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睡一起三部曲——早睡

所谓两睡,指的就是晚上的早睡,中午的午睡,一起则是清晨的早起。早睡早起,是要多早呢,我们算一算,晚上10点半睡,早上6点半起,我们就有整整八小时的充足睡眠,白天1点或2点只需花半个小时小睡一下,一天你只需投入8.5个小时于睡眠,却可以保证你一天的精力充沛以及红润光泽的好气色,而不再需要遮瑕膏来掩饰你的黑眼圈以及因熬夜而爆出的痘痘,也不再需要喝浓重而苦涩的黑咖啡来让自己提神醒脑,你的睡眠直接影响你第二天是以怎样的面貌与精神来面对生活。

对于现代人而言,特别是有了手机电脑,在互联网上充斥着大量繁杂的信息,人们每天基本上有一半的时间是拿着手机或者看着电脑,并且乐此不疲,可是那些信息,你看的完吗,那些信息,对你有用吗,那些信息,值得你如此耗费时间与精力吗,你就算不睡觉,你依然是看不完的,所以与其刷众多微博,看无聊电视剧,不如

放下手机,早点休息,善待自己的身体。

你可能很难做到在11点之前入睡,开什么玩笑,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我的工作还没有做完,我有一大堆的事情还没处理完,你让我去睡觉,而且我习惯晚睡,不到12点根本睡不着,很多人都有这样那样的理由来妨碍早睡,可是,这都只是你不想而已,你没有体会过早睡给你的生活所带来的不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晚睡的你,只会无限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睡的少,时间却没有真正多起来,晚睡也并没有真正帮助你,只会加重你的拖延症。

比如你今天有十件事要处理,如果你不早睡,你的一天将是早上,完全没有想起要做事,没有我要快点把它尽早处理的觉悟,没有紧张感,因为你总是把希望寄托在以后的时间里,下午和晚上还有这么多个小时,不急不急,你就躺在床上打打游戏,看看电视,刷刷朋友圈,就这样,一早上过去了。中午你才慢悠悠起床,吃饭,坐在桌前,准备工作,看看时间,啊呀,才一两点,好早呀,我4点以后做也来得及,于是又打开电脑,东瞧瞧西看看,时间就这样过了。再次看下时间,五六点了,好晚了,嗯,该做事了,可是肚子饿了,还是先把饭吃了,填饱肚子要紧,你就再次起身去吃饭了,饭后回来,还要再玩半个小时,作为缓冲。

等你真正要开始做事,已经七八点了,你就开始紧张无措的工作了,你一边抱怨怎么那么多事啊,一边后悔之前的不作为,一边还要担心时间过得太快,处理不完事情,你的睡眠就这样在手忙脚乱中消失了,不到凌晨根本上不了床,第二天又要挣扎着,顶着大大的黑眼圈去上班,期间还需要咖啡来帮助你睁眼,以免让自己睡着,你就这样混混沌沌的过完了第二天,如此恶循环,你的精力肯定不好,糟糕的气色用再多的化妆品也无法掩盖,身体会慢慢垮掉。

最重要的是,你将永远不会珍惜你仅有的时间,不会意识到,每一天,时间都是在减少,你的生命在缩短。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早睡的你,知道每天的工作时间有限,你会更加高效的工作,并且早睡给你带来的精力充沛,帮助你的注意力更加集中,从而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错误,让你在既有速度也能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更好的工作。

还是那十件事,如果你告诉自己,你今天要10点半上床睡觉,这会让你有起床的动力,时间不多,事情还有这么多要做,怎么有时间睡懒觉呢,所以你就起了,八九点你就可以开始工作了,看着那么多的事情,你也会头痛,但是你会根据难易程度进行分类,分别对早上的(9:00-11:30)两个半小时,下午的(2:00-5:30)三个半小时,晚上的(7:00-10:00)三个小时,进行合理有效的安排,简单事务在早上短时间处理,比较复杂,难度大的可在中午午睡以后的下午进行长时间缓慢处理,晚上就只要简单的收个尾就好了。

即使你10点半不一定真的能睡着,但你的任务已经提前完成,可以轻松无负担的,看本书,听听歌,可以惬意入眠,不必再为众多事务而繁忙,不用苦恼与抱怨。

在工作的时候,如果很枯燥乏味,而且手痒很想玩手机,一定要选择简单快速,不会让你上瘾的娱乐轻松自己,比如听歌,看篇文章即可,千万不要游戏,电视剧,小说这种耗时长,易上瘾的消遣方式。

03.早睡晚睡,取决于你自己的习惯,任何行为,当你养成习惯,它就会变成一种潜意识的条件反射。

对于已经根深蒂固,晚睡晚起的生物钟,要早睡,确实很难,但养成早睡的习惯,就像小动物被训化一样,是个比较长久的过程,且需要一定的信号来帮助自己形成一定的反应。

a.准备睡觉之前,不要玩手机。

不要再拿起手机,不要点亮屏幕,调成静音,最好关机,把手机放的远一些,已决你碰手机的心和行为。

b.睡前,喝杯牛奶,或者听首歌。

一杯热牛奶,一首轻柔温和的歌曲,都可以帮助你静下心,方便你入睡,也许初期,你可能还是毫无睡意,但坚持下去,你的身体会记住这杯牛奶以及歌曲所带来的信号,当你每天晚上都做这样的事,你的身体知道你要睡觉了,你可以很快入睡,而不会再像开始那样,辗转反侧。

c.枕边,一本书。

如果你实在睡不着,请按耐住自己躁动的心,收回伸向手机的魔爪,拿起枕边的书,翻一翻,认真看看,感觉有睡意,就放下书,关灯睡觉。这既帮助你打发了睡前无聊时光,又可提高自己的阅读量,也许每天看不了多少,但一星期,一年以后呢,你读的书就这样多起来,你的睡眠也更加稳定。

睡前读物尽量选择较为简单而非晦涩,不要让自己的脑神经太过活跃,这样不宜入睡,简单的看看书,是在白天与黑夜之间的过渡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睡,是一天的完美结尾,不管你这一天是开心忧桑,劳累清闲,早睡给你这一天画下了句号。早睡,是第二天活力的铺垫,你只有睡眠充足,你才能有充沛的精力,早睡,便是在给你第二天的美好生活充电打气。

早睡,看似减少了白天的时间,但如果相同的事务,你花更少的时间去完成,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你可以利用剩余时间,做自己喜欢想做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