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五岁到二十五岁,原来爱情从未离开过。

『1』

十一认识晨曦的时候,十三岁。

什么都不懂又什么都装懂的年纪。

晨曦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长得帅,会打球,笑起来的时候周遭好像有光晕,关键是成绩好!走到哪里都自带光芒。

十一呢,平凡的五官,厚厚的刘海,齐耳的短发,整日穿着大大的校服。数学成绩差的一塌糊涂,语文成绩好的作文都能拿到满分。

什么时候有的交集呢?大概是那个突然没有了睡意的午间。

坐在最后一排的十一捧着一本厚厚的《中华上下五千年》,正看的入神,“砰”一个纸团砸在了脸上。

抬起头,印入眼帘的是坐在第一排的晨曦的笑脸。

牙齿真白,不去打牙膏广告可惜了。

十一不知怎么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了这句话。

晨曦示意她打开纸团,十一照做了。

上面写的是一段文言文,要十一给他翻译出来。

“学霸向学渣问功课,不要太奇怪好么。”

“谁叫你语文好,老师说我的语文成绩要是像你一样她就圆满了。”

十一默,扫了一遍内容,就在那张纸的空白处写下了译文。

然后揉成团,扔了回去。

按月考成绩排的座次,学霸与学渣,中间隔着七个桌子,从十一的座位走到晨曦的座位需要走十五步。

这是后来十一独自丈量的。

从来没有说过话,只有纸团在两个座位之间抛起、落下,命中率如晨曦的三分投篮一般,百投百中,从未失手。

每天的纸团都是晨曦先扔出来的,有时是一道奥数题,有时是一段文言文,有时是一个上联,有时是一首打油诗!

两个人像参加华山论剑一般,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当然这种热闹是一种安静的热闹,它只存在于纸上。

平时遇到,两人连微笑都欠奉,更别说交流了。

有一天,晨曦从后门进来,扔给十一一本书,是法国作家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

“不是没书看了么,正好我看完了,借你看下,不要弄坏了。”言语里全是傲娇。

十一没说话,低头看了看手上的书,决定不揍他。

从此,傲娇的晨曦以各种理由借给了十一《战争与和平》、《巴黎圣母院》、《童年》、《在人间》、《茶花女》、《唐•吉诃德》等各种世界名著,除此之外还有当下最火的杂志《萌芽》。

两人之间纸团上的废话也随之多了起来。

除了交流对各科老师的不同看法,还有食堂饭菜的吐槽,以及今天学校小店里又进了哪些零食也在讨论范围之内。

一个平淡无奇的周五,放学了的十一背着书包急匆匆的奔向楼梯,打算回家。

晨曦在最后一级阶梯,追上了十一。

“喂!”然后塞了一张纸条给十一,就急匆匆的跑了。

“能交个朋友吗?”

棱角分明的字体,很是好看。

老天真是不公,好像所有优点都让他占了。

十一好笑的甩甩头,心情不错的回家了。

星期天回校晚自习的时候,十一递了一张纸条给晨曦。

“难道我们不是已经成为朋友了吗?”

『2』

从那以后,晨曦特别喜欢捉弄十一。

突然出现在抽屉里的青蛙;放了毛毛虫的文具盒;突然窜出来的蚱蜢;安静趴在课本上的壁虎;涂了牙膏的夹心饼干;被涂了胶水的课桌椅…

十一时常被吓得眼泪都飚出来,恨的咬牙切齿,偏偏晨曦死性不改、乐此不疲,每天都能想出无数个恶作剧,而且从不重样。

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十一还莫名其妙的成了班上女生的公敌,因为晨曦课间都不去打球了,时间都用在了捉弄十一上。

这太不正常了。

迟钝的十一也察觉到了这种不正常,她隐隐有些害怕,又有些莫名的期待。

愚人节的时候,很久没递字条的晨曦扔了一个纸团过来。

上面只有简短的一句话:我喜欢你!

十一心口狂跳,面颊通红,用书本死死的盖住那行字,总觉得下一秒全班都会看到这句话一样。

又一张字条递了过来,十一做贼一样用一只手枕着头,另一只手悄悄的在课桌里打开了它。

是晨曦的同桌写来的,很秀气的字迹,跟她的人一样。

“晨曦和班长打赌,只要他说句喜欢你,你就一定会答应和他在一起。”

像兜头一盆冷水,一下浇熄了十一心里刚刚萌芽的那点念头。

我长得又不好看成绩还不好,他怎么可能真的喜欢我。

本来就敏感的十一,这一刻真的卑微到了尘土里。

她维持着埋头的姿势,就像在睡觉一样,然后眼泪无声的落了下来,有一滴落在了纸上,打湿了那个赌字。

晚自习时间,十一回了一句话给晨曦:愚人节就这点手段啊,不怎么高明呀!

