好摸索如何更好吧,这个发现的过程也总是一个充满乐趣的过程。

昨天出门过周日,有换一种形式进行日复盘,但会发现之前的日复盘形式中的小感悟模块我特别喜欢,每次在写小感悟的时候,都特别享受呢诶!那些蹦跳出来的字,有时候不敢相信是我写出来的话哦,其中有一句话还被收录进了畅斯晚安日记的一周总结里,好开心呀!

现摘录几句我比较喜欢的,看着这些突如其来的小感悟,似是对一天的总结,似是对新一天的期待,看着当真成就感满满当当的,以后还是要加上小感悟来写!

张弛有度,收放自如,会让创意与灵感更快更好地产生与流动✨记得再忙也要给自己放个假,不要忽视了我们的生命之花中的休闲娱乐部分哦~✨✨✨🌟

♥总是让我们快速直击要害🌟

♥建立起对于生活的掌控感以及秩序感很重要,它可以帮我们在即使是繁忙的时候也可以归于宁静与平和。✨✨✨

♥我们有时候容易陷在纠结里,时间会过得很快,与其自己一个人纠结,不如寻找我们的外部支持系统,通过沟通交流高效解决。这可以帮我们提供一个不同的视角与思维方式来认识问题儿嘿嘿~✨✨✨🥳

♥早早把重要的事儿干完,就可以更多地去干想其余想干的事儿啦!

♥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儿怎样都不觉得累~🔅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总是能够带来能量,彼此给予也汲取能量,让我们一同成为更好的人儿吧~🔅。

2.感恩日记

感恩日记仍旧在持续地坚持写着,已是第54天,感恩自己已经拥有的一切,越感恩,越富足。这周小燕也加入了一起写感恩日记的队伍来啦!

六月|越感恩,越富足——揭秘我与感恩日记的故事

05

社群

1.作为发起人和参与人的社群

(1)养成系美少女们N/365群,有不少温暖与爱

这是一个我以运动为初衷发起的群,已存在105天,姑娘们运动完了会在里面打卡,传递能量与爱,当然,我们也讨论着其它话题,比如写作、阅读、成长、情感、生活等等等等。谢谢大家的参与和分享,把这些美好都记录下来:)六月|在人生的长河里,和养成系美少女们抱团成长好快乐~

依旧能量满满的一个群儿,彼此分享着运动完的快乐,变化后的惊喜,健康饮食的欢愉。

★这周目田在群里发起了一个感情相关的话题,引来了姑娘们的讨论,很是受用,分享给大家瞧一瞧,看一看。

♥ 一上来看到你的问题,我觉得可以用非暴力沟通来跟男朋友进行沟通。首先你觉察到你自己的情绪,是不开心还是愤怒之类的,然后找到你这个情绪出现的原因,就像你说的你觉得他不把你的话放在心上,不在乎。明确自己的需求,是要男朋友关注,更多的爱还是什么。最后跟男朋友提出你的请求,两个人进行沟通。在你冷静下来觉察自己的情绪之后,按照非暴力沟通法坦诚地沟通,一般对方看到你的情绪和需求,都还是会愿意好好说的哈。很多时候其实也没有我们想象那么严重[拥抱]但是不说就会很难受的。(via香香)

♥恋爱中,我认为女性要努力克服自己无厘头的情绪,男性要不断成长地成熟与包容。沟通才能同频,同频才能愉悦。(via瑜璞秦)

♥对,一定要说出来。而且是冷静地说出来,不是抱怨或者埋怨他的语气。就是在理性克制的阐述一件事情,表达你的心情。(via瑜璞秦)

♥PET里讲过一个方式,我觉得很适合用在这个场景,沟通的时候用:事实+感受+影响

(描述事实,再讲自己对这个事实的感受,以及这带给你的影响。)(全程不评判对方,不指责对方)(viaSS)

♥强推PET《父母效能训练》,虽然是一本讲亲子沟通的书,但我觉得所有沟通都适用

(viaSS)

♥亲密关系中的不合理预期与合理预期(via春卷儿)

★在写仪式感那篇文章的时候,在群里采访大家自己很喜欢的仪式感,她们都给出了 属于自己的答案,有的予我灵感与启发,谢谢大家的讨论呀:)

♥准备开始看书学习的时候 会先把头发扎得贼紧(via从容)

♥在少女、早起、穿搭等群里打卡呀  ;特殊的日子去跑个步呀什么的(via崔媛)

♥读书打卡、运动打卡、日复盘(via蓝阳)

♥每次用新笔记本前,都会认真写名字+电话+一句喜欢的话或鼓励自己的话在首页,然后告诉自己仪式感先搞起来,哈哈哈(viaSS)

♥出门前检查一下美不美,涂口红,喷香水(via奶茶)

♥每年只要有机会和哥哥姐姐见面了 就一定要拍张4人合照 打算一起把这个仪式感坚持下去 直到很老很老的时候一起回忆(看似很简单的事情,却由于各自的工作 假期,生活等一些原因执行起来没那么容易) (via小时光)

♥每天早晨对着镜子和自己微笑(*^ω^*)说早安(^O^)!(via喵)

