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半独自旅行》

一 好久不见,依旧如故

我:5.15号,大静,我要去京城,想念你,见一面吧。

大静:一张从南京到郑州的车票发过来,亲爱的,我出差中,等我回来我第一时间找你。

好久不见,依旧如故

我:好嘞。

5.18号

大静:还在不在北京,我出差回来了,我们见面吧,给我发地址,我晚上8点半左右找你

我:好嘞。

不知不觉11点半了,两个人根本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两年多没见了,可依旧如故。

千杯少

大静:亲爱的,我们去大连跳海吧。

我:好嘞,我连犹豫都没有。

大静:我又去了一趟北戴河,滑沙

我:哈哈哈,我还记得你当时不敢

画面依稀回到15年我们一起去北戴河。

我家大静

二 天意

从北京回到郑州就火速定了机票。把石头和妈妈们从郑州送回了老家。

5.22号,回郑的路上,一条微信蹦了出来。

啊,不去了?

宋静:亲爱的,工作的原因,我行程有变,去大连的票买好了,但是我要对不起你了。

我:你个死宋静,你不去了?

宋静:我在犹豫,大连的票早都买好了,但是月底了,业绩你懂的,Boss也找我谈话了,我内心很纠结。

我:没事,亲爱的,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玩是次要的。

这会我开始纠结了,一个人独自去大连,还是把票退了?问了朋友,他们告诉我独自旅行是件极其美妙的事情,况且,作为一个宝妈,你觉得你以后会有很多的机会吗?

对呀,这就是天意,独自旅行也会是很好的体验,行程依旧。整理衣物,准备出发。

大静:亲爱的,我去不了了,但是我安排我的好搭档,一个大美女接待你行不,她也独自在大连旅行过呦?

我:不用不用,太麻烦人家了。

大静:你甭管了,亲爱的。

三 第一次独自飞跃1500公里

5.23号,吃完早餐,最后检查行李,出门,邻居的门也刚好打开。

我:你去上班吗?这么晚了?

邻居:没事,早着呢,20分钟到公司。

我:真的吗?早的话,把我送地铁口吧,哈哈哈(我的脸皮依旧很厚,哈哈)

邻居:好呀,没问题。

屁颠屁颠的赶快上车。

到了机场,大概是看我自己一个人,竟然帮我免费升了舱,真的是人品爆发。

准备出发

淼淼:落地了吗?

我:嗯嗯

淼淼:妥嘞,等会见

我:好嘞

初见淼淼,互相恭维了彼此很好看,哈哈哈。不过淼淼真的是美,像极了我的女神瑜伽老师。

那小鼻子,真好看
干练,美丽

我:你吃饭了没?

淼淼:没呢

我:啊,三点多了,我们快去吃饭吧,内心好是愧疚。

淼淼:你想去哪,我陪你

我:跳海吧,哈哈

淼淼:妥嘞,第一站都这么刺激。

淼淼带我吃了一家海鲜私房菜,一进门就被老板娘吸引了,吊带裙,抽着烟,热情的招呼。很喜欢,一看都爽朗直接。

风卷残云,两人直奔星海广场。

淼淼:姐,你怕不怕?

