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三生三世白骨精

原创 / 文书九段

1)白虎岭上,尸骨洞里,观音菩萨走到一樽无盖的石棺前,挥袖生风卷走上面的灰尘,棺中露出一具白骨。

“白云初,本尊已来,还不现身?难不成想把这白骨精的妖怪生计做到底吗?”菩萨对着那堆白骨说。

顷刻,白骨上青烟浮动,化作一个虚幻女子,看见菩萨后一脸茫然,“尊驾何方神圣?怎知我名?”

“我乃南海观世音菩萨,不仅知道汝名,还知你的前世今生,我们也算是故交了。”

女子听后赶忙躬身行礼,“云初拜见菩萨!”然后她又迟疑的问:“菩萨说我们乃是故交,只是我好像从未有幸拜见过菩萨?”

“你已经不能记起我了”,菩萨环视了一下洞内又说:“因为镇元大仙用‘往生咒’封住了你的灵智,使你只知今世之事。”

“今世的你被恶人逼婚,因你不从,含冤而死,却为何做了妖精祸害百姓”,菩萨看了看她,“这洞中遍地尸骨,你可自知罪孽深重?”

“云初不得不靠生人的血气延续骨命,否则早已腐化为灰烬,实属无奈”,随后她又解释到,“我所杀之人都是世间德行败坏之徒,并未伤害好人性命,还请菩萨明察。”

“德行败坏者未必都该死,你已悖逆天理,恐难再入轮回,这也是镇元大仙对你施法镇魂的缘由,幸亏是大仙镇住了你,不然你将入阿鼻地狱”,菩萨已经面显斥责之色。

“云初知罪了,还请菩萨救我”,她跪地祈求。

菩萨叹了口气,“也罢!我此来正是为你,念你前世有功,佛祖特让我来度你再入轮回,此番历劫后便可返回西天了。”

白云初甚为疑惑,问道:“我是因何有功?”

“你原本是西天灵山上一只修行千年的灵狐,只因你舍生成就了一只猴子的功德!”菩萨说。

“一只猴子?他是哪个?"白云初更为疑惑。

菩萨微笑道:“我需先去帮那镇元大仙医活他的人参果树,再请他收了‘往生咒’后,你就一切都明白了!”

随后菩萨说,“那只猴子,就是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如今他叫孙悟空!”


2)观音菩萨再次返回尸骨洞时,见白云初的身形已经不再虚幻,便知“往生咒”已解,只是看她木呆呆的坐在那里。

“云初,是否已经回忆起来?”菩萨问道,见她轻轻点点头,又问:“后悔吗?”

“有什么可后悔的,他永远是我心中的盖世英雄,前世磨难再多都也值得,这是我的宿命”,白云初言语间很是坚决。

“当年佛祖命你去到傲来国,看护那孕育猴子的灵石五百年,又命你在猴子师从菩提老祖之前,保护他的安全,没想到你凡心未泯,竟然倾心于他,说是宿命,何尝不是自寻烦恼”,菩萨说。

“我只恨当初没有力阻他滋事,好好的当个逍遥的山大王就行了,非要作什么齐天大圣”,白云初摇着头,面带悔恨之意。

“猴子有他的因果,你早就已知,他本就是为取经而生,你们又怎可在花果山逍遥?”菩萨见她低头不语,接着说:“既已看破他的因果和归宿,又何必强求,还自毁千年修行之果,丢了己命。”

“我只是见不得他在那五行山下所受的苦难,我把千年修行的灵力传给他,哪怕只能帮他抵御些风寒,也算自求心安”,白云初说着已是泪流满面。

菩萨说:“倒也并非抵御风寒那么简单,他被太上老君的三昧真火炼成金刚之身,又偷吃了那么多仙丹,必是难逃内脏灼热的反噬之苦,正是你的千年修为,帮他渡过了此劫。只可惜,你和他终究不会有什么结果。”

见白云初仍是沉默,菩萨苦笑着又说:“你前世为他而死,转入轮回后,受尽人间屈辱,又被恶徒所害,如今成了一堆白骨,连个墓碑都没有,想想甚是可怜,值得吗?”

白云初没有回答,只是轻声问了句,“我还能见到他吗?”