♥上班要化妆、认真穿搭和拍照;出门几天刚到家打扫卫生;每天晚上睡前和先生复盘今天的三件事以及互相说“我爱你”(viaKiki)

♥周五晚上或者周六早上一定会把房间打扫一遍,整理凌乱的桌面,以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来迎接周末(via目田)

♥早起运动、周复盘、月复盘、每本纸质书读之前,都会写上第一次读的日期,每晚睡觉前双方互说:“爱、非常爱、100分、晚安”(感觉这个有些幼稚[捂脸])、纪念日都会出去吃大餐、每周末和家人一起视频(via时奕)

★Iris在​群里分享了她练出来直角肩的快乐,超好看!哎呀,好开心看到这样的分享!给了我们一众姑娘们众多动力啊!她做的是长腿姑娘的直角肩和天鹅臂,感兴趣的也可以练起来呦!我上周有做过一周前者,感觉消斜方肌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这周没有做,下周再捡起来重新做起来!​

★目田在群里问一种花儿的品种,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应答,后来集思广益才知道是美丽的睡莲,感恩大家分享的美好,第一次知道睡莲紫得这么热烈!谢谢菲菲和目田的实拍分享呀!

1

(上三图via菲菲和目田^_^)

★Helen一如既往有在群里分享她的早午餐,并有分享杂粮迷糊的做法,哎呀,谢谢传递的美好与能量,让大家都嗅到了美好生活的气息呀!

(2)21天不一样挑战群,发现变化中的美好

这周对我来说 很重要的一件事儿是发起并且开启了第二期21天不一样挑战,报名的人儿要比我想象中的多一些,目前已经是挑战进行的第4天,大家都坚持得很棒。

在这21天里,有人挑战画简笔画,比如栗子和晨曦;有人挑战学做菜,比如我和可可;还有人挑战每天选一个装修灵感,比如KIKI;还有人借此机会每日学习尤克里里,比如莎莎;还有每日阅读,运动,早起,极简,感恩日记等等美好人事物,光是听着就很美好动心了吧?

有幸把大家齐聚在一起,一同努力正向生活,是我的荣幸,也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个活动收获一些什么。有关第二次活动的第一篇总结将放在挑战满一周时进行,烦请感兴趣的大家伙儿们密切关注呢哦。

3.【感恩日记】越感恩,越富足

大家随性分享的一周,我有时候写了也不记得分享到群里,但可黎妹妹一直在很认真地坚持写着分享着,为她点赞呀!六月|越感恩,越富足——揭秘我与感恩日记的故事

2.作为参与人的社群

(1)Kiki发起的【用心穿搭】

Kiki的用心穿搭已经进行到第16天,让我发现了用少量衣服进行穿搭的更多可能,看着姑娘们在群里一块儿认真穿搭,用心生活,好不快乐呀!光是看着姐妹们的穿搭,就是一种享受与快乐!

一起用心穿搭每一天,变得更美、更好吧~

(2)畅斯发起的【睡前日记】

一群姐妹们都在努力用心认真地生活,我时常有感于她们的记录,不管是图片,还是文字,体现出来的感觉是丰富,富足,充盈。本周通过此群认识了老乡春卷姑娘,是开心的不在。✨

用心的生活值得被记录,一起来写睡前日记吧

(3)时奕发起的【早起见证美好-新生】

一群早起星人儿,努力生活的故事,在这儿上演。这是一个美好的平台,随时分享,即时欢乐。每天早起打卡也是生活之中的仪式感的一种体现。

坚持早起成长群,期待你们的加入!

(4)波波发起的【回音行动】

越来越喜欢波波发起的这个行动,制定下来的计划,一定会想方设法地完成,也考验了自己对自己的了解程度,当天完不成的就不会轻易写下来,因为要努力做到事事有回应啊,对他人是,对自己更是:)

06

休闲娱乐

1.给弟弟过生日

自上周以来,有意识地把周日当作自己的休息日,除了阅读、写作与运动照常以外,其它都稍微放一放,真正做到张弛有度,收放自如,有松有驰。

这周日又是弟弟的六岁生日,一大早出门给他买了生日礼物——书包和文具盒,祝愿这个即将一年级的小朋友健康茁壮成长,平安快乐!

2.《乘风破浪的姐姐》40min

看了第二次公演的两个节目,分别是《管他什么音乐》和《 》

针对前者,张雨绮的性格真实而张扬,李斯丹妮的唱跳吸引眼球,王丽坤的舞蹈表现极佳;针对后者,孟佳、张含韵和金晨这三个人的配合是真好啊,深情投入其中,感动自己也感动了观众。

不知道这次的结果会如何,期待更多姐姐们的表现。

即使是短短的一周,也能发现这么多的精彩与充实。所以说进行周复盘,怎能不令我乐在其中呢。它给我们短暂整顿的时光,也给我们继续前行的力量。

美好会传递,也会复制,还会加倍增长,相信美好,才会遇见美好,所有的美好事物也一定会接踵而来。愿你我都能被美好的人事物包围,走在热爱里,怀揣欢喜前行。

谢谢你们看到此处~:)

祝你生活开心,快乐,美满,愉悦,且平安,健康,顺遂,自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