我:不怕,但是内心有点兴奋。

签生死状,哈哈,上电梯,准备,蹦,领证书,总共不超过十分钟。

签生死状
跳了
准备中
手拿证书,很是雀跃
冷静冷静

讲真的,我都没有心跳加速,哈哈哈。

然后,我和淼淼手拉手,走在星海广场,两人一起骑了双人自行车,两人吃了一个冰激淋,然后就开始喂鸽子,海鸥,拍照。

晚上淼淼还有饭局,我就回到了酒店休息,独自一个人走在俄罗斯风情街上,思绪万千。

市井汇集地

四 独自而又美好的一天

今天的行程安排了老虎滩,渔人码头,棒棰岛。

坐上公交,一路看着大连大街小巷,欧式建筑很多。

咦,大连人民真的好开放,不到一站的路,怎么这么多家情趣用品店,而且是那种明目张胆的大落地窗,不像郑州犄角旮旯的亮了个霓虹灯,写着24小时无人售卖,哈哈哈。

喜欢这种直接与包容。

到了老虎滩,就开始想念小石头乖乖,因为,老虎滩就是个海洋公园,特别适合带孩子来,而且石头最喜欢鸭鸭,鱼鱼了,哎,想儿子了。

爱情传说 老虎滩

石头一定喜欢,海狮表演

孔雀

真美

海豚亲我了,但我想石头了

鹦鹉

渤海

老虎滩

码头


独自一人,把所有的馆都逛了一遍。从早上10点到下午4点。

继续出发去渔人码头,坐船前往棒棰岛。然后碰见了一位很会拍照的热心小男孩,把我拍的很美,哈哈哈

夕阳西下,棒槌岛

在海上飘了40分钟,回来,饿了,大排档点了点海鲜,可是很老套的上当了。极其的浪费了食材。

鸡蛋老的不像话


老虎滩,渔人码头

五 旅行不是一直奔波,而是让大脑停下来,放空

5.25 今天没有给自己安排太远的行程。跑跑步,坐海边放空,坐坐大连一百多年历史的有轨电车,去二十四小时书店泡着,跟淼淼吃吃大连的老招牌和满大街的日料。

方向盘
有轨电车
100多年了

跑步去

美景


用跑步丈量世界

超级好吃的日料

淼淼拍的我

有故事,有情怀的店

超级肥的生蚝

接下来是我最喜欢的地方,24小时书店,也是现在我泡了一晚上写这篇文章的地方,这家书店装修极其豪华,老板一定是一个不差钱且有情怀的主。

门口看来我以为是某售楼部,走进原来就是那家24小时书店。

书店一角
一进门的走动钟表

细节
盛文24小时书店

六 旅顺

酒店有旅顺一日游的行程,虽然是自己一个人,但还是选择了独自前往。一路上翻看了大宰治的《人间失格》,冥冥之中,若有关联。

5.26 阴天,有小到大雨,一下车,天空就阴沉沉的,刮着大风。去了胜利塔,是日俄战争,日本战败后俄国建立的,塔的脚下全是石子路,我登上塔顶,拿着望远镜,看远处的旅顺口,博物馆,军港,听着塔上放着战争的音乐,光着脚,踩在石子路上,感受旅顺这些年的风风雨雨,很是难过。

眺望
胜利塔
光脚感受历史的痛

海军军舰

接下来去了旅顺博物馆,免费的,特别想了解旅顺的前世今生,一直在等待讲解,被告知1点有。等了快一个小时,问志愿者,讲解的老师呢,已经一点多了。

志愿者:哦,今天讲不了了?

我:原因呢,刚刚告诉我一点有讲解,是什么原因讲不了?为什么不提前告知,合理解释一下。

志愿者:我不会讲,我只是志愿者。

我:请给领导去个电话吧,如果你们有合理的理由,我接受。如果没有,这是你们的工作。

2分钟之后来了个领导,我很恳切的表达了我的意愿。然后她带着我把主馆和分馆从头到尾讲了一遍,很是感激。

全国各地的博物馆都很雷同,但见证的是岁月,是历史,是人文,是苦难,是成长过程。

博物馆
古代蒸锅

乐器

关东

整个博物馆的藏品是罗振玉珍藏后献给国家,以及日本大谷光瑞因为战争,没带走的部分,很大一部分都被他带到了日本,痛惜。

今天最后一站,也是让我情绪几度崩溃的日俄监狱。进去后依旧等待讲解,讲解过程中,眼泪几度控制不住,就在讲解员说,讲完了,姑娘。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刷刷的直流。

旅顺日俄监狱

俄国建立,日本扩建,在中国的旅顺,关押中国人,对国人进行惨绝人寰的虐待。

打到皮开肉绽,然后用凉水从嘴里灌到肚子里,再重力击打腹部,直到七窍喷血水,才罢休。狗日的关东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食不饱

从暗牢出来后,会双目失明,因为里面就2.4㎡的地方,不见光日。

暗牢
铁窗

同为人类,怎么就可以做到如此残忍的程度。还有很多,绞刑,桶葬,都没有再拍照,因为,心里面好痛。

过去的过去了,但是我们不能忘了这些铮铮铁骨换来的幸福生活,唯有自己强大才能不受欺凛,大到国,小到家。珍爱和平,也不惧怕战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函数的定义 1.函数:就是对实现某一特定功能的代码块的封装 2.作用:封装(将功能绑定在一个函数中,想要使用者这个...
    剑眉星目cz阅读 210评论 0 4
  • 我说我满腹经纶, 你偏不信,也是, 我只是文采平平,爱你过多. 我说我想去流浪, 你说不行,也对, 我善有牵挂锁心...
    用迷了路的腿阅读 286评论 0 4
  • 来到这里,前期花了一点时间协助馆主整理表格,将日常的会员上课记录及月底工资分配及报表大致重新整理了一遍。 后来馆里...
    Shirley_183d阅读 146评论 3 3
  • 小区里有许多小动物,其中就有猫。 猫有居民养的,也有不分方向流浪过来的。 在一幢楼房的二楼,就有一家主人养了猫。房...
    港帕瓦阅读 228评论 0 2
  • 再读司马迁的《刺客列传》,很多疑问不得释然。今天先解决一个问题,刺客们为何不用“狙击手”,行刺工具为何不用“射箭”...
    hellozen阅读 630评论 0 1