“见到了,他也不再认得你”,菩萨一声叹息,“他头上的紧箍已经锁住了凡心和情欲,即使将来到了西天,成佛后解去了紧箍,俗世情念的记忆也将被随之抹去,他也不会记得你。”

“那些都不重要了,只是五百年没有见面,我只想再看他一眼”,白云初悲咽着。

菩萨一脸茫然,无奈说道:“你不仅能见到他,而且你将死在他的手里。”


3)菩萨从玉镜瓶中升起一滴神水,轻轻一吹,化作一颗晶亮的丹药,之后递到白云初手中,然后,看了看那堆白骨。

“你有没有发现,你的骨骸少了一块”,菩萨问。

“是头骨,眉心处被人取走了一块”,白云初说着走到白骨旁,“无所谓了,再入轮回,这不过是留在今世的一堆尘埃。”

“事到如今,我不得不直言相告”,菩萨看着她,“那片骨骸是我当年取走的,也是用她炼成了猴子头上的那个紧箍。”

“为什么?”白云初问。

“因为你是那猴子在俗世里唯一动心倾情之人,唯你死后的头骨炼出的法器,才能锁住他的凡心,这是因果”,菩萨说。

想了想,菩萨又说:“那镇元大仙的人参果树是被猴子推倒的,我去医活那树,卖个人情,换得你的‘往生咒’被解,也算猴子无形中对你前世的回报,亦是因果使然。”

“如今我要死在他的手里,也是因果吗?”白云初苦笑着问。

“取经得其正果,成佛须在九九八十一难中经历情劫,你是他生来唯一的情债,你死于他之手,算是他送你入轮回,你助他满劫数,当然也是因果”,菩萨说。

白云初看着手中的丹药,问道:“那这丹药又做何用?”

“这是洗心丹”,菩萨说,“吃了它,你可顺入轮回,经历一般人世苦难,最终返回西天灵山受封,但你前世的情愫记忆都将被洗去,可以不必再为将来面对猴子而苦恼。”

“不吃它呢?”白云初问。

“可以留下那些回忆,但是你的轮回将要历经三灾六劫九难,每一遭都是生死攸关、痛苦之极,也许你根本回不了灵山,得不到正果。”

菩萨正眼看着白云初,又说:“你自己选择吧,猴子他们已经到了白虎岭,你只需假装设计吃掉唐三藏,就可让他送你入轮回了。”

言罢,菩萨化作一缕青烟,在洞中消失。


4)百年后的西天,如来佛祖对斗战胜佛说:悟空,你奉我法旨,去为那三世轮回受难的灵狐主持受封吧,她有功于我之大教,今后你要善待于她!”

“我与那灵狐并不相熟,为何让我去代佛祖赐封?”悟空不解。

佛祖微笑道:“不可说,不可说!”

雷音殿外,一道白光闪过,灵狐现身。

见到孙悟空时,灵狐行礼并稍作攀谈,之后突然问道:“听闻斗战胜佛火眼金睛,不知当年三打白骨精时,可曾识得她的真身?”

“不过是一个冤死之人的妖魂”,悟空说着话,不知为何忽然变的若有所思,“说来奇怪,取经路上我降妖无数,唯有打死她的那刻,心中却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怎么个异样的感觉?”灵狐问。

“说不清楚,只记得头上的紧箍让我隐隐作痛,心中似有一抹酸酸的悲凉”,悟空回忆着。

沉思片刻,悟空转问灵狐,“听闻你三世受难,为大教立下奇功,却未听佛祖细述你的作为?”

灵狐淡淡而语,“没有什么大作为,只是奉命去帮助一位修行者完满他的功德。”

悟空笑问:“受尽如此之多的磨难去成全他人,你可曾后悔?”

此刻,灵狐眼中充满泪水,“有什么可后悔的,他永远是我心中的盖世英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游记不单单讲的是故事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
    都市放羊阅读 3,442评论 1 11
  • 第一期 我第一次遇见大圣的时候,他正在去和天兵天将决战的路上。 那时他意气风发,桀骜张扬,从妖怪的嘴里救下了我,在...
    旧书摊的杂志落了灰阅读 4,085评论 10 23
  • 神州碧海仙蛟起,聚堆白骨无痕迹。 九天四海迷雾澄,八十一番大灾弥。 十万千里路迢遥,七十二...
    京执惊蛰阅读 1,814评论 3 18
  • 下午放了半天假,于是约了闺蜜一起吃饭逛街。 发现自己胖也不是瘦也不是,但是就是买不到合适的裤子,喜欢的太贵差不多上...
    shushuzhen阅读 186评论 0 0
  • 为何世间 有这么多因果 是前世有果的因 还是来生有因的果 总有些负担难以解脱 总有些悲伤难以消磨 是被世界改变了 ...
    EntreNous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