晨曦没有再回。

他们依旧打闹,只是好像他们之间多了些什么,又少了些什么。

但两人都默契的没有追究。

初三的时候,晨曦要转学。

十一躲起来,狠狠的哭了一场,然后拒绝在他的留言本上留言。

好像不说再见,就能不用离别。

这一年,十一十五岁。

『3』

难过的时候,就放声笑,久了,你会忘了难过这件事情。

上了高中的十一特别爱笑,爱上了写文和打排球,交了很多的朋友。

那个曾经卑微的十一,活的越来越好!

曾经的一切,在新的学校好像无人再关心,但关于晨曦的消息,还是通过曾经共同的同学,传递到了十一的耳朵里。

他考上了省重点高中,找了一个漂亮的女朋友,恋爱谈的全校皆知。

晚自习结束后,十一站在五楼的教室门口往外面看,到处灯火通明,教学楼下都是下自习的学生,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十一心里的思念在疯长,终于承受不住,她蹲下来抱着胳膊哭的不能自抑。

胸口好像被万千针扎一样,绵延不绝的释放出痛感。

这一刻,那个卑微的十一又在她的身体里活了过来,并且迅速占据了主导地位。

一直哭到熄灯铃响,十一才挣扎着起来奔回宿舍。

此后,从高一到高三,十一变得特别努力,写过的习题堆了满满一书架,用过的笔芯有几百根不止。

她成了别人眼里的学霸,只有她自己觉得还远远不够。

高考结束后,初中同学在QQ群里闲聊,有人问起晨曦的志愿打算填哪里,有个同学回答好像是XX大学。

鬼使神差的,十一在填志愿的时候,第一志愿写了那个同学提到的大学。

然后顺利的被录取,无数次在校园里转悠的十一,一次也没遇到过晨曦。

寒假回家,初中同学聚会,十一尽量自然的问大家:“怎么没看到晨曦?那家伙好久都没看到过了。”

“早出国了。他家里一早就做了安排,高考一结束就走了。”

“那大饼之前在群里说他报考了XX大学?”

“听他瞎说。十一,你不是以为他在那个大学才去报考的吧?”

“刚说别人瞎说,这会自己也造起谣来了。我那是填了以后才看到大饼说的好么,还以为能相互照应下,没想到他一声不吭就出国了。”

十一仰头喝了一杯酒,呛的眼泪都出来了。

『4』

好像总是差些缘分,明明以为离的很近,却原来早已经相隔万里。

听说一个院里有两三个成绩特别优异的,可以有公费出国读书的机会,而那些学校里有一个特别眼熟的名字,那是晨曦现在就读的学校。

于是十一又开启了拼命三郎的模式。她啃专业书本,考CETS、考雅思、考托福。

除了睡觉、吃饭、上课,十一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泡在了图书馆。

命运总是垂青那些特别努力的人,十一凭借全院系第一的优异成绩得到了公费出国深造的机会。

这一年,十一二十四岁。

十一奔赴国外的时候,晨曦回了国。

命运再一次让他们交错。

十一有些懵,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只能拼命的学习。

她用一年的时间修满了两年的学分,提前一年拿到了毕业证书,然后申请到了国内行业顶尖公司的offer,火速回了国。

在一次商务谈判中,十一遇见了晨曦。

人群里,晨曦一眼就认出了她。

现在的十一,有着优雅的气质、精致的妆容、淡雅得体的着装。

标准的成功职场女性!

这么多年的拼命努力和学习,已经让她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

令久别重逢的晨曦惊艳不已。

爱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同事打趣:“人家怕是看上你了吧,她看你的时候,眼睛里直发光。”

晨曦只笑不语。

谈判桌上的十一头脑清晰,寸步不让,就像当初跟晨曦在纸团上的你来我往一样的。

不管十一措辞多么的激烈,晨曦始终含着笑。

中午谈判圆满结束,晨曦叫住十一。

“能加一下微信吗?”

“名片上有。”

“我想当面加有诚意一些。”

十一拿起手机扫了一下,弹出来的名字是“我的老婆叫十一。”

“十五岁那年,你是跟班长打赌耍我吗?”

“没有。我借给你的最后一本书,最后有个故事叫爱情没有愚人节,我用红笔标出来了,你没看吗?”

“没有,还没看完就还给你了。”

“他们说,你高中谈了一个漂亮的女朋友,是真的吗?”

“是啊,我告诉他们,我的女朋友叫十一,这一句没有传出来么?”

“高考结束后为什么跑国外去?”

“大饼说,你申请了那所大学呀!”

“为什么我去国外,你就飞回来了?”

“因为知道你在这,所以我提前修完了学分赶了回来。”

“为什么不联系我?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明恋被你拒绝了,只好转暗恋了。”

“这么说还是我的错了?”

“不,都是我的错!我应该早点去找你,好在最后我们没错过!”

十一泪流满面,晨曦含笑将她拥入怀中。

从十五岁到二十五岁,爱情原来从未离开过。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本文由苏苏苏陶陶原创,欢迎转发!转载请联系作者!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